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学前教育专业重要基础课,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分析讲解, 学习考证一次达成。

作者:成丹丹、龙琴、常伟苹,何平、向英、张琬婧
定价:49.90
印次:1-3
ISBN:9787302593430
出版日期:2022.02.01
印刷日期:2022.08.16

本书共包括十二章,涵盖了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理论流派、学前儿童的认知发展、学前儿童个性和社会性发展、学前儿童情绪情感的调节等方面的内容。在本书编写过程中注重思政育人理念,并参考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大纲,将章节导航、真题链接、案例放送、知识之窗、实习实训和思政小结等部分有机结合,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贯穿于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全过程。本书配有教学资源,扫描本书正文二维码可观看教学视频,下载考证真题及教学课件。 本书可作为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材,也可供学前教育工作者、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家长参考。本书封面贴有清华大学出版社防伪标签,无标签者不得销售。

more >

前言 随着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全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尤其是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都将面临着如何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的问题,因为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是他们未来迈向职场的第一步。本书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相关知识,着重训练学生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在学完专业课程之后能够应对相关专业的考试并能解决实际问题。 本书可供高等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应用型本科生使用,也可供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成人教育以及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使用,同时还可供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幼儿家长参考使用。 本书的编写人员由高等院校和高专院校的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专职教师构成,编者们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并了解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规律。编写时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思政目标,参考国家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大纲,书中“章节导航”部分可帮助学生形成学科的基本结构,“真题链接”部分可帮助学生精准把握历年出题要点和规律,“案例放送”部分可帮助学生结合现实实例理解相关知识,“知识之窗”部分可帮助开阔学生的眼界和思维,章末的“实习实训”部分能指导学生在实习中活学活用,“思政小结”部分能提醒学生学知识时塑品德。此外,本书还配套有与重要知识点关联的学前儿童视频资源、考试真题及课件,通过手机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即可观看和获取。 本书内容共包括十二章,第一章,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概论,简要介绍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研究内容、方法和理论流派;第二章,学前儿童的注意;第三章,学前儿童的感知觉;第四章,学前儿童的记忆;第五章,学前儿童的想象;第六章,学前儿童的思维;第七章,学前儿童的言语;第八章,学前儿童的情绪情感;第九章,学前儿童的意志;第十章,学前儿童的个性;第十一章,学前儿童的社会性;第十二章,学前儿童的心理健康。 教学课件编者2021年7月本书第一章由杨章编写,第二章由向英编写,第三章和第十二章由龙琴编写,第四章由王佣编写,第五章由夏静编写,第六章和第七章由成丹丹编写,第八章由张琬婧编写,第九章由蒋登宇编写,第十章由叶盛通编写,第十一章由常伟苹编写。本书由成丹丹和何平提出编写提纲并负责全书的修改与统稿工作。感谢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赵学静、王泽文和牛文君老师提供的视频与案例,感谢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本书难免存在疏漏之处,恳请各位专家同行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幼儿文学阅读鉴赏实践

张潺,刘芳,田丽红,于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

刘芳,张潺,郑少文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幼儿歌曲即兴伴奏

卢陈婵、蒋凤梅、戚强建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幼师说课和试讲技能训练

赵敏晅、杨美男、阳德华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幼儿园班级管理

杨美男、郭玮、李彩霞、
定 价:42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成丹丹,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专业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013。08——至今,任职于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事心理学教学和咨询工作。2016年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高校教材《学前心理学》。参与一项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一项州级课题,主持完成一项黔南州理论创新课题。在国内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2018年主要参与的教学改革“体验式创新课堂模式的构建与实施——学前教育课程内容重构与改革”,荣获贵州省职业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 贵州省重点教材,学前教育专业创新教材,附赠教学视频、教学课件、教学案例
more >
  • 目录

    第一章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概论1

    第一节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概述2

    一、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

    研究对象2

    二、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

    研究内容2

    三、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

    研究意义4

    四、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

    研究方法5

    第二节影响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

    因素8

    一、 生物因素8

    二、 环境因素10

    三、 主观因素11

    第三节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理论

    流派12

    一、 精神分析理论12

    二、 行为主义理论17

    三、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20

    四、 维果茨基的社会文化

    理论22

    五、 布朗芬布伦纳的生态系统

    理论23

    第二章学前儿童的注意26

    第一节注意概述27

    一、 注意的概念27

    二、 注意产生的生理机制28

    三、 注意的种类28

    四、 注意的外部表现30

    五、 注意的功能31

    六、 注意的品质32

    第二节学前儿童注意的发展33

    一、 学前儿童注意的发生

    与发展33

    二、 学前儿童注意品质的

    发展37

    第三节学前儿童注意力的

    培养38

    一、 学前儿童注意分散的

    原因39

    二、 学前儿童注意分散的

    防止40

    第三章学前儿童的感知觉42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目录第一节感知觉概述43

    一、 感知觉的概念43

    二、 感知觉的分类44

    三、 感觉与知觉的关系48

    第二节学前儿童感知觉的发展49

    一、 学前儿童感觉的发展49

    二、 学前儿童知觉的发展53

    第三节学前儿童感知觉能力的培养

    55

    一、 感觉统合训练55

    二、 视觉能力的培养58

    三、 听觉能力的培养58

    第四章...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