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小程序时代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张小龙 小程序创业 互联网红利 腾讯 革命 生态 场景 战略 系统 产品 运营 融资全剖析

作者:刘向南
定价:49
印次:1-8
ISBN:9787302464853
出版日期:2017.03.01
印刷日期:2018.06.22

2017年是小程序元年,小程序必然会加速整个线下商业的互联网化过程。小程序的诞生 使得微信生态形成闭环,而中国互联网也即将进入一个新时代——超级APP内置应用Web化的时 代。微信是超级APP中的佼佼者,微信小程序更是这种Web化解决方案的先行者,紧追其后的还 有支付宝等其他超级APP。 相比而言,微信小程序对社会的影响力比其他竞争产品要有力度的多;从微信小程序入 手,足矣一窥小程序时代的概况。小程序时代最重要的八个关键词分别是:革命、生态、场 景、战略、系统、产品、运营、融资,这是每个小程序创业者都绕不开的。本书用八章逐一拆 解这八个关键词,全面解读小程序的新动态与新理念,携手创业者共同迈进小程序时代。

more >

前言 2017年1月9日凌晨,微信小程序上线。对于互联网人而言,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时刻,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生态从此诞生了。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同样也值得记住,一场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浪潮也即将开始。从Web网站到APP再到微信小程序,中国互联网人用短短不到20年的时间,就使中国的商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值得我们骄傲。 未来的小程序时代,绝大多数的创业者再也离不开微信和它的小程序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其实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场景技术的快速迭代便不断影响着中国商业环境的变化。场景技术迭代影响最大的不是社交、直播、游戏、小视频这种纯粹的互联网创业,而是原本就在线下提供服务或销售产品的传统企业。很多互联网+的“独角兽”项目就是伴随着场景技术的迭代而生的。 但作为场景链接工具的APP和移动网站、公众号都无法同时彻底满足创业者低成本和体验好的双重需求。因为,场景革命的红利一直和绝大多数传统企业及中小微创业者没有什么关系。小程序作为新生态下的场景链接工具,给了创业者充分的想象空间。 首先是人尽皆知的低成本。基于微信的生态,小程序完全可以做到低成本开发、低成本推广。小程序的低门槛使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难度降低了很多,同时对于有创意、有产品服务提供能力却缺乏资金和技术的创业者而言,实现自己想法的难度也大幅降低了;其次是正在发生的新生态。如果没有微信生态作为背后的支撑,即使小程序的成本再低,也不能成为互联网创业的必备要素。微信丰富和开放的生态给了创业者很多商业创新的可能。 小程序是一个革命性的场景链接工具,所以自然也会带来想象不到的场景红利。就目前来看,先知先觉的人看起来很多,但未必都可以在这次场景革命中获得红利,更多的人可能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最终一无所获。 对于抱着投机心理创业的人而言,小程序谈不上是一个机会。小程序的机会更多属于在思想上和资源上有双重准备的人。不像公众号、微博这种平台可以进行偏内容的创业,小程序更适合能够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创业者。因此,原本就已经走在路上的创业者可能更容易通过小程序加速自己的创业进程。 小程序时代最重要的8个关键词分别是革命、生态、场景、战略、系统、产品、运营、融资。每个关键词都代表了小程序时代的一个新动态和新理念。这本在小程序上线后第一时间写的书,将会从这8个角度解读小程序时代,帮助创业者用最短的时间找到应对策略。作为一本应景之作难免有些失误和不足,希望各位创业者和专家多多指正。 作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刘向南

    腾讯官方培训机构雨本信息科技特约小程序讲师。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前海)互联网战略顾问。

    咨询业务方向为:互联网转型咨询,战略管理及商业模式设计,TMT成长型企业的股权设计及投融资管理,风险管理等。     
        

    曾为连续互联网创业者,先后担任深圳律天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智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江苏三加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啦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合伙人。
       

    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先后毕业于法国KEDGE(马赛)高等商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系。

    曾经出版书籍:《创投律师》法律出版社 ;《互联网金融路线图》清华大学出版社。
        

    扫描作者个人二维码,一起交流小程序时代的变化与机会。

  • 小程序和公众号矩阵互联网创业指南。
    腾讯官方培训机构雨本信息科技倾情推荐。
    深度解析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新动态、新理念一本通。
    小程序创业指南、帮助创业者找到应用策略、迈入小程序时代。
    剖析革命、生态、场景、战略、系统、产品、运营、融资8大关键字。

more >
  • 第1章 革命

    1.1 从PC到微信 2

    1.2 小程序的力量 6

    1.2.1 信息获取能力 7

    1.2.2 场景链接能力 9

    1.3 微信OS 11

    第2章 生态

    2.1 微信进化 19

    2.1.1 微信危机 19

    2.1.2 价值升级 24

    2.2  公众号矩阵 29

    2.2.1 订阅号 31

    2.2.2 服务号 32

    2.2.3 企业号 33

    2.3 微信小程序   35

    2.3.1 超级链接器 35

    2.3.2 小程序大事记 41

    第3章 场景

    3.1  场景红利 46

    3.1.1 何谓红利 46

    3.1.2 何谓场景 47

    3.2 应用场景 52

    3.2.1 线下场景 53

    3.2.2 线上场景 55

    3.2.3 混合场景 58

    3.2.4 场景限制 59

    3.3 创业机会 62

    3.3.1 创业者的机会 62

    3.3.2 服务商的机会 70

    第4章 战略

    4.1 价值分析 76

    4.2 需求分析 81

    4.3 竞品分析 88

    第5章 系统

    5.1 商业模式 93

    5.1.1 盈利模式论 94

    5.1.2 价值创造论 94

    5.1.3 业务系统论 95

    5.2 业务系统创新 100

    5.3 社区商务 105

    第6章 产品

    6.1 官方文档  111

    6.1.1 开发文档  111

    6.1.2 设计指南  114

    6.1.3 运营文档  117

    6.2 产品设计 120

    6.3 产品迭代 124

    6.3.1 迭代的原因 125

    6.3.2 迭代的流程 126

    第7...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