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VPN技术与应用

全面介绍VPN技术与应用,典型案例分析详尽,立体化教学资源丰富。读者通过本书能快速有效地学习VPN技术与应用,并且通过案例实践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作者:杨东晓、陈蛟、王树茂、杨静岚
定价:35
印次:1-5
ISBN:9787302571544
出版日期:2021.02.01
印刷日期:2024.01.23

本书重点介绍VPN概念以及相关的主要技术,包括VPN的接入方式、VPN的隧道技术、身份认证技术、数据加密技术、VPN的安全平台、IPSec VPN技术和SSL VPN技术;介绍VPN应用的协议,包括PPTP协议、L2TP协议、IPSec协议族、GRE协议、SSL协议等;介绍了VPN的应用情景;VPN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介绍VPN的典型应用案例;通过学习能够对这些VPN技术有比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的实践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应用VPN技术。

more >

前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人才,就没有网络安全。 为了更多、更快、更好地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许多学校都加大投入,聘请优秀教师,招收优秀学生,建设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需要体系化的培养方案、系统化的专业教材和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优秀教材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但是,这又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原因有二: 其一,网络空间安全的涉及面非常广,包括密码学、数学、计算机、通信工程等多门学科,因此,其知识体系庞杂、难以梳理;其二,网络空间安全的实践性很强,技术发展更新非常快,对环境和师资要求也很高。 “VPN技术与应用”是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专业的基础课程,通过对VPN技术各方面知识的介绍,使学习者掌握VPN技术及应用。本书共分为5章。第1章介绍VPN的基本知识,第2章介绍VPN技术,第3章介绍IPSec VPN,第4章介绍SSL VPN,第5章介绍典型案例。 本书既适合作为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等专业的教材,也适合作为网络安全研究人员的入门基础读物。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作者今后将不断更新本书内容。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疏漏和不妥之处,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2020年1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密码学中的可证明安全性(第2版)

杨波、杨启良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可信计算

张焕国、余发江、严飞、
定 价:69.90元

查看详情
数字取证

陈晶、张俊、何琨、郭永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密码科学与技术概论

曹春杰、韩文报
定 价:39.50元

查看详情
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

段晓光 林雪纲 马利民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杨东晓,国防科大电子工程专业毕业,16年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产品研究、开发、规划、管理经验,现任职于奇安信集团,负责网络空间安全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
  • 本书共分为5章。首先介绍VPN的产生背景、特征和发展趋势等基本知识;然后重点介绍VPN概念以及相关的主要技术,包括VPN的接入方式、VPN的隧道技术、身份认证技术、数据加密技术、VPN安全接入平台、IPSec VPN技术和SSL VPN技术;最后介绍VPN的典型应用案例,并结合详细案例对需求和解决方案进行详细分析解读,帮助读者更透彻地掌握VPN技术和应用知识。本书由奇安信集团针对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教学规划组织编写,既可作为高校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等相关专业教材及网络工程、计算机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认证数材,也可作为负责网络安全运维的网络管理人员和对网络空间安全感兴趣的读者的基础读物。
more >
  • 目录

    第1章VPN的基本知识1

    1.1VPN的产生背景1

    1.1.1远程接入2

    1.1.2分支互联2

    1.1.3移动办公3

    1.1.4邮件安全5

    1.1.5通信加密6

    1.2VPN概述6

    1.2.1VPN的产生6

    1.2.2VPN的特征7

    1.2.3VPN的分类8

    1.2.4VPN接入方式10

    1.2.5VPN的优势13

    1.3VPN的发展趋势14

    1.3.1VPN业务发展方向15

    1.3.2VPN技术和组网方案的差异化16

    1.3.3VPN技术的适用场景18

    1.4思考题19

    第2章VPN技术20

    2.1VPN的原理与构成20

    2.1.1VPN的原理20

    2.1.2VPN的基本结构21

    2.2VPN的隧道技术22

    2.2.1PPTP23

    2.2.2L2TP26

    2.2.3IPSec协议族27

    2.2.4SSL协议29

    2.2.5GRE协议31VPN技术与应用目录2.3身份认证技术32

    2.3.1CHAP身份认证32

    2.3.2PAP身份认证33

    2.3.3身份认证算法34

    2.4数据加密技术39

    2.4.1加密原理39

    2.4.2分组密码工作模式41

    2.4.3对称密钥加密算法44

    2.4.4非对称密钥加密算法47

    2.5VPN安全接入平台的发展48

    2.6思考题51

    第3章IPSec VPN52

    3.1IPSec概述52

    3.1.1IPSec协议族52

    3.1.2IPSec的体系结构52

    3.1.3IPSec的关键概念54

    3.1.4IPSec的工作模式55

    3.2IP...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