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式教程)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杨琴、喻晗、诸福磊、季国华
定价:45
印次:1-5
ISBN:9787302491101
出版日期:2018.02.01
印刷日期:2022.01.12

本书以实际应用为背景,面向编程实践和问题求解能力的训练,从实际问题出发,在案例的不断深化中逐步引出知识点。项目的设计由浅入深,启发引导读者循序渐进地编写程序,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逐步加深对C语言程序设计方法的了解和掌握。本书配有课件和源代码,免费向任课教师提供。 全书由11个项目组成,内容包括: C语言概述,数据、运算符和表达式,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数据处理,函数,指针,编译预处理,文件,综合实训等。 本书主要面向应用型技术院校教学需求,既可以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程序设计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又可以作为计算机等级考试及计算机培训机构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以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程序设计入门课程用书。

more >

前言 C语言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被普遍采用的优秀的程序设计语言,是现在最流行的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之一。它具有语法简单、使用灵活方便、功能丰富、表达力强、便于大型程序开发、便于编写可移植性好的程序等优点。由于C语言引入了反映计算机硬件特性的机制,这使得C语言是一种既能编写系统软件又适合编写应用软件的高级语言。本书根据高职高专的教育特点,力求知识的先进性与实用性,力求突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直观教学、形象教学的基本教学理念。本书旨在条理明晰、内容新颖、体系合理、逻辑性强、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强化实践、注重基础、提升能力、面向应用的教材特色。另外,本书提供了与教材配套的习题和实验内容,配有精心制作的资源供教师使用。 本书共11个项目,内容丰富、由浅入深、概念清楚、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全书主要内容如下。 项目1: C语言概述,主要内容包括C语言的发展与特点、Visual C++6.0环境介绍等。 项目2: 数据、运算符和表达式,主要内容包括C数据类型、运算符及表达式等。 项目3~项目5: C语言的三大结构以及三大结构的编程方法。 项目6: 数据处理,主要内容包括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字符数组和常用字符处理函数的基本使用方法以及程序示例等。 项目7: 函数,主要内容包括函数定义、函数间的参数传递、函数的调用、数组与函数变量的作用域等。 项目8: 指针,主要内容包括指针的定义、指针变量、指针与数组、字符数组与字符指针的区别以及程序示例等。 项目9: 编译预处理,主要内容包括文件包含、有参数和无参数的宏定义、条件编译等。 项目10: 文件,主要内容包括文件、文件指针的定义、文件的基本操作等。 项目11: 综合实训,主要是对前面各项目知识点的应用,即用C语言编写公司员工信息管理系统。读者可以自己尝试编写程序。 本书主要面向应用型技术院校教学需求,既可以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程序设计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又可以作为计算机等级考试及计算机培训机构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以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程序设计入门课程用书。 本书配有免费的多媒体课件、教案、程序源代码和习题参考答案供广大教师与读者使用,旨在为教师授课、读者学习提供方便。 本书由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杨琴和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喻晗担任主编,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诸福磊和季国华担任副主编,其中项目1~项目4由杨琴编写,项目5~项目8由喻晗编写, 项目9、项目10由诸福磊编写,项目11由季国华编写,全书由季国华统稿、定稿。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帮助和指导,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编者QQ: 63717390。 编者 2017年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袁礼、黄玉钏、冀建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开发

孙洪迪、贾民政、方园、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项目教程

林萍、朱婵、万畅、朱亚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部署(第2版)

郭琳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ASP.NET实用教程(项目教学版)

王志娟、魏宏昌、梁晓强
定 价:2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根据高职高专的教育特点,力求知识的先进性与实用性,力求突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直观教学、形象教学的基本教学理念。本书结合编者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既介绍基本的语法知识,又传授编程思想。全书语言简洁,通俗易懂,实例丰富,内容详尽、难易适中、重点突出,符合初学者的阅读习惯。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各相关专业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也可作为自学C语言程序设计的参考书。
  • 本书根据高职高专的教育特点,力求知识的先进性与实用性,力求突出实践教学环节,突出直观教学、形象教学的基本教学理念。本书结合编者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既介绍基本的语法知识,又传授编程思想。全书语言简洁,通俗易懂,实例丰富,内容详尽、难易适中、重点突出,符合初学者的阅读习惯。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各相关专业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的教材,也可作为自学C语言程序设计的参考书。
more >
  • 目录

    项目1C语言概述

    1.1C语言的发展与特点

    1.1.1C语言的发展历程

    1.1.2C语言的特点

    1.2C语言程序结构

    1.2.1C语言程序的格式说明

    1.2.2C语言程序的构成及编译

    1.2.3C语言程序的基本要求

    1.3C语言的开发环境

    1.3.1Visual C++ 6.0的安装

    1.3.2进入Visual C++ 6.0开发环境

    1.3.3Visual C++ 6.0重要菜单命令介绍

    练习题

    项目2数据、运算符和表达式

    2.1数据类型

    2.1.1常量

    2.1.2变量

    2.1.3整型数据

    2.1.4实型数据

    2.1.5字符型数据

    2.2运算符与表达式

    2.2.1算术运算符与算术表达式

    2.2.2赋值运算符与赋值表达式

    2.2.3关系运算符与关系表达式

    2.2.4逻辑运算符与逻辑表达式

    2.2.5条件运算符与条件表达式

    2.2.6逗号运算符与逗号表达式

    练习题

    项目3顺序结构

    3.1C语句概述

    3.2赋值语句

    3.3输入与输出语句

    3.3.1格式输出函数printf函数

    3.3.2格式输入函数scanf函数

    3.3.3putchar函数(单字符输出函数)

    3.3.4getchar函数(字符输入函数)

    3.3.5getch函数

    3.3.6puts函数(字符串输出函数)

    3.3.7gets函数(字符串输入函数)

    3.4顺序结构程序设计

    3.4.1程序设计中的三种基本结构

    3.4.2顺序结构程序设计举例

    练习题

    项目4选择结构

    4.1if语句格式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