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Oracle 12c数据库应用教程

提供课件,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内容组织符合学生的学习规律。全书采用统一的案例数据库为基础,课程实例与知识相辅相成,能有效地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有利于指导学生学习实践。

作者:刘丽、张岳、黄卫东、焦忭忭、仝春灵
定价:59
印次:1-2
ISBN:9787302563297
出版日期:2021.01.01
印刷日期:2021.12.29

内容主要包括Oracle 12c的安装与配置、数据库的创建、数据表的创建、数据表的操作、查询数据、视图、PL/SQL编程、游标、存储过程、触发器、用户管理、数据备份与还原、数据库对象、事务、锁、闪回等。本书采用一个统一的案例贯穿全书,实例从创建、添加数据到操作、系统管理,难度逐渐递增,采用启发性的实例进行衔接。本书编者来自教学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更加熟悉学生的学习规律和难点。组织内容更加合理,使得学生的学习更具连贯性。本书适用于高校本科、专科学生的教学实践。

more >

前言 Oracle是数据库领域优秀的数据库软件。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广泛应用,Oracle公司于2013年推出了Oracle 12c版本。Oracle 12c是基于云计算、具有高可用性、功能强大的数据库产品。本书以Oracle 12c为平台,系统地讲述了Oracle 12c数据库的概念、管理和应用开发等内容。本书以初学者为对象,教材内容以适量、实用为基准,注重知识的循序渐进和融会贯通,着重培养学生应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书以学生选课数据库为例,实例贯穿整个教材,书中代码都在Oracle 12c中运行通过。 本书共13章,主要内容有:数据库基础,Oracle数据库的安装与启动,Oracle数据库的体系结构,数据库的创建和管理,数据表的创建和管理,数据查询,视图,PL/SQL编程,游标、存储过程和触发器,Oracle的安全管理,备份与恢复,事务、锁和闪回,索引、序列和同义词。 本书编者来自山东交通学院从事一线数据库教学多年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书不仅适用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本科、专科及高职学生的教学,还适合Oracle的各类培训及用Oracle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用户学习和参考。 本书第1章由仝春灵编写,第2、3章由张岳编写,第4、5章由焦忭忭编写,第6、7章由黄卫东编写,第8~13章由刘丽编写。全书由刘丽担任主编,完成全书的修改及统稿。同时,感谢倪翠、刘泉凯、宫家乐、曹颜芳、姜美玉等对本书编写过程中的建议和帮助。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当之处在所难免,欢迎广大同行和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刘丽,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4年-今,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面向本科、专升本授课,大型数据库应用(Oracle)4年,累计800余名学生,约400课时。
  • 本书本书采用一个统一的案例贯穿全书,实例从创建、添加数据到操作、系统管理,难度逐渐递增,采用启发性的实例进行衔接。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倾心打造,内容组织符合学生的学习规律。全书采用统一的案例数据库为基础,课程实例与知识相辅相成,能有效地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并有利于指导学生学习实践。
more >
  • 目录

    第1章数据库基础

    1.1数据库基本概念

    1.1.1数据库系统

    1.1.2数据模型

    1.1.3数据库逻辑数据模型

    1.2关系数据库

    1.2.1二维表

    1.2.2完整性

    1.2.3范式理论

    1.2.4关系数据库语言

    1.3数据库设计

    1.3.1概念结构设计

    1.3.2逻辑结构设计

    1.3.3物理结构设计

    1.4本章小结

    习题1

    第2章Oracle数据库安装与启动

    2.1Oracle 12c简介

    2.1.1Oracle数据库的发展历程

    2.1.2Oracle 12c的新特征

    2.1.3Oracle的管理工具

    2.2Oracle 12c的安装

    2.2.1安装前的准备

    2.2.2数据库实例安装

    2.3Oracle数据库的启动和登录

    2.3.1Oracle的启动管理

    2.3.2登录Oracle数据库

    2.4卸载Oracle 12c

    2.5本章小结

    习题2

    第3章Oracle数据库的体系结构

    3.1Oracle数据的库基本结构

    3.2Oracle的数据库结构

    3.2.1Oracle的物理存储结构

    3.2.2Oracle的逻辑存储结构

    3.3Oracle实例

    3.3.1内存结构

    3.3.2进程结构

    3.4Oracle 12c多租户架构

    3.5本章小结

    习题3

    Oracle 12c数据库应用教程

    目录...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