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指导书(第2版)

本书是为教学需要而编写,编写中力求概念准确、层次清晰、内容规范,对每个实验的目的、设备、实验原理及实验操作步骤叙述清楚,具有较高可读性和可操作性。

作者:林秀君、吴嵩山、吕文阁、成思源
定价:28
印次:2-4
ISBN:9787302532804
出版日期:2019.06.01
印刷日期:2023.07.14

本书主要介绍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课程大纲规定的基本实验项目,如机构认知实验、机构运动简图的测绘与分析、齿轮的范成实验、齿轮参数测量实验、动平衡机测试、螺栓联接拉伸实验、带传动的特性、滑动轴承实验及减速器装拆实验等演示性及验证性实验项目等,读者可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机械类及近机械类专业机械设计基础实验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more >

“机械设计基础”课程包括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两部分,是培养学生具有机械基础知识及机械创新能力的技术基础课,为机械类各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主干课程,在培养合格机械工程设计人才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学习专业课程和从事机械产品设计的必备基础。 “机械设计基础”课程涉及的内容较多、较广,并且是一门工程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因此,其相应的“机械设计基础”实验环节不仅对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工程实践和动手能力,而且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书根据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建设要求编写,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不仅介绍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课程大纲规定的基本实验项目,还介绍了设计性、综合性和应用性等提高性实验项目。为适应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时代需要,本书增加了创新实验和研究性实验项目,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选择合适的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机械类及近机械类专业“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实验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本书力求概念准确、层次清晰、内容规范,对每个实验的目的、设备、实验原理及实验操作步骤叙述清楚,具有可读性和可操作性。 本书在原《机械设计基础实验指导书》第1版的基础上修订,删减了几个不常开设的实验项目,对第1版中文字、插图的错漏进行更正,部分参考文献也做了更新,还根据国家标准代号的要求更新了书中标准件的标准代号。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阅了其他版本的同类教材、相关资料和文献;路家斌、潘继生、谢宋良、唐文艳、张晓伟、夏鸿建、李苏洋等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出版社的编辑人员为本书的出版投入了大量的劳动,在此衷心致谢。 由于编者的水平和时间所限,误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同行专家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以便再版时修正。 编者2019年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动力学系统建模、仿真与控制

杨义勇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第2版)

王雷刚、康红梅、吴梦陵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材料成型技术基础(第2版)

孙方红、徐萃萍
定 价:36元

查看详情
数控技术与数控机床

于涛、武洪恩;杨俊茹,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基于Soli...

林秀君、林怡青、谢宋良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林秀君,机械学讲师,工学硕士,从事教学25年;主编教材1本,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文章多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获广东工业大学年度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获得学校年度教学优秀奖。
  • 本实验指导书既有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课程大纲规定的基本实验项目,还大量增加了设计性、综合性和应用性等提高性实验项目,以及重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创新实验和研究性实验项目,以期更好地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选择合适的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本书是为教学需要而编写,编写中力求概念准确、层次清晰、内容规范,对每个实验的目的、设备、实验原理及实验操作步骤叙述清楚,具有较高可读性和可操作性,相信能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more >
  • 第1章机械原理实验1

    1.1机构认知实验1

    1.1.1实验目的1

    1.1.2实验设备1

    1.1.3实验方法1

    1.1.4实验内容1

    1.2机构运动简图的测绘与分析3

    1.2.1实验目的3

    1.2.2实验设备和工具3

    1.2.3实验原理和方法3

    1.2.4测绘方法与步骤4

    1.2.5实验要求4

    1.2.6思考题5

    1.3连杆机构运动参数测试及分析6

    1.3.1实验目的6

    1.3.2实验装置6

    1.3.3实验原理6

    1.3.4实验准备7

    1.3.5实验步骤7

    1.3.6实验记录10

    1.3.7思考题10

    1.4齿轮的范成实验11

    1.4.1实验目的11

    1.4.2实验设备和工具11

    1.4.3实验原理和方法11

    1.4.4实验前准备12

    1.4.5实验步骤12

    1.4.6思考题13

    1.5齿轮参数测量实验14

    1.5.1实验目的14

    1.5.2实验设备和工具14

    1.5.3实验原理和内容14

    1.5.4实验要求16

    1.5.5实验记录17

    1.5.6思考题17

    1.6凸轮廓线检测实验18

    1.6.1实验目的18

    1.6.2实验设备及工具18

    1.6.3实验原理和方法18

    1.6.4实验步骤19

    1.6.5实验结果21

    1.6.6思考题22

    1.7计算机控制硬支承动平衡机测试23

    1.7.1实验目的 23

    1.7.2实验内容和要求23

    1.7.3实验设备及工具23

    1.7.4动平衡机结构和工作原理 23

    1.7.5实验方法、步骤及结构测试25

    1.7.6故障排除 26

    1.7.7实验记录...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