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

作者: 杨剑宁
定价:49
印次:1-15
ISBN:9787302536352
出版日期:2019.08.01
印刷日期:2023.10.07

本书按照教育部《计算机应用基础》大纲要求,参考最新(2013)计算机等级考试“1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及Office2010应用”认证大纲编写。全书共分成六章,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Win7操作系统、Word 2010文字处理、Excel2010电子表格、PowerPoint 2010演示文稿、计算机网络基础。在每章有习题和相应的实训题,便于学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

more >

按照三部委(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指导意见,计算机领域的教学改革必须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相匹配,需要用新知识、教材、手段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用科学性强并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教学,实现“以学生动手能力为基础,以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基础知识+上机实训+项目实训模式组织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1. 主要特色 1) 组织合理 内容选取上,遵循学生能力培养规律,采用学习情境构建将传统的教学内容进行解构、重构;全书语言简练、内容丰富、由浅入深、图文并茂,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本书全面贯彻知识、能力、技术三位一体的教育原则,通过学习和训练,学生可全面掌握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和Office 2010办公自动化基础知识并提升应用能力,提高操作技能,帮助学生逐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理念先进 本书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以项目为背景,以知识为主线,学、用结合,大胆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改革。 3) 编写特色 本教材在写作过程中,力求做到深入浅出、概念准确、语言清晰、易学易用、通俗易懂。以案例贯穿内容,章节内容是根据案例实现的过程进行编排的。编写方式采用“任务驱动”的方法给出完整的案例→剖析案例→分析案例→提出方法→写出步骤→实现案例。书中运用了大量的图片、说明和提示,详细写出了案例和训练题的实现步骤,突出了应用性和操作性,加强了对所学知识、技能与创新能力的训练,深化了学生对概念和理论的认知。在按案例进行讲解时,充分注意相对完整性和系统性。 2. 主要内容 本书按照教育部《计算机应用基础》大纲要求,参考(2013)计算机等级考试“1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及Office 2010应用”认证大纲编写。 全书共分成6章,主要内容包括: 计算机基础知识、Windows 7操作系统、Word 2010文字处理、电子表格Excel 2010、PowerPoint 2010演示文稿制作、计算机网络基础。每章后有习题和相应的实训题,便于学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 感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晶晶、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友纯教授对于本书的大力支持以及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本书由杨剑宁、杜丽芳、王先水、徐梅老师共同编写完成。 编者2019年3月于武汉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教材即可作为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及计算机从业人员的爱好者自学教材。
  • 本教材即可作为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及计算机从业人员的爱好者自学教材。
more >
  • 第1章计算机基础知识

    1.1计算机概述1

    1.2计算机进制与信息编码7

    1.3计算机系统组成14

    1.4计算机相关人物介绍24

    习题27

    第2章Windows 7操作系统

    2.1Windows 7操作系统简介29

    2.2Windows 7的基本操作33

    2.3文件和文件夹管理 43

    2.4计算机个性化设置 61

    习题77

    第3章Word 2010文字处理

    3.1Word 2010的工作界面81

    3.2文档的基本操作85

    3.3文本的编辑95

    3.4文档的格式设置106

    3.5表格128

    3.6图文混排150

    3.7Word高级应用171

    3.8页面的设置与打印185

    3.9文档的安全198

    习题203第4章电子表格 Excel 2010

    4.1Excel 2010的功能208

    4.2Excel 2010的启动和退出208

    4.3Excel 2010窗口的组成209

    4.4Excel 2010工作簿、工作表和单元格210

    4.5Excel 2010中工作簿的基本操作211

    4.6工作表的创建与管理214

    4.7单元格的基本操作218

    4.8工作表的格式化227

    4.9公式和函数231

    4.10数据管理241

    4.11页面设置与打印252

    习题255

    第5章PowerPoint 2010演示文稿

    5.1PowerPoint 2010基本操作258

    5.2PowerPoint 2010内容编排268

    5.3设置演示文稿效果288

    5.4幻灯片的放映296

    5.5幻灯片的打印与打包300

    习题...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