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

本书注重工程实践,采用项目实践、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的形式安排教材的内容,教材中将项目分解为若干个任务,各部分任务依赖于项目,又有一定的独立性,项目任务基于所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通过案例来理解相关的知识点。

作者:陈建国、李礁
定价:86
印次:1-1
ISBN:9787302584346
出版日期:2022.10.01
印刷日期:2022.08.12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是学生在具有一定的C语言的基础上,学习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入门教材。本书强化项目实践,逐步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本书按照CDIO模式编写,即按照“构思、设计、实现、运行”的结构构建项目和任务,将“客户管理系统”的设计贯穿到全书的每个项目实践中。本书共包括8个项目实践,24个任务,150多个案例程序,每章有关键词(中英文对照)。 本书内容包括.NET框架与C#概述、C#程序设计基础、图形用户界面基础、类与对象、继承与多态、委托与事件、集合与泛型、文件处理。 本书可以作为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程序设计课程的入门教材,也可以作为软件开发人员的入门教材。

more >

前言 .NET是微软非常成熟的应用层解决框架技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转入.NET开发阵营。作为微软推出的新一代编程语言,C#是Windows程序设计、ADO.NET程序设计以及ASP.NET (C#)程序设计的基础。C#作为.NET 编程人员的必修课程,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本书借助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环境,在.NET Framework 4.5架构下学习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特性,引导读者完全按照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分析和编写程序,在项目的引导下完成C#基础知识的学习。本书具有如下的特点。 (1) 本书的重点是介绍基于C#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其读者对象是具有一定的程序设计基础的读者,对于C#的程序设计基础部分只作简单的介绍,避免内容的重复。 (2) 本书采用项目实践、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的形式安排内容,将项目分解为若干个任务,各部分任务依赖于项目,又有一定的独立性;任务基于所学理论知识,通过案例来理解相关的知识点。 (3) 本书中的案例尽量避免复杂算法,所选择的算法在学生的可接受范围内,又具有一定的针对性。 (4) 本书针对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注重学生的职业性,按照“生疑—思疑—释疑、再生疑—再思疑—再释疑”的过程,对书中内容进行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针对教学重点、难点,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一环扣一环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本书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和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编写,适合职业教育特征和需求,适合用于高职和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 编者2022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H3C CAS云计算平台架构项目实战

金海峰、坎香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JavaScript与jQuery案例教程

吴菁、毛焕宇、王海颖、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Ubuntu Linux操作系统实用教程(第2...

王勇、吴捷、孙亚非、高
定 价:66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

代英明、陈建国
定 价:66元

查看详情
Java Web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

陈建国、张晓云、代英明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陈建国,男,54岁,任职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本科,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副教授。主要教授过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indows程序设计、Java Web 程序设计、Java 框架技术等课程。主持的C#程序设计课程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共享资源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C# for Windos评为省级精品课程,C语言程设计、Java Web 程序设计评为院级精品资源课程建设。
  •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项目实践》注重工程实践,采用项目实践、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的形式安排教材的内容。本书将项目分解为若干个任务,各部分任务依赖于项目,又有一定的独立性。本书针对职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按照“生疑—思疑—释疑—再生疑—再思疑—再释疑”的过程,对教材内容进行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本书针对教学重点、难点,采用恰当教学方法,一环扣一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more >
  • 目录

    第1章.NET框架与C#概述1

    1.1Visual Studio .NET简介1

    1.1.1.NET概述2

    1.1.2.NET框架简介2

    1.1.3C#编程语言简介4

    1.1.4Visual Studio .NET集成环境5

    1.1.5编写代码环境8

    1.1.6命名空间13

    1.1.7C#程序的结构与编译20

    任务11第一个C#程序25

    1.2控制台程序的数据输入与输出28

    1.2.1数据的输入/输出28

    1.2.2C#的预处理33

    1.2.3C#的编程规则36

    任务12注册用户信息39

    项目实践1C#编程环境与程序结构40

    习题43

    第2章C#程序设计基础45

    2.1数据定义与运算45

    2.1.1预定义数据类型46

    2.1.2常量50

    2.1.3变量51

    2.1.4运算符与表达式54

    2.1.5类型转换65

    任务21客户信息的输入与输出70

    2.2程序流程控制71

    2.2.1分支语句72

    2.2.2循环语句75

    2.2.3跳转语句79

    2.2.4异常处理81

    2.2.5溢出检查88

    任务22客户信息的分类统计91

    2.3复杂构造类型92

    2.3.1枚举类型92

    2.3.2结构体类型95

    2.3.3数组99

    2.3.4字符串类105

    任务23客户记录的组织108

    项目实践2客户信息管理110

    习题113

    第3章图形用户界面基础116

    3.1Windows窗体116

    3.1.1窗体概述117

    3.1.2创建窗体117

    3.1.3窗体的属性、事件和方法119

    3.1.4使...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