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国家教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思维导图全解: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学)

超薄教材,图解教师资格考试。 总结考点,思维导图梳理体系。 形象思维,帮你归纳高效记忆。 每一张思维导图都是一个完整逻辑闭环知识体系: 宏观展现知识脉络,厘清考点逻辑关系; 微观洞悉考点细节,直击考试命题要害。 理解、记忆、体系构建一步到位。 随书附赠北师大考点精讲视频。

作者:师大教科文教材编写组
定价:39
印次:1-1
ISBN:9787302540632
出版日期:2020.01.01
印刷日期:2019.11.25

本书在内容编写上严格依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按章节编排了几十张思维导图,从而把每一章的主要内容都用图表非常严谨、简明地勾勒出来,便于考生梳理各章节考点,合理构建重要考点的知识体系。本书共分七章,分别是: 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学生指导、班级管理、学科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与反思。 本书可作为报考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辅导教材,也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学习用书。

more >

前言 自教育部2011年在浙江、湖北率先开展教师资格“国考”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加入全国统考。随之而来的教师资格考试热度不减,竞争也持续升温。但备考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考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想要事半功倍地提高复习效率,通过考试,首先得有一套系统而有效的备考图书。 思维导图具有简单高效、使用广泛的特点,不仅集合了逻辑思维、发散思维和想象力,而且具有图形创意和美感,是思维和美学的艺术结晶。思维导图作为学习工具和思维工具,在教学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西方很多国家已经将思维导图引入课堂和教学中。因此,师大教科文教材编写组根据考试大纲和历年考试真题及辅导学员的实际需求,汇聚了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领域专家编写了国家教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思维导图全解这套考试用书,以满足广大考生在基础阶段、巩固提高和冲刺阶段都能高效、有针对性地复习的需求。本套教材具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 紧扣考情,直击考试重难点 在内容编写上,师大教科文教材研发团队依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对考点进行系统统计,对考点出现的频率和难度进行细致分析,架构起以考试大纲为中心,合理串联重要考点的知识体系。 二、 总结考点,形成完整知识框架 思维导图是将知识进行梳理,以考点串接的形式呈现,可以帮助考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快速梳理逻辑框架,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庞大的、系统的教育综合知识树。本书体例新颖,以框架的方式展现各章节的重要知识点,对于备考初期的学员来讲,方便记忆,重难点突出,有助于轻松入门,夯实基础。 三、 形象思维,助力考生高效记忆 本书按章节编排了几十张思维导图,从而把每一章的主要内容都用图表非常严谨、简明地勾勒出来,便于考生梳理各章节考点。 在版式设计上,本书采用双色印刷,对重要知识点用红色进行标记,重点、难点快速凸显,整体设计美观大方,协调匀称,适合阅读。 每一张思维导图都是一个完整的逻辑闭环知识体系——宏观展现知识脉络,厘清考点逻辑关系; 微观洞悉考点细节,直击考试命题要点; 理解、记忆、体系构建一步到位。因此,本书可有效解决读者因记忆考点散乱、不系统导致的记忆效率低下的问题。 编者 2019年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北京师大教科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师大教科文”)总部坐落于北师大科技园。汇集了教育学、心理学等优秀的师资力量,不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打造教育人才输出基地。主营项目涵盖了教师资格证、教师考编、特岗教师、学历提升、对外汉语教师、园长证、心理咨询师、导游证等。
        师大教科文形成面向全国的“在线直播/录播+面授课程+双师课堂”的科学教学模式,集考试资讯、网络学习、答疑系统、在线模考、自适应学习系统、图书出版、网上书店、实习基地及职业发展规划为一体,打造科学化、规模化学习与职业能力提升平台。
  • 教师资格考试思维导图考点精讲,帮考生梳理重点,助考生考前速记。
more >
  • 目录

    第一章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

    第一节教育基础知识/

    第二节小学教育的产生与发展/

    第三节小学的组织与运行/

    第四节小学课程/

    第五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第六节小学教育科学研究/

    第七节教师专业发展/

    第二章学生指导/

    第一节心理学基础知识/

    第二节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与教育/

    第三节小学生的学习/

    第四节小学思想品德/

    第五节小学德育/

    第六节小学美育/

    第七节小学生安全教育/

    第八节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第三章班级管理/

    第一节小学班级管理概述/

    第二节班主任工作概述/

    第三节班级活动与班队活动/

    第四节课外活动/

    第四章学科课程标准/

    第五章教学设计/

    第一节教学设计概述/

    第二节教案设计/

    第三节小学综合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

    第四节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

    第六章教学实施/

    第一节教学概述/

    第二节教学过程/

    第三节教学原则与教学方法/

    第四节课堂教学的实施/

    第五节小学课堂教学组织形式/

    第六节小学生学习动机的激发/

    第七节小学学习方式/

    第七章教学评价与反思/

    第一节教学评价/

    第二节教学反思/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