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

Maya模型、灯光、材质、贴图和渲染等技术一册通

作者:来阳
定价:79
印次:1-4
ISBN:9787302544654
出版日期:2020.06.01
印刷日期:2022.12.27

本书是一本主讲如何使用中文版Maya 2018软件进行三维动画场景制作的技术书籍。全书共分为10章,在章节的结构设计上,遵循“由简至难,循序渐进”的原则。本书结构清晰、案例典型、通俗易懂,内容涉及云层、海洋、雾效、光影、卡通等特效的制作,各章节均添加了相对应的技术专题内容,详细阐述了案例的制作原理及操作步骤,注重提升读者的软件实际操作能力。 本书适合具有一定Maya软件操作基础,想使用Maya来进行三维动画场景制作的读者,也适用于高等院校动画相关专业的学生。

more >

前言 如今,市面上有关Maya软件的技术书籍种类繁多,但是详细讲解三维动画 场景制作的图书却不多。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空缺,我将平时工作中所接触到的 项目,以及掌握的三维场景制作技术融入本书,以飨读者。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 书,熟悉这一行业对一线项目制作人员的技术要求,并掌握解决这些技术问题所 采取的应对措施。 下面介绍一下本书的章节构成。 第1章主要讲解了有关渲染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让读者对自己想要学习的内 容有一个了解的过程。 第2章的案例为黄昏效果的伪满时期建筑表现,主要讲解了实景建筑表现的制 作思路及技巧,重点剖析了“噪波”渲染节点和aiPhysicalSky渲染节点中的参数 命令。 第3章的案例为一个以蘑菇为主题的梦幻卡通风格动画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 次表面散射材质,以及景深渲染效果的制作技术。 第4章的案例为玩具潜水艇在海面上航行的动画场景,重点讲解了BOSS海洋 模拟系统在实际动画场景中的应用技术。 第5章的案例为一个云层特写的三维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3D流体容器的使 用方法。 第6章的案例为一个黄昏时分的简约客厅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室内人工灯光 的设置技巧,以及如何渲染线框效果图。 第7章的案例为一个卧室的日景表现,重点讲解了常见的室内材质及日景灯光 设置技巧。 第8章的案例为一个带有体积光效果的室外场景案例,重点讲解了体积光的参 数设置。 第9章的案例为重庆市地标建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的建筑表现,重点讲解了雾 气效果的制作技巧。 第10章的案例为扁平化风格的卡通地球场景,重点讲解了MASH对象的使用 方法及动画制作思路。 ? II 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突破平面Maya 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在本书的出版过程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老师为图书的出版做了很多工作,在此表示诚挚的 感谢。 由于作者的技术能力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海涵雅正。 本书的工程文件和视频教学文件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如果在下载过程中碰到问题,请联 系陈老师,联系邮箱:chenlch@tup.tsinghua.edu.cn。 来阳 2020年3月 工程文件视频教学 ?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突破平面3ds Max三维动画特效剖析

来阳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hotoshop服装设计技法剖...

李金蓉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hotoshop UI界面设计与制...

黄甦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第2...

来阳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remiere Pro 2022视频编...

铁钟 路邵珺 刘凡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来阳
    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获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双硕士学位。
    Autodesk 3ds Max产品认证专家,计算机图形图像类畅销书作家。

    工作经历
    曾就职于北京第五映像空间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担任三维动画师,参与制作了大型三维儿童动画片《蔬菜宝宝》和《企鹅部落》。
    曾就职于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三维动画师,参与制作了大量地产表现动画项目。
    曾就职于长春知和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担任三维动画教师。
    现就职于长春科技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主讲3ds Max、Maya等软件的图像技术课程。
  • 零基础Maya实战类图书。  Maya零基础实战类图书。Maya动画专家倾力奉献。Maya初学者从入门到精通必备。涵盖Maya各项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