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

随书赠送上机实验参考答案、习题参考答案及模拟试卷参考答案,获取地址见书前言。

作者:张颖、李少芳
定价:38
印次:1-2
ISBN:9787302557906
出版日期:2020.08.01
印刷日期:2023.06.30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是《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教程》(ISBN:978-7-302-55694-7)配套的参考书,内容共有11章。第1~9章主要介绍了本章重点与难点、知识点概括、习题及上机实验,每个实验2个学时,教师可以根据学时安排酌情选用;第10章设计了7套模拟试卷,方便学生在课程考试前自测学习效果;第11章提供了一个详细的课程设计报告范例,供教师与学生参考,旨在通过完成课程设计提高学生处理综合问题的能力。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内容简单易懂,各章知识点总结精炼,知识结构组织合理,前后联系紧密,实验内容由浅入深,前后知识的连贯性好,并把实验内容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相结合,使初学者能够在有限的学时内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技能,学会编写规范、可读性好的C语言程序,快速有效地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方法。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是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入门教科书,既可以作为高等学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C语言课程的教学用书,也可以供学习C语言的读者自学使用。

more >

前 言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是《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教程》(ISBN:978-7-302-55694-7)配套的参考书,内容共有11章。第1~9章主要介绍了本章重点与难点、知识点概括、习题及上机实验,每个实验2个学时,教师可以根据学时安排酌情选用;第10章设计了7套模拟试卷,方便学生在课程考试前自测学习效果;第11章提供了一个详细的课程设计报告范例,供教师与学生参考,旨在通过完成课程设计提高学生处理综合问题的能力。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是C语言程序设计编程入门教科书,适用于理工类学生程序设计基础编程能力的培养。内容简单易懂,各章知识点总结精炼,知识结构组织合理,前后联系紧密,实验内容由浅入深,前后知识的连贯性好,并把实验内容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相结合,使初学者能够在有限的学时内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技能,学会编写规范、可读性好的C语言程序,快速有效地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方法。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由张颖和李少芳编著,具体分工如下:第8~9章及课程设计、模拟试卷一至模拟试卷三的内容由李少芳编写,其他内容由张颖编写,全书由张颖负责统稿。《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的成功出版离不开莆田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在文稿组织、案例选择以及实验的设计与验证上得到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和“程序设计基础(C/C++)”课程组各位同事的鼎力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深深的谢意。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书中若有不足之处,希望读者能够不吝指教。 《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提供上机实验参考答案、习题参考答案及模拟试卷参考答案,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上机实验 参考答案 习题 参考答案 模拟试卷 参考答案 编 者 2020年4月于莆田学院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UML面向对象设计与分析教程(第二...

薛均晓、石磊、李庆宾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软件测试需求分析与设计实践

赵国亮、韩雪燕、李楠、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第四版)(微...

张卫星、杨聪、李俊锋、
定 价:86元

查看详情
微机与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林丽群、廖一鹏、赵铁松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信息系统设计与建模

曹德胜 胡荷芬 贾海龙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知识精炼,针对性强。各章知识点总结精炼,通俗易懂,组织结构合理,内容由浅入深,并把实验内容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相结合,使读者能够快速有效地掌握C语言程序设计方法。
    学练结合,学以致用。每章均配有针对性的上机实验和习题,此外还提供了多套模拟试卷,以便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

more >
  • 目    录 

    第1章  C/C++集成开发环境   1

    1.1  C/C++开发环境简介   1

    1.1.1  Visual C++开发环境   2

    1.1.2  Dev C++开发环境   4

    1.2  上机实验   6

    1.2.1  实验目的   6

    1.2.2  实验内容   6

    1.3  习题   7

    1.3.1  选择题   7

    1.3.2  填空题   8

    第2章  基本数据类型与运算   9

    2.1  基本知识   9

    2.1.1  C语言基本数据类型   9

    2.1.2  常量   10

    2.1.3  变量   11

    2.1.4  运算符与表达式   11

    2.1.5  常用数学函数   12

    2.1.6  格式化输入/输出函数   13

    2.1.7  字符输入/输出函数   14

    2.2  上机实验   14

    2.2.1  实验目的   14

    2.2.2  实验内容   15

    2.2.3  实验思考   17

    2.3  习题   17

    2.3.1  选择题   17

    2.3.2  填空题   19

    第3章  结构化程序设计   21

    3.1  基本知识   21

    3.1.1  顺序结构   22

    3.1.2  选择结构   22

    3.1.3  循环结构   23

    3.1.4  程序举例   24

    3.2  顺序结构上机实验   26

    3.2.1  实验目的   26

    3.2.2  实验内容   26

    3.2.3  实验思考   26

    3.3  选择结构上机实验   27

    3.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