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三维动画建模(第三版)

下载课件、获取课件密码、各种资源包以及人工客服,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服务号qhdxcbs_js,一站式帮您解决各种图书问题。

作者:刘配团、李铁、王帆
定价:89
印次:3-1
ISBN:9787302499879
出版日期:2018.09.01
印刷日期:2018.07.24

3ds Max是Autodesk公司推出的面向个人计算机的中型三维动画制作软件,在用户界面、建模特性、材质特性、动画特性、高级灯光、渲染特性等几个方面性能卓越,极大地提高了三维动画制作与渲染输出过程的速度和质量;功能界面划分更趋合理,在三维动画制作过程中的各个功能任务组井然有序地整合在一起。 《三维动画建模(第三版)》力求理论联系实践,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实例,详细讲述了在3ds Max中网格、面片、多边形、标准几何对象编辑、NURBS等几种典型的三维动画建模方法,以及材质编辑、毛发创建等方面的内容。本书在讲述过程中,把在三维动画建模过程中最常用到的具有代表性的功能进行详尽地讲述,使读者在学习完本书后能够举一反三,独立完成最专业的动画建模任务。

more >

前言 动画是一个具有辉煌前景的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动画产业,在政策、投资、技术、教育等多个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动画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在动画产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国内的动画教育也在走向一个大发展的新时期。然而,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的动画艺术要再现《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三个和尚》的辉煌,却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单就动画人才培养而言,新技术、新意识形态、新艺术表现形式等都给动画教育提出了新的课题。 为此,由天津工业大学动画专业牵头,在多所高校和专家组的参与下,在动画教育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模式、学科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的研究,并结合教学积累与实践经验总结,吸收国内外动画创作、教育的成果,组织编纂了本套系列教材。在教材的编写过程中,作者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画艺术与技术相结合,并结合动画创作的具体实例进行深入分析,强调可操作性和理论的系统性,在突出实用性的同时,力求文字浅显易懂,活泼生动。 建模是三维动画制作流程中的重要环节,主要任务是选择适当的建模方法,设计制作动画中所需的角色、道具和场景。3ds Max 2016是Autodesk公司推出的著名三维动画制作软件,在用户界面、建模特性、材质特性、动画特性、高级灯光、渲染特性等几个方面性能卓越。3ds Max 2016是三维动画建模首选的利器,极大地提高了三维动画模型制作与渲染输出过程的速度和质量。 《三维动画建模》是本套系列教材中的一本,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实例,详细讲述了在3ds Max 2016中网格、多边形、面片、标准几何对象编辑、二维图形对象编辑、NURBS等几种典型的三维动画建模方法,以及材质编辑等方面的内容,还详细讲述了3ds Max 2016中工作环境的配置方法。 衷心希望本套教材能够为培养出更多的动画人才,实现动画王国中“中国学派”的复兴尽一点儿绵薄之力。 作者 2017年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动画剧本创作

李振华
定 价:29元

查看详情
三维动画技法(第三版)

刘配团 李铁 王帆 李文杰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三维动画特效(第三版)

刘配团、李铁、刘晶钰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数字绘画技法

赵鑫、李铁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动画场景设计(第三版)

李铁、张海力、王京跃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三维动画建模(第三版)》既有动画理论要点与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又有图文并茂的实例分析。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本书可以作为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的相关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动画、漫画、游戏、新媒体创作工作者或爱好者的参考书。
  • 《三维动画建模(第三版)》既有动画理论要点与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又有图文并茂的实例分析。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本书可以作为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的相关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动画、漫画、游戏、新媒体创作工作者或爱好者的参考书。
more >
  • 目录

    第1章概述

    1.13ds Max 2016简介

    1.23ds Max 2016工作环境配置

    1.2.1General选项卡

    1.2.2Rendering选项卡

    1.2.3Inverse Kinematics选项卡

    1.2.4Animation选项卡

    1.2.5Files选项卡

    1.2.6Gamma and LUT选项卡

    1.2.7Viewports选项卡

    1.2.8MAXScript选项卡

    1.2.9Gizmos选项卡

    1.2.10Radiosity选项卡

    1.2.11Containers选项卡

    1.2.12Interaction Mode选项卡

    l.3建模方法

    1.4设计规范

    习题

    第2章基础建模

    2.1几何参数对象

    2.1.1基本对象创建命令面板

    2.1.2Standard Primitives(标准几何体)

    2.1.3Extended Primitives(扩展几何体)

    2.2修改编辑命令面板

    2.2.1修改编辑命令面板结构

    2.2.2修改编辑堆栈结构

    2.2.3修改编辑堆栈控制工具

    2.2.4修改编辑器的类型

    2.3Compound Objects(合成对象)

    2.4基础建模范例

    习题

    第3章二维图形对象建模

    3.1二维图形对象概述

    3.1.1二维图形对象的作用

    3.1.2二维图形对象的层级结构

    3.1.3二维图形创建命令面板概述

    3.2二维图形...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