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经济学教程(第二版)

感谢您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教材!我们为采用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提供教学辅助资源。请点击 资源下载—课件下载 微信扫描二维码 下载教学资源。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347(0332)/(0142)

作者:姜国刚、赵东安
定价:49
印次:2-1
ISBN:9787302489450
出版日期:2018.02.01
印刷日期:2018.01.29

作为一本中级经济学教科书,《经济学教程》力求结构合理,内容完整,概念描述准确,尽量避免使用复杂的数学工具,结合实际对现实经济现象进行分析。为加强应用型训练并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习惯和能力,本书每一章后面都配备有经济学人物介绍及案例分析,可供读者学习。第二版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作了一些优化和改进。一是内容进行了系统更新。二是可读性、易读性进一步提高。三是在每章结尾增加了大量的练习题,基本覆盖了卷面考核的题目类型。

more >

第2版前言 本书第一版编写完成于2014年10月,出版发行于2015年初,到目前已经使用三年。在三年的使用过程中,根据教师和学生的反馈,我们不断调整内容和文字,为第二版的修订奠定了基础。 第二版在保留第一版优点和特色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优化和改进。一是内容进行了系统更新。经济学传统理论章节变动不大,但教学案例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一些涉及经济政策的章节更是要紧跟宏观经济形势与政府调控政策; 针对这一现实需求,第二版在教学案例与专栏的内容上,根据经济趋势变动做了一些修订。二是可读性、易读性进一步提高。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对每一个章节的每一个句子,都字斟句酌、反复推敲,调整了第一版中的一些错误; 同时,充分听取学生的意见,根据课堂使用情况做调整,力争使第二版的内容更加生动、深入浅出和言简意赅。三是在每章结尾增加了大量的课后练习题,题型包括名词解释、单项选择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题等,基本覆盖了卷面考核的题目类型。 感谢参与本书编写的全体老师,包括在编写名单之中没有体现的张普老师、张名誉老师、杨帅老师,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我的研究生,尤其是2016级的阮婉妮同学,对案例编写提供了许多基础材料,给我节省了大量时间。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能够心无旁骛地工作。感谢本书编写与修订过程中参考的国内外知名教科书和著作的所有作者。感谢所有第一版的读者,谢谢你们对本书的厚爱。当然还要特别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的信任,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徐学军社长对第二版教材出版的大力支持,以及梁云慈编辑为我提供的所有帮助。 由于水平所限,不足之处在所难免。希望各位同仁在教学中发现新的问题,不断增强本书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姜国刚2017年9月于常州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当代经济学流派(第2版)

胡学勤、胡泊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博弈论入门

葛泽慧、于艾琳、赵瑞、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农业经济学(第2版)

赵维清、姬亚岚、马锦生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经济法(第2版)

郭若愚、彭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中级微观经济学:理论与应用

刘晓鸥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经济学教程》(第二版)是一本中级经济学教科书,理论、概念与现实经济现象相结合,加强应用型训练并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习惯和能力,内容篇幅适合普通高校本科生学习,配备课件及互联网资源。
  • 《经济学教程》(第二版)是一本中级经济学教科书,理论、概念与现实经济现象相结合,加强应用型训练并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习惯和能力,内容篇幅适合普通高校本科生学习,配备课件及互联网资源。
more >
  • 目录

    第一章导论

    第一节经济学的基本内涵与研究对象

    第二节经济学的研究方法

    第三节经济学的产生与发展

    第四节正确看待与应用经济学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第二章需求、供给和均衡价格

    第一节需求分析

    第二节供给分析

    第三节均衡价格的形成和变动

    第四节弹性理论

    第五节动态的价格分析模型: 蛛网定理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第三章效用论与消费者行为分析

    第一节效用论概述

    第二节基数效用论的消费者行为分析

    第三节序数效用论的消费者行为分析

    第四节收入和价格变动的影响

    第五节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第四章生产理论

    第一节生产的主体——厂商

    第二节生产函数

    第三节短期生产函数

    第四节长期生产函数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第五章成本理论

    第一节成本与利润概述

    第二节短期成本分析

    第三节长期成本分析

    第四节厂商利润最大化原则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1〗〖2〗

    〖3〗经济学教程(第二版)

    目录

    〖3〗

    第六章市场结构与厂商均衡

    第一节市场的基本内容

    第二节完全竞争市场的厂商均衡

    第三节完全垄断市场的厂商均衡

    第四节垄断竞争市场的厂商均衡

    第五节寡头垄断市场的厂商均衡

    本章小结

    课后练习题

    第七章分配理论

    第一节生产要素分析

    第二节工资、利息...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