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网络工程(第2版)

资源下载处为本书配套资料,更新时间2018-12-05。一本书教会你做网络工程 ,西安交通大学李联宁编写。

作者:李联宁
定价:49.50
印次:2-3
ISBN:9787302440567
出版日期:2017.01.01
印刷日期:2020.01.17

本书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基础理论、实际应用案例和最新技术,按计算机网络的发展阶段和不断扩展的应用范围依次介绍了网络技术基础、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互联网和最新发展的物联网,同时针对网络工程应用的实际需要介绍了网络中心构建与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现代专业网络应用系统和现代计算机网络前沿新技术。 本书紧扣网络工程的实践应用需求,较少讲理论,较多讲工程实用技术与工程施工经验,提供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工程适用技术和技术参数。内容新颖、图文并茂,着力反映计算机网络发展的最新主流技术。 各章都附有习题、工程案例,以帮助读者学习、理解和进行实际工程应用。随书配套有全书教学课件(PowerPoint文件)、计算机网络基本概念的多媒体演示、参考试题及答案,以便教师使用。 本书主要作为电气信息类和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本科教材,也可以作为高职高专和职业培训机构的网络工程专业训练教材,对从事计算机网络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有学习参考价值。

more >

前言 本书主要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普通高等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学生编写,力求紧跟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使用大量的实际工程案例辅助教学,使学生在学习完成后能够具备实际工程能力。 本书内容涵盖了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工程应用所需要的技术基础知识。按照网络基础→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发展思路进行内容组织,把相关技术基础、网络协议、具体设备的原理、参数、选型、网络工程设计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在一起,结合具体典型项目设计以便对学生进行应用型人才训练。 本书编写原则与特点: (1) 紧跟世界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动向,反映网络工程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应用。 (2) 按计算机网络发展的主要阶段进行教学,目标定位在应用性人才培养上,所有过时的网络技术、协议以及实际软件操作方面的界面图像等都不再涉及。 (3) 贴近工程实际应用,在进行必要的理论知识教学的基础上,主要进行网络工程应用背景的教学,让学生能在工程案例的学习中学会设计方案的制定、设备选型、综合布线、系统集成等实际工程应用的技能。 (4) 包含大量的网络工程应用案例,习题不仅仅是注重概念的解释,还涉及实际工程的应用及案例讨论。通过课程学习可以预先了解实际工程涉及的大量问题和知识的盲点,达到工作岗位的要求。 本书主要分为4个部分,第1章讲述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第2章至第6章分别按网络发展的过程讲述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第7章至第8章讲述网络中心构建和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第9章至第11章讲述网络故障分析与处理、现代专业网络应用系统和网络新技术。课程学时数可由授课教师调节,在课程学时数较少的情况下,可以只重点学习前6章。 本书各章都附有习题、工程案例,以帮助读者学习、理解和进行实际工程应用。随书配套有全书教学课件(PowerPoint文件)、计算机网络基本概念的多媒体演示、参考试题及答案,以便教师使用。 本书主要作为电气信息类和计算机类专业的大学本科教材,也可以作为高职高专和职业培训机构的网络工程专业训练教材,对从事计算机网络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有学习参考价值。 在本书编写过程中,编者参考了国内外大量的计算机网络书刊及文献资料,在此一并对书刊文献的作者表示感谢。 编者2016年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基于工作任务的Java程序设计(第2...

冯君、宋锋、刘春霞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1. 本教材第一版于20118月出版后,目前已在多所教育部属大学、省属重点大学、独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使用。已经过各校4届以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得到普遍认可。

    2. 反映计算机网络技术最新进展,增加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程、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网络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章节,进行部分内容约100多处增删修改,再版呈现给广大读者。

    3. 在进行必要的理论知识教学的基础上,主要进行网络工程实际应用背景教学,让学生能在工程案例教学中学会网络应用基础知识和实际工程技能。

     

  • 1. 本教材第一版于20118月出版后,目前已在多所教育部属大学、省属重点大学、独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使用。已经过各校4届以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得到普遍认可。

    2. 反映计算机网络技术最新进展,增加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程、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网络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章节,进行部分内容约100多处增删修改,再版呈现给广大读者。

    3. 在进行必要的理论知识教学的基础上,主要进行网络工程实际应用背景教学,让学生能在工程案例教学中学会网络应用基础知识和实际工程技能。

     

more >
  • 目录

    第1章网络技术基础1

    1.1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1

    1.1.1计算机网络概述1

    1.1.2计算机网络的分类7

    1.1.3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10

    1.2数据通信的基本概念12

    1.2.1数据通信模型12

    1.2.2数据传输基础13

    1.2.3数据传输技术15

    1.2.4数据交换技术18

    1.3传输介质24

    1.3.1同轴电缆24

    1.3.2双绞线25

    1.3.3光缆27

    1.3.4其他有线介质30

    1.3.5无线媒体30

    1.4网络结构31

    1.4.1计算机系统结构31

    1.4.2计算机网络硬件系统组成31

    1.4.3计算机网络软件系统32

    1.4.4计算机网络的组成32

    1.5网络参考模型、协议和技术标准33

    1.5.1OSI参考模型33

    1.5.2TCP/IP35

    1.5.3IEEE 802标准37

    1.6网络互连设备38

    1.6.1网卡38

    1.6.2转发器/中继器40

    1.6.3集线器41

    1.6.4调制解调器43

    1.6.5交换机45

    1.6.6路由器46

    习题147第2章计算机局域网49

    2.1局域网技术基础49

    2.1.1构成局域网的基本构件49

    2.1.2常见局域网的类型50

    2.2共享介质局域网52

    2.2.1介质访问控制方法53

    2.2.2以太网56

    2.2.3令牌环网57

    2.2.4令牌总线网58

    2.3交换式局域网58

    2.3.1交换式局域网概念58

    2.3.2交换机基本工作原理59

    2.3.3百兆局域网61

    2.3.4千兆局域网62

    2.3.5万兆局域网...

  • 1. 按计算机网络发展阶段及范围进行教学,依次介绍了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网络;

    2. 紧跟世界网络技术发展动向,增加了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故障与处理方面的内容。所有过时的网络技术,协议以及实际操作都不再涉及;

    3. 贴近工程实际应用,让学生学会网络设计方案的制定、设备选型、综合布线、系统集成等实际工程应用的技能;

    4. 教材中包含大量的网络工程应用案例,习题涉及到实际工程的应用及案例讨论。为方便教师教学,附有全套教学PPT课件、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试题及答案、视频动画演示等。

     

版本展示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