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SQL Server 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

学习SQL Server 编程的实用手册!实例丰富,内容全面,讲解详细,配套资源丰富!课件处为本书PPT教案及习题答案

作者:陆琳琳、陈恒
定价:39.50
印次:1-1
ISBN:9787302433668
出版日期:2016.09.01
印刷日期:2016.07.28

高等院校信息技术规划教材SQL Server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陆琳琳主编陈恒副主编 清 华 大 学 出 版 社北京内 容 简 介本书以SQL Server数据库编程为主,通过大量实例介绍SQL Server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方法和技术;重点介绍数据库高级编程中常用的技术和对象,力图使读者通过数据库编程技术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减少系统开发时对其他语言的依赖;在满足专业要求的同时,提高操纵数据库和使用数据库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弱化数据库基本理论,简单介绍SQL结构化查询语句,重点讲解TSQL程序设计语言以及SQL Server高级编程。高级编程内容主要有游标,包括使用游标输出结果集、使用游标操纵数据库;用户自定义函数,包括标量函数、内联表值函数、多语句表值函数;存储过程,包括使用各种参数的存储过程;触发器,包括DML触发器、After触发器、Instead of触发器、DDL触发器。 本书可作为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本科生的教材,也可供大专和高职院校学生以及广大数据库应用开发人员参考。

more >

SQL Server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 前言Foreword微软公司开发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产品,很多高校在进行工程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过程中,对于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和技术要求越来越多,所以SQL Server数据库的程序设计和高级编程方面的内容也成为高校相关专业开设数据库课程的首选内容。 作者结合多年来数据库教学的实际经验,总结得出数据库理论是基础,实践编程是应用的结论,因此本书简单介绍数据库基础知识,重点介绍SQL Server数据库的程序设计和高级编程,读者可以通过本书的学习提高对SQL Server数据库的实际应用能力。本书共分为以下8章。 第1章介绍SQL Server 2005的体系结构及安装。 第2章介绍数据库和表的创建、修改和删除,表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索引和视图的相关内容。 第3章介绍TSQL程序设计元素。 第4章介绍游标的相关概念和游标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 第5章介绍各种类型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创建和调用方法。 第6章介绍存储过程的相关内容,以及带各种参数存储过程的应用。 第7章介绍触发器的工作原理、分类、DML触发器、AFTER触发器、INSTEAD OF触发器和DDL触发器。 第8章介绍SQL Server的安全机制,以及数据库的备份与还原。 本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了方便读者学习,在每一章的前面都列出了本章的学习目标;在每一章的后面都附有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知识;书中内容以实践为主,使用大量实例和练习,使读者能够使用SQL Server编写程序来解决数据库中的实际问题。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以SQL Server 2005为平台,强化SQL Server数据库编程技术,内容由易到难,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提供大量实例及代码演示,方便读者阅读和实现。

    每章配有课堂练习与课后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提高编程能力。

    每章以独立的数据库基础知识及编程技术为主线开展教学活动,具有鲜明的特色。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教辅资料,还可作为学习应用技术的参考书。

    本书提供配套电子课件、课后习题的参考答案,可登录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下载。

more >
  • SQL Server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

    目录Contents

    第1章SQL Server 2005基础1

    1.1SQL Server 2005概述1

    1.1.1SQL Server 2005的体系结构1

    1.1.2SQL Server 2005的特点2

    1.2SQL Server 2005的安装 3

    1.2.1SQL Server 2005安装前的准备工作3

    1.2.2安装SQL Server 20053

    1.2.3SQL Server 2005安装成功的验证10

    1.3SQL Server 2005的配置14

    1.3.1配置SQL Server 2005服务器14

    1.3.2注册和连接SQL Server 2005服务器14

    1.3.3关闭和启动SQL Server 2005服务器17

    1.3.4SQL Server 2005 常用工具17

    习题20

    第2章数据库对象管理和数据操作22

    2.1数据库22

    2.1.1数据库的基本概念22

    2.1.2数据库的创建24

    2.1.3数据库的修改28

    2.1.4数据库的删除29

    2.1.5数据库的分离31

    2.1.6数据库的附加32

    2.2表32

    2.2.1表的基本概念32

    2.2.2表的数据类型33

    2.2.3表的创建36◆SQL Server数据库实用编程技术目录2.2.4表的修改39

    2.2.5表的删除41

    2.2.6表的约束42

    2.2.7数据库关系图49

    2.3表数据52

    2.3.1标识规范52

    2.3.2数据的添加、修改和删除54

    2.3.3数据的简...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