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海战武器鉴赏(珍藏版)

海量武器 详尽参数 大图鉴赏 全彩印刷 热卖6年 再版3次 尽享前沿军事资讯

作者:《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价:79.80
印次:1-2
ISBN:9787302611172
出版日期:2022.08.01
印刷日期:2023.08.10

《海战武器鉴赏(珍藏版)》是一本讲解海战武器的科普图书,共分为8章。第1章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海战武器的发展历史、前沿技术、未来趋势等知识,第2~8章则分别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海战武器中的重要型号,涵盖大型水面舰艇、中型水面舰艇、小型水面舰艇、两栖舰艇、潜艇、舰载机、舰载武器等多种武器。 《海战武器鉴赏(珍藏版)》内容翔实、结构严谨,分析讲解透彻,图片精美丰富,适合广大军事爱好者阅读和收藏,也可以作为青少年的科普读物。

more >

前言 所谓海战,也就是海军兵力在海洋进行的战役和战斗,其基本目的是消灭敌方海军兵力,夺取制海权。重要海战的胜负,对某一海洋战区战局的转变,甚至对战争的进程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海战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的海战记录为古埃及人用成捆的芦苇制作战船在地中海和尼罗河上的战斗。我国最早记载的海战为公元前485 年,吴国与鲁国组成联军从海道进攻齐国。早期的海战非常原始,随着科学技术,特别是舰船动力及武器装备的发展,海战经历了桨船时代、帆船时代和蒸汽舰时代,由使用冷兵器的撞击战和接舷战发展到使用火炮、鱼雷、深水炸弹和导弹武器进行海战。此外,还由单兵种作战发展到诸兵种协同作战。 海战的核心是各类海战武器,它们是海军兵力取得战争胜利的关键。 本书对二战以来的300 余种经典海战武器进行了全面介绍,涵盖大型水面舰艇、中型水面舰艇、小型水面舰艇、两栖舰艇、潜艇、舰载机、舰载武器等多个类别。每种武器均对研制时间、制造厂商、整体结构、作战性能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书紧扣军事专业知识,不仅带领读者熟悉武器构造,而且可以使读者了解武器的作战性能,特别适合作为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参考资料和青少年朋友的入门读物。全书共分为8 章,涉及内容全面合理,并配有丰富而精美的图片。 本书是真正面向军事爱好者的基础图书。全书由资深军事研究团队编写,力求内容的全面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全书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关于武器的相关参数还参考了制造商官方网站的公开数据,以及国外的权威军事文档。 本书由《深度军事》编委会创作,参与本书编写的人员有阳晓瑜、陈利华、高丽秋、龚川、何海涛、贺强、胡姝婷、黄启华、黎安芝、黎琪、黎绍文、卢刚、罗于华等。对于广大资深军事爱好者,以及有兴趣了解并掌握国防军事知识的青少年,本书不失为很有价值的科普读物。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阅读本系列图书,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的军事素养。 本书赠送的阅读资源均以二维码形式提供,读者可以使用手机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并观看。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二战尖端武器鉴赏(珍藏版)

《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陆战武器鉴赏(珍藏版)

《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军用车辆鉴赏(珍藏版)

《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空战武器鉴赏(珍藏版)

《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全球导弹鉴赏(珍藏版)

《深度军事》编委会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深度军事》是由一群军迷组成的写作团队,写作团队中的作者有国内知名军事论坛的版主,也有曾经在《舰船知识》、《轻兵器》等专业军事杂志上发表过自作品的知名作者,还有多位曾经在国内知名出版社出版过畅销军事书的主创人员。《深度军事》正在打造全国一流的军事图书写作团队,力求创作出深受读者喜爱的军事图书。
  • 《海战武器鉴赏(珍藏版)》的特色如下:
    适用范围广,无论是较少接触武器知识的中小学生,还是拥有丰富积淀的军迷,都能有所收获。
    内容较新,本书是继2016年第一版、2018年第二版之后推出的第三版,及时加入了新近问世的海战武器,并修订了前一版的陈旧信息,书中内容不会因军事科技的革新和世界局势的变迁而过时。
    海战武器数量较多,现役和冷战时期的大部分海战武器,均有涉及。
    每款海战武器都有详尽的参数表格,包括尺寸、重量、速度、射程等,使读者对当前海战武器的情况一目了然,也便于了解不同海战武器之间的差异。
     “结构解析”用简洁的文字将海战武器的外形特征和内部构造介绍明白。
    “作战性能”用通俗的语言将海战武器的攻击力、防御力、机动力等核心要素讲解清楚。
    采用全彩配图,每款海战武器都有简洁美观的外形鉴赏图,部分重要海战武器还有额外添加的整页大图,极具观赏性和收藏性。

more >
  • 第1 章 海军和海战武器        1

    海战武器发展简史    2

    世界著名海军部队    6

    海战武器前沿技术      10

    海战武器未来趋势      23

    第2 章 大型水面舰艇       31

    美国“加利福尼亚”级巡洋舰       32

    美国“弗吉尼亚”级巡洋舰    33

    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34

    美国“中途岛”级航空母舰    35

    美国“福莱斯特”级航空母舰       36

    美国“小鹰”级航空母舰    37

    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    38

    美国“尼米兹”级航空母舰    39

    美国“福特”级航空母舰    41

    俄罗斯“克里斯塔Ⅰ”级巡洋舰    42

    俄罗斯“克里斯塔Ⅱ”级巡洋舰    43

    俄罗斯“金达”级巡洋舰    44

    俄罗斯“卡拉”级巡洋舰    45

    俄罗斯“基洛夫”级巡洋舰    46

    俄罗斯“光荣”级巡洋舰    47

    俄罗斯“莫斯科”级航空母舰       48

    俄罗斯“基辅”级航空母舰    49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50

    英国“巨人”级航空母舰    51

    英国“半人马”级航空母舰    52

    英国“庄严”级航空母舰    53

    英国“无敌”级航空母舰    54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   55

    法国“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       56

    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57

    意大利“安德烈娅·多里亚”级巡洋舰     58

    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    59

    意大利“加富尔”号航空母舰       60...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