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射频功率放大器(第2版)

电子电气领域顶级作者撰写的优秀作品!通过修订、更新和扩展,新版更广泛地覆盖了各种用于无线通信和其他应用领域的射频功率放大器,极具参考价值!

作者:(美)Marian K. Kazimierczuk 孙玲 程加力 高建军
定价:99
印次:1-9
ISBN:9787302425946
出版日期:2016.06.01
印刷日期:2023.09.25

《射频功率放大器(第2版)》在第一版的基础上,经过修订和部分内容的更新和扩展而成,主要介绍各种用于无线通信和其他射频应用领域的射频功率放大器: ü 介绍射频功率放大器设计、效率提高和线性化技术的基础知识。 ü 给出了A类、B类、C类、D类、E类、DE类以及F类射频功率放大器的分析和设计流程,包括阻抗转换。 ü 探讨了预失真、前馈和负反馈等多种线性化技术;讨论了动态供电、包络消除和恢复、包络跟踪、Doherty放大器和异相等提高效率的方法。 ü 此外,还介绍了单片集成电感和射频LC振荡器。 它可以作为电子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入门教材,也可以作为射频功率电子领域应用工程师的参考书。

more >

前言 本书是第1版的修订、更新和扩展。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各种用于无线通信和其他射频应用领域的射频功率放大器,它可以作为电子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入门教材,也可以作为射频功率电子领域应用工程师的参考书。与第1版相比,本书在内容方面进行了全面修订和扩充,旨在介绍射频功率放大器设计、效率提高和线性化技术的基础知识。本书给出了A类、B类、C类、D类、E类、DE类以及F类射频功率放大器的分析和设计流程,包括阻抗转换; 探讨了预失真、前馈和负反馈等多种线性化技术; 讨论了动态供电、包络消除和恢复、包络跟踪、Doherty放大器和移相等提高效率的方法。此外,还介绍了单片集成电感和射频LC振荡器。射频功率放大器作为无线发射机的功率放大级,广泛应用于广播系统、移动无线通信系统、雷达和卫星通信。 阅读本书之前,读者应当熟悉基本的电路分析技术、半导体器件、线性系统和电子电路的相关知识,通信方面的课程对理解本书也很有用。 非常感谢助理编辑Laura Bell、高级项目编辑Richard Davies以及出版商Peter Mitchell,和他们一起工作十分开心。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 感谢Nisha Kondrath博士和Rafal Wojda 博士提供的MATLAB图表。欢迎广大读者对本书的技术内容和写作风格提出宝贵的意见。 Marian K.Kazimierczuk教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动态规划与最优控制——近似动态规划...

[美]德梅萃 P. 博塞克
定 价:129元

查看详情
电力系统发电、运行和控制(第三版)...

Allen J. Wood, Bruce F
定 价:128元

查看详情
机电系统设计方法、模型及概念: ...

[德]Klaus Janschek、张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机电系统设计方法、模型及概念: ...

[德]Klaus Janschek 著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现代电力系统分析(第四版)

[印]DP Kothari,I J Na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作者简介

    Marian K.Kazimierzuk(作者)美国俄亥俄州赖特州立大学Brage Golding杰出教授。IEEE会士和杰出讲师,电力系统与电力电子电路和IEEE电路与系统技术委员会的主席,在功率电子领域有着世界级的贡献,入选工程领域和电子电气领域顶级作者名录。2008年荣获美国工程教育学会(ASEE)授予的杰出教育奖。他还获得过莱特州立大学理事奖、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杰出研究奖、杰出教育奖、杰出专业贡献奖。主编或参编了6部著作。

    高建军(译者)  清华大学电子系博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微波有源无源器件建模技术、光电子器件建模技术、微波射频测试技术。<<电子学报>>(英文版)、<<科学通报>>(英文版)、<<半导体学报>>(英文版)审稿人。

  • 该书自2008年第一版出版以来,一直深受国内外读者好评,被认为是射频功率放大器领域工程师不可多得的优秀参考书籍。第2版保留、加强、扩展了如下特色:
    ü 从工程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针对不同类型功率放大器的特点,给出了大量工程应用实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ü 每章都安排了知识点小结、复习思考题和习题,为读者掌握核心知识点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
    射频功率放大器是各种无线发射机的关键单元电路,在无线通信、导航、卫星通讯、雷达、电子对抗设备等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无线通信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不断推动着射频功率放大器向高集成度、低功耗及价格低廉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对射频功率放大器的线性度、效率及输出功率等性能指标提高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射频功率放大器已然成为无线发射机设计中最具挑战的单元之一。



more >
  • 目录

    译者序1

    前言3

    作者简介5

    符号列表7

    缩略语列表11

    第1章绪论

    1.1射频发射机

    1.2便携式电子产品的电池

    1.3射频功率放大器原理框图

    1.4射频功率放大器的分类

    1.5射频功率放大器的信号波形

    1.6射频功率放大器的参数

    1.6.1射频功率放大器的漏极效率

    1.6.2发射机平均效率的统计特性

    1.6.3栅极驱动功率

    1.6.4功率附加效率

    1.6.5输出功率能力

    1.7发射机的噪声

    1.8功率放大器效率为100%的条件

    1.9功率放大器100%效率时输出功率非零的条件

    1.10E类ZVS放大器的输出功率

    1.11E类ZCS放大器

    1.12天线

    1.13电磁波的传播

    1.14频谱

    1.15双工器

    1.16多址技术

    1.17发射机的非线性失真

    1.18载波信号的谐波

    1.19互调失真

    1.20AM/AM压缩和AM/PM转换

    1.21功率放大器的动态范围

    1.22模拟调制

    1.22.1幅度调制

    1.22.2相位调制

    1.22.3频率调制

    1.23数字调制

    1.23.1幅移键控

    1.23.2相移键控

    1.23.3频移键控

    1.24雷达

    1.25射频识别

    1.26本章小结

    1.27复习思考题

    1.28习题

    参考文献

    第2章A类RF功率放大器

    2.1引言

    2.2功率MOSFET器...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