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经济法(第四版)

下载课件、获取课件密码、各种资源包以及人工客服,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服务号qhdxcbs_js,一站式帮您解决各种图书问题。

作者:胡智强、颜运秋 主编 王艳丽 赵建国 副主编
定价:59
印次:4-2
ISBN:9787302508809
出版日期:2018.08.01
印刷日期:2019.07.12

经济法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本书是第四版,根据前三版出版多年来经济法领域最新的立法动态和研究成果,以及教材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和完善。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为: 经济法基础理论、反不正当竞争法、审计法、会计法、公司法、财政法、预算法、票据法、合同法、反垄断法、知识产权法、著作权法和商标权法等。 在逻辑结构上除了维持大的板块结构不变外,进行了微调。将国有资产法、银行法、财政法和审计会计法依次排列,其内在依据是现代国家审计已经具备了国家治理的宏观机能,国有资产、银行、财政和国有资产等均为审计监督的对象。 本书也适合其他非法学专业经济法教学需求。

more >

经济法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是伴随经济法制不断完善的进程,也是经济法发挥自己独具魅力的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学习经济法已经成为人们维护自身权益、适应市场经济进程的必备技能。正因为如此,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将经济法列为财经类和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程。 为了使高校非法律类专业的学生能更好地学习经济法,我们组织全国部分高等院校的法学专业优秀的教学骨干教师编写了这本经济法教材,编写团队由多年从事经济法教学和研究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一批在经济学科各个方向有专门研究的副教授(博士)构成,保证了教材的高质量和适用性。 本教材编写内容按照教育部对本科生所要掌握的教学内容和学习要求来编写,我们在编写中努力构建一个符合财经类和管理类专业特色和课程层次多样化需要的最佳经济法体系结构,以达到最优的教学功能。面对内容极为繁杂的经济法知识,我们充分考虑非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定位和能力要求,理论上以“必需、够用”为度,尽可能采取经济法学科的通说理论,对理论知识精写,压缩篇幅,将基本理论知识讲透,避免在内容中加入个人学术专著的思想,也没有涉及经济法各个领域存在的复杂学术争论。 本教材由胡智强、颜运秋担任主编,王艳丽、赵建国担任副主编。全书的逻辑结构依次为:经济法基础理论、基本民事法律制度、市场主体法律制度、微观规制法律制度、宏观调控法律制度和经济纠纷解决法律制度。由于体例和篇幅所限,教材中引用了大量的学界研究成果没有一一指明,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本书是第四版,根据前三版出版多年来经济法领域最新的立法动态和研究成果,以及教材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和完善。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为:经济法基础理论、反不正当竞争法、审计法、会计法、公司法、财政法、预算法、票据法、合同法、反垄断法、知识产权法、著作权法和商标权法等。 在逻辑结构上除了维持大的板块结构不变外,进行了微调。将国有资产法、银行法、财政法和审计会计法依次排列,其内在依据是现代国家审计已经具备了国家治理的宏观机能,国有资产、银行、财政和国有资产等均为审计监督的对象。 由于编者的水平等种种原因所限,书中难免有各种疏漏,恳请读者和大家指教,以便改正。 编者 2018年1月18日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经济法(第三版)

胡智强 颜运秋
定 价:46元

查看详情
财务管理实用教程

姜彤彤、刘芳、吴修国
定 价:29元

查看详情
管理学基础

汪洁、丁皓
定 价:38元

查看详情
现代企业管理

胡建宏、严明、陆瑞新
定 价:38元

查看详情
人力资源管理基础

蒋蓉华
定 价:3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经济法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本书是第四版,根据前三版出版多年来经济法领域最新的立法动态和研究成果,以及教材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和完善。本书也适合其他非法学专业经济法教学需求。

  • 经济法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本书是第四版,根据前三版出版多年来经济法领域最新的立法动态和研究成果,以及教材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和完善。本书也适合其他非法学专业经济法教学需求。

more >
  • 目录

    第1章经济法基础理论

    第1节经济法概述

    第2节法律行为制度

    第3节法律关系制度

    第4节法律责任制度

    第5节经济纠纷的解决

    第2章物权法

    第1节物权法一般理论

    第2节所有权

    第3节用益物权

    第4节担保物权

    第5节占有

    第3章知识产权法

    第1节知识产权法的基本理论

    第2节著作权法律制度

    第3节商标权法律制度

    第4节专利权法律制度

    第4章合同法

    第1节合同与合同法概述

    第2节合同订立的一般程序

    第3节合同的内容与形式

    第4节合同成立的时间与地点

    第5节合同的效力

    第6节无效合同与可撤销合同

    第7节合同的履行

    第8节合同的变更和转让

    第9节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与解除

    第10节合同责任

    第5章企业法

    第1节个人独资企业法

    第2节合伙企业法

    第3节外商投资企业法

    第6章公司法

    第1节公司法总论

    第2节有限责任公司

    第3节股份有限公司

    第7章票据法

    第1节票据与票据法概述

    第2节票据行为

    第3节票据权利与抗辩

    第4节票据的伪造与变造

    第5节汇票、本票和支票

    第6节涉外票据的法律适用与票据法律责任

    第8章证券法

    第1节证券法概述

    第2节证券市场主体法律制度

    第3节证券发行法律制度

    第4节证券交易法律制度

    第5节上市公司收购法律制度

    第9章破产法

    第1节破产法概述

    第2节破产的申请与受理

    第3节管理人

    第4节债务人财产

    第5节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

    第6节破产债权

    第7节债权人会议

    第8节重整

    第9节和解

    第10节破产清算

    第10章竞争法

    第1节竞争法概述

    第2节反不...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