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套装)歪歪探长(第2辑套装共4册)

30个侦探故事,30次神奇冒险,30篇读书随笔,30天修炼成超级大侦探。儿童文学作家、眼镜叔叔钟锐为6-12岁小朋友量身打造能培养孩子思考式阅读的中国儿童版福尔摩斯探案故事集。

作者:钟锐
定价:80
印次:1-2
ISBN:9787302488774
出版日期:
印刷日期:2017.12.14

你也想当大侦探吗? 那你现在要: 每天阅读10分钟, 每个案子思考3分钟, 写下30个字的案情分析, 至少坚持30天, 就能快速提升观察、思考和推理能力! 这是儿童文学作家、眼镜叔叔钟锐为6-12岁小朋友量身打造的中国儿童版福尔摩斯探案故事,让小朋友们跟着歪歪探长一起破案,培养孩子思考式阅读。《歪歪探长》第2辑共有4本,每本书30个侦探小故事,每个故事根据提问写出答案,最后面附有正确答案和分数,可以对照答案算出得分,测试小朋友的侦探指数。每个故事都不难,多读几遍,总会找出答案。找不出答案也没关系,看下后面的答案提示,理清思路,在后面的故事中就会得到触类旁通,越战越勇。 即使小朋友不想当侦探也没关系,这些侦探故事会让孩子学会观察细小环节,从不经意的对话中找出破绽,从看似不相关的证物中找出联系,从各种事件之间的联系推理出最后的罪犯,享受这种脑洞大开的阅读时间,会让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充满挑战和乐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小侦探贝奇(套装共5册)

徐然
定 价:110元

查看详情
一年级的小侦探:不翼而飞的糖果

[法] 贝阿提斯·尼克德姆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一年级的小侦探:自大的塔拉拉先生

[法]贝阿提斯·尼克德姆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一年级的小侦探:博物馆大盗

[法]贝阿提斯·尼克德姆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一年级的小侦探:不可思议的魔术

[法]贝阿提斯·尼克德姆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钟锐,男,白族,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新锐儿童文学作家。从2011年正式开始儿童文学创作,2016年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其作品想象力丰富,曲折动人,妙趣横生,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喜欢。
    已出版作品有:
    他从小一直生活在湖南一个叫桑植的小县城里,这里像天堂一样美,所以他的童话都是暖暖的,美美的。他最大的乐趣就是每天陪着他心爱的小公主,讲讲故事,写写童话,四处游玩。喜欢他的小朋友都叫他“眼镜叔叔”!
    已出版作品:
    《翻滚吧,笨笨侠》2017年3月出版
    《歪歪探长》(1-4)2017年2月出版
    《妈妈我要听故事》 2017年1月出版
    《和爸爸一起读的晚安故事》(1-4) 2016年6月出版
    《蜗牛快递公司》 2016年1月出版
    《彩虹女孩》 2016年1月出版
    《对不起,外星人》 2016年1月出版
    《小刺猬的春天》 2016年1月出版
    《美乐绘原创童话故事》(1-4)2015年4月出版
    《乐天小武侠》(1-3)2014年7月出版
    《钟锐幽默温馨童话》(1-4)2014年1月出版
    《365夜睡前故事》2014年1月出版
    《365夜动物故事》2014年1月出版


  • 读《歪歪探长》很费脑细胞,很考验孩子的智力,需要他每读一篇故事,就要写出来答案。但是,他会很有兴趣来读,每个故事都不长,五分钟就能读完一篇,但是要找出答案就需要反复读了,这会培养他精读书、会读书、还有归纳和总结能力,读出作者背后的意图,从而找出答案。
    读《歪歪探长》会很有成就感,会让孩子一天天坚持读下去。因为30个故事,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下去,读前面的几个故事,会很快找出答案,觉得好简单啊,我可以当大侦探了。但是越到后面,会越来越难,也会让他更加积极努力的思考,当找到答案时,会成就感暴棚,如果实在不知道,后面还有答案提示,会提醒他以后思维的方向,再有困难就不害怕了。
    读《歪歪探长》很扩充知识面,会让孩子觉得所学知识一点儿也不够用。因为这一本书中的30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各种各样的知识贯穿其中。有的可能就是生活常识,比如伪造遗嘱,把日期写成11月31日了;或者前后逻辑错误,如作假证说劫匪戴着面罩,地上的烟头却是他们留下的;还有的很有科学知识,如枪柄上有几只苍蝇,那么在现场的患有糖尿病的那个人嫌疑最大。
    另外,读《歪歪探长》还需要时间,需要思考,需要提问,所以,请积极配合孩子,当他入迷的时候不要催他睡觉,当他思考的时候不要催他吃饭,当他向你提问的时候,千万不要敷衍他,和他一起寻找答案,解决问题,如果发现作者还有出错的地方,也希望能指出来,让他和孩子一起在成为侦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现在,请你和歪歪探长一起破案吧!
    30天侦破日记,
    30个离奇案件,
    30次脑洞大开,
    30天修炼成超级大侦探!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