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ModelArts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指南

华为公司官方出品!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联袂作序!

作者:田奇、白小龙
定价:69
印次:1-7
ISBN:9787302563273
出版日期:2020.09.01
印刷日期:2023.12.27

本书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平台ModelArts和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流程,介绍基本概念、关键模块以及典型的场景化应用开发案例。全书共分为三篇: 第一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概述(第1章和第2章),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快速开发流程; 第二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方法(第3章~第9章),介绍了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全流程及其子流程,包括数据准备、算法选择和开发、模型训练、模型评估和调优、应用生成、应用评估和发布、应用维护; 第三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场景化实践(第10章~第12章),介绍了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面向复杂行业的自动化人工智能系统、基于端边云协同的人工智能平台及应用开发。 本书旨在通过一整套工具链和方法传递,使得每个开发者都可以借助ModelArts平台在具体业务场景下更快、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开发出人工智能应用,从而更好地解决各行业各领域面临的实际问题。本书适合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开发者参考。

more >

PREFACE 前言 人工智能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很多产品或商业场景中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如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机器翻译、推荐搜索、数据分析等。但是,目前业界仍然缺乏对人工智能开发全流程的完整定义及相应的整套平台支撑,这极大地影响了人工智能商业化拓展时的效率和成本。为了加速人工智能面向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华为云推出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平台——ModelArts。本书将从“端到端”的角度,介绍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全流程,以及如何基于ModelArts快速高效地开发人工智能应用。 “端到端”是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平台的基础核心能力,缺乏或弱化任意一个环节都会造成“木桶效应”,进而成为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阻塞点。ModelArts支持从数据准备、算法选择、算法开发、模型训练、模型评估、模型调优、应用生成、应用评估、应用发布、应用维护的“端到端”全流程开发。在全流程开发过程中,ModelArts具备如下几个关键特点,使得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效率更高、门槛更低、成本更低。 (1) ModelArts支持丰富的预置数据集、算法和模型、Notebook案例,以及端到端的开发模板,大大加速了人工智能应用的生产效率。进一步地,为了降低人工智能开发门槛,ModelArts支持大量的自动化能力,例如半自动化标注、自动训练、自动模型搜索、自动超参搜索、自动模型转换和压缩、自动难例挖掘等。 (2) ModelArts还通过高性能预置引擎,结合软硬件优化,使训练和推理速度更快,为开发者提供极致的性能体验。另外,从云服务的角度出发,ModelArts充分挖掘多元弹性算力和多用户联邦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成本。 (3) ModelArts作为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的核心底座,对上层平台提供全开放的接口,支持灵活定制面向各行业各领域的人工智能平台或解决方案。 本书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者,首先对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和平台以及快速开发展开介绍; 然后针对全流程开发的各个环节展开深入解析; 最后,结合几个场景化案例,介绍如何基于ModelArts构建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和应用、面向复杂行业的人工智能系统、端边云协同的人工智能应用。 感谢ModelArts平台的开发者,他们提供的反馈建议促使ModelArts的不断改进和完善。感谢参与本书撰写和审阅的华为同事,他们在内容整理、审阅等方面投入了很多的时间。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盛东亮编辑等对本书的细致修改和大力支持。没有他们就没有本书的顺利出版。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如果书中有遗漏或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著者 2020年8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毕昇编译器原理与实践

华保健 高耀清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实验——基于Gaus...

李雁翎
定 价:66元

查看详情
昇腾AI处理器CANN架构与编程

苏统华、杜鹏、周斌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openEuler操作系统(第2版)

任炬、张尧学
定 价:109元

查看详情
深入浅出系统虚拟化:原理与实践

戚正伟、管海兵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田奇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青,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师从Thomas S. Huang教授获博士学位(2002年),后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计算机系教授。2010年获谷歌教授科研奖(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2017年获UTSA校长杰出研究奖,2016年获评多媒体领域十大最具影响力学者。2018年6月至2020年3月,担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主导视觉方向的前沿研究。拥有多项美国专利,在计算机视觉及多媒体方向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文章55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21800多次,7篇论文获最佳论文奖或最佳学生论文。白小龙 华为云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专家、ModelArts产品架构师,浙江大学工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博士,《深入理解TensorFlow: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作者之一。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图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检测系统的研究,曾主导研发了智能检测和图像识别系统,曾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 华为公司官方出品!一站式AI开发平台,让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更便捷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联袂作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信息和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名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30多亿人提供服务。华为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
more >
  • CONTENTS

    目录

    第一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概述

    第1章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平台

    1.1人工智能技术

    1.1.1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1.1.2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领域

    1.1.3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

    1.2人工智能应用

    1.2.1人工智能应用的特点

    1.2.2人工智能应用的商业化场景

    1.3人工智能平台

    第2章人工智能应用快速开发

    2.1基于图像分类模板的开发

    2.2基于目标检测模板的开发

    2.3基于声音分类模板的开发

    2.4基于文本分类模板的开发

    第二篇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方法

    第3章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全流程

    3.1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全流程解析

    3.1.1数据准备子流程

    3.1.2算法选择和开发子流程

    3.1.3模型训练子流程

    3.1.4模型评估和调优子流程

    3.1.5应用生成、评估和发布子流程

    3.1.6应用维护子流程

    3.2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流程的权衡

    3.2.1复杂和简单的取舍

    3.2.2人与机器的平衡

    3.2.3开发和运行的融合

    3.3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全流程的成本分析

    3.3.1设计和开发成本

    3.3.2部署和维护成本

    3.3.3边际成本

    第4章数据准备

    4.1数据采集和接入

    4.1.1数据采集

    4.1.2数据接入

    4.2数据处理

    4.2.1数据校验和转换

    4.2.2数据清洗

    4.2.3数据选择

    4.2....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