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再济沧海——挪威至巴西两万里

再济沧海——挪威至巴西两万里 你们要的诗和远方,是他们脚下的一片汪洋

作者:林静 著
定价:59
印次:1-1
ISBN:9787302496830
出版日期:2019.08.01
印刷日期:2019.06.06

航海意味着什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大海?本书记录了林静与法籍丈夫克里斯自驾帆船“海友号”从挪威到巴西航行两万八千里的帆游故事。这是他们继2005年环大西洋760天航行后开启的又一段航海帆游之旅。此次他们开辟新航线,挑战高纬度水域,重访加那利群岛,带领读者领略大海的喜怒哀乐,感受海岛的异国风情……字里行间让人感同身受,仿佛置身于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与奇妙轶事中。同时,本书还讲述了这对中法伉俪航海途中的艰辛、意外事故的挑战以及帆游对其技术的严苛要求。 刺激?帆游路线 与狂风恶浪惊险搏斗 体验现实版“荒野求生” 暖心?海上情谊 与志趣相投者谈笑无间 用君子之交感受深厚情谊 惊喜?文化足迹 从海盗之国到乔治?奥威尔的隐居地 这里有值得你细嗅的国际文化饕餮 专业?航海教学 以两万里亲身游历 解读专业帆游技巧

more >

工作是玩,玩是工作 经常有人问我,你们整天这样玩,累不累呀?我理解提问者所说的累不仅仅指体力上的疲劳,还有精神上的疲劳。就像有的人外出旅游几天就想家了。这个问题我认真思考过,体力上的疲劳肯定是有的,但休息一下就能缓过来,精神上的疲劳则比较复杂,对此我有必要做进一步的分析。首先我们航海旅行不是玩,我们夫妻一直把它当作项目来做,跟上班没有什么区别。航海旅行是个全时工作,内容包括航行、游历、学习和写作。工作有假期,航海有休航,都是换脑筋放松,给身心充电。 既然把航海旅行当成工作,就应该对工作认真负责,马虎不得。说到航海旅行,航行是核心,帆船玩不转其他都白搭,因此航行所需要的一切技能都要全力以赴地学会并掌握。对待大海的态度,也不应该是征服,而是以敬畏的心态跟它磨合。以前我也曾用过“征服”这个词,现在想想真是汗颜。我们在大海面前如此渺小,它高抬贵手放船过去已是幸事,我们怎能反过来认为征服了它呢? 航海对我们来说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我们不是为了航海而航海,以船为家只是一种旅行方式,是随波漂流地看世界。到访新目的地之前我通常都要做足功课,找出感兴趣的地方重点游访,步行或骑自行车,坐火车或公交,必要时租车。有些地方除了行船,别的交通方式很难到达,我们往往会充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尽管事先做了功课,但每到一处的所见所闻也会激起我的新兴趣,比如苏格兰的土地问题、史蒂文森灯塔等。如今网络调研、电子书下载都很方便,我因此读了一些书,学到了不少东西。要不是亲自接触到这些东西,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对它们产生兴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感觉自己在成长。我热爱文字,喜欢表达,写游记是帆游生活让我很享受的一部分,我把它当作航海工作的系列报道,这也是工作职责的一部分啊。 每次拔锚启航,我们都会对彼此说:“又是一个工作日。”这让我想起辞职前,每个工作日早晨上班时老公都会说我又去玩了。确实,虽然大学时代的理工课程学得很痛苦,但我最终还是靠着工程背景找到了一个特别适合自己的工作。医疗仪器公司的现场技术工程师需要技术知识,直接跟病人、医生打交道,工作时间弹性,同时这项工作能够让我接触大量不同的病例,解决疑难问题既充满挑战又相当有趣,病人直接受益,工作起来很有成就感,永远不会感到枯燥。我在中国香港以及美国匹兹堡、澳大利亚悉尼为同一家公司前后服务了十几年。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早上从来都是满怀期待地去上班。 工作是玩,玩是工作,最后回答整天这样玩累不累的问题,我会说:不累。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套装)爱妈联盟陪你读书—我有一件...

橘子猫与青柠 文 Pak.
定 价:95.80元

查看详情
杰出青少年素质养成手册

王金海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爱情的真相——亲密关系心理学

张晓文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国学启蒙

孔子学院总部五洲汉风网
定 价:90元

查看详情
父母成熟了,孩子就成才

(美)李玲瑶、孙爽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林静,原名李麟静,天津人,1981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先后从清华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远赴加拿大留学,在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再获硕士学位。从2005年起,林静选择了一种很多人向往却没有勇气开始的生活——和法籍丈夫克里斯一起驾驶帆船周游世界,在蔚蓝的大海里寻找生命的自由与蓬勃。林静夫妇十多年来分别驾驶帆船“同道者号”和“海友号”两次航海帆游。

  • 用阅读一本书的时间

    领略挪威至巴西的两万里

     

    二次踏上帆游之路

    看中法伉俪如何品味沧海之趣

     

    航海对我们来说是手段并非目的,以船为家只是一种旅行方式,是随波漂流地看世界,有些地方除了行船,别的旅行方式很难到达,所以我们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林静

more >
  • 自序 工作是玩,玩是工作

    第一章 重披战甲,法国西岸再启航 …………  001

    002? 再不玩就玩不动了

    003? 买船货比两家

    010? 海友,海友

    015? 话说西北航线

    019? 试航英国海峡岛

    023? 温柔美丽的法兰西

    025? 画家与诗人

    029? “二战”D日登陆滩

    032? 法国人打造的英式花园

    035? 生啖活吞的法国美味

    037? 处女航遭边防巡警登船

    041? 植物也会讲故事

    044? 劈风斩海过北海

         

    第二章 驶向极地,壮美北欧好行舟 …………  049

    050? 来挪威真不易

    052? 静静的峡湾

    056? 去冰川做客

    059? 海盗暴发户

    066? 大雾中摸进港

    070? 娜拉走后怎样

    073? 我听见了无声的呐喊

    076? 帆船博览会出风头

    079? 躲进书中成一统

    084? 航海人的友谊

    088? 少女日记

    092? 古董油画的卉语新诠

    096? 长航、夜航、短航、休航

    100? 现身说法于巴黎

    105? 荒野求生

    108? 送行的教堂钟声

    第三章 穿越历史,英伦三岛深度游 …………  111

    112? 皮艇登陆绝招

    116? 在洗衣机里行船

    118? 文学之城都柏林

    127? 世界首台潮汐发电站

    130? 爱上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

    133? 乔治·奥威尔的写作隐居处

    135? 少看微信,多听广播

    138? 自驾苏格兰高地

    141? 老州长的马尔岛

    146? 凄风苦雨抓螃蟹

    149? 在鸟笼中观鸟

    152? 史前石阵迷信道场

    156?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