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科学思维训练游戏

服务电话010-62770175-4282/4251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请关注微信公众号:qinghuazhijiao

作者:张祥斌
定价:49.80
印次:1-2
ISBN:9787302492931
出版日期:2019.01.01
印刷日期:2019.07.26

本书参照通行的科学分类体系,根据科学思维训练游戏的实际情况,把全书分为8章,分别是生活科学、自然科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侦探科学(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密码科学、魔术解密和骗术揭秘。本书编写时注重寓科学原理于游戏之中,用问答的方式带读者经过一段奇异魔幻的科学之旅。这些游戏旨在让读者从中发现科学的秘密,感受科学的魅力,自然而然地爱上科学,从此踏上发明和创造之旅,成为“科学达人”。本书既可以作为青少年的课外读物,也可以作为成年人拓展知识的参考书。

more >

前言 很多人从小就立志当一名科学家,但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科学是什么?其实,科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物,既不是书本中的条条框框,也不是虚无缥缈的梦想,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它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的许多小事都蕴含着科学道理。有人或许认为科学既枯燥又乏味,其实它可以妙趣横生,甚至就藏在一些老少皆宜的游戏当中。科学可以启发人的智慧,游戏会带来心灵的愉悦,当科学与游戏撞出智慧的火花时,科学游戏就诞生了。 本书精选了一些实用而有趣的科学思维训练游戏,参照通行的科学分类体系,根据科学思维训练游戏的实际情况,把全书分为8章,分别是生活科学、自然科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侦探科学(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密码科学、魔术解密和骗术揭秘,其中有生活味十足的科学趣事,有历史上科学大师们当年做过的经典实验,有魔术师经常登台表演的魔术,也有不法分子常用的骗术,我们都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及揭秘。 本书集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人入胜,可读性强,能使读者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游戏中收获乐趣,成为“科学达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一定可以从这些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找到学习的乐趣,在不知不觉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开发智力,培养创造性思维,激发大脑潜能,全面提升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的完成,需要感谢参与编写的很多人,他们是马云茜、刘海燕、张淑敏、陈学慧、赵赟、王忠波、张国、何利轩、孟祥龙、修德武、郭春焱、刘波等(排名不分先后),同时他们也为本书内容的选择出谋划策。另外,对那些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人,在此一并致谢! 编 者 2018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最强大脑逻辑思维训练系列趣...

于雷 等
定 价:134.60元

查看详情
(套装)最强大脑逻辑思维训练系列...

于雷 等
定 价:166元

查看详情
优等生必学的速算技巧

于雷 张晖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优等生必学的数学思维

于雷 张晖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优等生必玩的成语游戏

于雷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集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人入胜,可读性强,能使读者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游戏中收获乐趣,成为“科学达人”。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一定可以从这些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找到学习的乐趣之源,在不知不觉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开发智力,培养创造性思维,激发大脑潜能,全面提升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 本书集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人入胜,可读性强,能使读者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游戏中收获乐趣,成为“科学达人”。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一定可以从这些轻松有趣的游戏中找到学习的乐趣之源,在不知不觉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开发智力,培养创造性思维,激发大脑潜能,全面提升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more >
  • 前目录

    第1章 生活科学 1

    外星人的描述 1

    奇怪的比赛项目 1

    举重冠军 2

    万能溶液 2

    能点燃吗 2

    变胖的佛像 2

    观音 3

    酒坛子 3

    一碗两味 3

    别具风味的冻豆腐 4

    为什么新鲜鸡蛋会沉底 4

    井中捞簪 4

    盲人点灯 5

    哪种灯靠灯丝直接发光 5

    取硬币 5

    时间刻度 6

    与气温成反比的东西 6

    铝钉和铁钉 6

    巧辨金属棒 6

    变形木料  6

    跷跷板的方向 7

    使乒乓球跳起来  7

    滴水不减 7

    智取网球 7

    购买什么 7

    放错的电影票 8

    书为何发黄了 8

    复写名字 8

    盲人分衣 9

    哪一只上升得快些 9

    冬天的铁器与木器 9

    埃菲尔铁塔的谜团 9

    简易计量法 10

    防雷击 10

    急刹车 10

    木船遇雨 10

    涨潮 11

    水有多少 11

    蓄水池中的科学 11

    水里的学问 11

    哪边重 12

    汽水瓶与冰块 12

    毛巾包冰棍 12

    夏日冰水 13

    冰与水 13

    谁会赢 13

    锉刀趣题  13

    巧分混合物 13

    巧分小麦和大米 14

    怎样带走鸡蛋 14

    货车过桥洞 14

    怎么锁门 14

    瓶子做乐器 15

    镜子闯祸 15

    镜子中的影像 16

    哈哈镜 16

    气球能飞多高 16

    苍蝇拍上的学问 17

    谁把瓶子打破 17

    滚动比赛 17

    混凝蜡 18

    哪一块水泥硬 18

    小窗户开在哪里好 18

    横着拴的绳子为什么拉不直 18

    冰箱不能当空调 19

    汽车和拖拉机 19

    计算容积 20

    和尚捞铁牛 20

    浮沉娃娃 21

    香槟酒的泡沫 21...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