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ava程序设计(微课版)

" 本教材是国家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Java程序设计》的配套教材,主要特色: 1.教材以JDK**版本为依据,内容设置紧跟学科发展前沿; 2.教材以工程问题解决为导向融入知识点讲解,内容编排突出能力导向; 3.教材由Java基础、Java面向对象编程、Java进阶3个模块组成,可根据情况灵活选择学习内容。"

作者:姜 枫、曹红根、高广银、李 丛
定价:69
印次:1-2
ISBN:9787302628606
出版日期:2023.04.01
印刷日期:2024.01.10

本书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Java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语法。在此基础上,着重讨论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思想、特点和使用方法,并以实际应用为背景,介绍了常用的Java类库和图形界面编程等内容。 全书共分为3篇:第1篇(第1~3章)为Java基础,主要介绍Java语言的历史、特点、运行环境、语法基础,以及程序控制结构等;第2篇(第4~7章)为Java面向对象编程,介绍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概念和特征,着重讨论了类的定义、构造方法、方法重载与方法重写、类的继承和多态性、接口的定义和实现等,同时还介绍了Java中的异常及其处理机制;第3篇(第8~11章)为Java进阶,介绍了Java中常用的类库,包括字符串类、集合类、数学类、日期和时间类等,以及Java数据流和图形用户界面编程等。为便于读者学习,全书提供了丰富的实例及源码,每章后均附有习题和实验等。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教材,也可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参考资料。

more >

前言 Java是十分经典、功能强大、性能优异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其应用范围之广、使用者之众、版本完善更新之频,在计算机语言领域罕有匹敌。发展至今,Java已不仅是一门计算机语言,而且是一套完整、系统的开发平台,在Web应用、移动端开发、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书主要面向Java语言初学者,内容涵盖了Java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Java高级应用等。全书分为11章,涉及Java基本语法、程序控制结构、类、继承、接口、异常、Java实用类、输入/输出流、图形界面编程等内容。本书主要特色如下。 ●突出立德树人。本书设计了大量包含思政元素的教学案例,如在案例中融入多篇中国古代诗词,在学习科学技术的同时得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再如在案例中展示中国海军力量的壮大,从而激发学生的民族自信和爱国热情。 ●内容科学全面。本书知识体系设计科学而全面,涵盖Java基础语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Java高级应用等,读者通过学习能够较熟练地使用Java设计、编写和调试程序,并为进一步学习Java EE、Android开发等打下良好基础。 ●注重能力培养。本书的内容设计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导向,编者通过调研Java开发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岗位要求,精心设计课程的教学内容,重点讲解实际应用中常用的知识点。 ●配套资源丰富。本书提供了丰富的配套资源,包括一套设计精美的PPT、课程教学计划和进度表、书中所有教学案例的源码、课后习题的参考答案、综合实训及实验、课程模拟试卷及参考答案、重点知识的微课视频讲解等。 本书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Java程序设计”的配套教材,由该课程负责人姜枫负责总体策划和设计。全书分为11章,第1~3章由高广银编写,第4~6章由姜枫编写,第7~9章由曹红根编写,第10~11章由李丛编写,全书由姜枫统稿和校对。由于编者水平有限,加之Java语言一直处于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书中难免存在疏漏、不妥或与最新版本不一致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Java程序设计(微课版)前言编者2022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算法设计与问题求解(第2版·微课版)...

邓泽林、李峰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工程概论(下册)

栾英姿,赵江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人工智能基础:算法与编程

王洪元、张继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网络实践教程(微课版)

庄俊玺、赖英旭、刘静、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工程概论(上册)

栾英姿、董庆宽、马卓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l 突出立德树人。本书案例中融入多篇中国古代诗词,在学习科学技术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l 内容科学全面。内容涵盖基础语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高级应用等,读者能够熟练地设计、编写和调试Java程序,解决实际问题。
    l 注重能力培养。通过调研Java/移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岗位需求,设计岗位能力需求为导向的教学内容和案例。
    l 配套资源丰富。随书提供配套PPT、教学计划和进度表、案例源码、习题参考答案、实验实训、微课视频讲解等。
    "

more >
  • 目录

    第1篇Java基础

    第1章概述31.1Java简介3

    1.1.1Java的起源3

    1.1.2Java的特点5

    1.1.3Java运行机制6

    1.2Java运行环境6

    1.2.1JDK的下载与安装6

    1.2.2Eclipse的安装与配置11

    1.2.3第一个Java程序12

    1.3Java核心API文档16

    1.4综合实验17

    1.5小结18

    1.6习题18

    1.7实验19

    第2章Java语法基础20

    2.1标识符和关键字20

    2.2注释21

    2.3变量与常量23

    2.3.1变量23

    2.3.2常量24

    2.4数据类型26

    2.4.1基本数据类型26

    2.4.2数据类型转换28

    2.5运算符29Java程序设计(微课版)目录2.5.1算术运算符29

    2.5.2赋值运算符31

    2.5.3比较运算符31

    2.5.4逻辑运算符32

    2.5.5条件运算符33

    2.5.6运算符的优先级33

    2.6基本输入与输出34

    2.7方法35

    2.8综合实验38

    2.9小结39

    2.10习题40

    2.11实验40

    第3章程序控制结构与数组42

    3.1分支语句42

    3.1.1if语句42

    3.1.2if…else语句43

    3.1.3if…else if语句46

    3.1.4switch语句47

    3.2循环控制语句49

    3.2.1while语句49

    3.2.2do…while语句51

    3.2.3for语句53

    3.2.4break和continue关键字54

    3.3数组56

    3.3.1Java数...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