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学生用书

本书是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的配套学生用书,书中包含实验和习题答案。

作者:郑莉
定价:39
印次:1-8
ISBN:9787302606970
出版日期:2022.07.01
印刷日期:2024.03.12

本书是与《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清华大学出版社,ISBN为9787302566915)配套的学生用书。本书首先给出了一个简要的“学习指南”,其余章节与主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相对应,每章内容分为3部分: 第一部分是主教材要点导读,主要是为自学读者指明学习重点,建议学习方法。第二部分是实验,每章都有一个精心设计的实验,与《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相应章内容配合,使读者在实践中达到对主教材内容的深入理解和熟练掌握。每一个实验都包括实验目的、实验任务和实验步骤。第三部分是习题解答,给出了《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各章习题及补充习题的参考答案。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程序设计课程的教辅书。

more >

前言 “计算机程序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因此仅通过阅读教科书或听课是不可能完全掌握的,学习程序设计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实践。对于自学读者来说,更多一重困难,就是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缺乏指导。 凡是学习程序设计的人,往往都有这样的感觉: 看书或听课时,对老师讲的和书上写的内容基本上能够理解,但是当需要自己编程时却又无从下手。相信每一个讲授“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有些问题,尽管我们在课上再三强调,反复举例,学生还是不能够完全理解,上机时更是错误百出。应该说,这是学习过程中的必然现象。 要想能够把书本上的知识变为自己所具有的能力,所需要的是实践、实践、再实践。在实践环节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学习者自己,旁人是无法代劳的,也不能期望有什么一蹴而就的捷径。但是由于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能随时随地得到指导,因此花费时间较多,总感觉程序设计课作业本负担太重,有的学生甚至因为花四五个小时调不通一个简单的程序而失去学习兴趣。像C++这样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学习起来尤其如此。 本书是在原《C++语言程序设计(第4版)学生用书》的基础上修订编写的。本书作为与《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配套的学生用书,目的就在于为读者的学习提供一些指导,为提高读者的编程能力助一臂之力。使读者在实践的过程中少些曲折和彷徨,多些成功的乐趣。 本书首先给出一个简要的“学习指南”,其余章节与主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相对应,每章内容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主教材要点导读,主要是为自学读者指明学习重点,建议学习方法。第二部分是实验,每章都有一个精心设计的实验,与《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相应章内容配合,使读者在实践中达到对主教材内容的深入理解和熟练掌握。每一个实验都包括实验目的、实验任务、实验步骤。第三部分是习题解答,给出了《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各章习题及补充习题的参考答案。每个题目可能有多种解法,这里我们仅给出一种参考解法。大部分题目是编程题,我们在解答中给出了主要程序段的源程序清单,有时不是完整的程序,如果需要运行这些语句,只需将它们插入调试程序即可。 这些习题解答和实验内容不仅可以指导读者上机练习,也可以由教师选做例题在课上演示,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如果读者没有足够的时间一一做完全部习题和实验,可以将剩下的题解作为例题阅读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本书中的全部程序都在Windows环境下Visual C++中测试通过。 感谢读者选择使用本书,欢迎您对本书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作者的电子邮件地址: zhengli@mail.tsinghua.edu.cn,来信标题请包含“C++ book”。 作者2022年1月于清华大学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据结构(C语言版)(第3版)

殷人昆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Java语言程序设计实践教程

郑莉、尹刚、张宇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5版)

张尧学、任炬、卢军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操作系统教程(第5版)习题...

张尧学、任炬、卢军
定 价:38元

查看详情
图论与代数结构(第2版)

崔勇,张小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是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的配套学生用书,内容全面,讲解详细,深入浅出,有配套的在线课程、学习资源、教师资源,适合自学也适合用于大学基础课教材。书中包含实验和习题答案。
more >
  • 目录

    第1章绪论1

    主教材要点导读1

    实验1C++语言开发环境应用入门(2学时)1

    习题解答10

    第2章C++语言简单程序设计13

    主教材要点导读13

    实验2C++简单程序设计(4学时)14

    习题解答21

    第3章函数37

    主教材要点导读37

    实验3函数的应用(2学时)37

    习题解答39

    第4章类与对象49

    主教材要点导读49

    实验4类与对象(4学时)49

    习题解答52

    第5章数据的共享与保护65

    主教材要点导读65

    实验5数据的共享与保护(2学时)65

    习题解答67

    第6章数组、指针与字符串75

    主教材要点导读75

    实验6数组、指针与字符串(4学时)76

    习题解答77

    第7章类的继承95

    主教材要点导读95

    实验7类的继承(4学时)95

    习题解答97

    第8章多态性109

    主教材要点导读109

    实验8多态性(2学时)109

    习题解答110

    第9章模板与群体数据127

    主教材要点导读127

    实验9群体类和群体数据(4学时)128

    习题解答129

    第10章泛型程序设计与C++标准模板库147

    主教材要点导读147

    实验10标准模板库的应用(2学时)147

    习题解答148

    第11章流类库与输入输出166

    主教材要点导读166

    实验11流类库与输入输出(2学时)166

    习题解答168

    第12章异常处理178

    主教材要点导读178

    实验12异常处理(2学时)178

    习题解答179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