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Java程序设计开发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孙洪迪、贾民政、方园、杨民峰
定价:56
印次:1-2
ISBN:9787302532118
出版日期:2019.08.01
印刷日期:2021.08.17

本书主要介绍Java开发和运行环境、Java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图形界面设计、文件输入/输出流操作、线程、网络和数据开发基础等知识,并通过加强实训,提高应用技能。本书既可作为应用型大学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企事业信息化从业者的培训教材,并为广大社会居民和IT创业者提供有益的学习指导。

more >

前言 Java程序设计开发是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重要基础课,是计算机网络专业重要的核心课程,掌握Java程序设计已经成为从事网站及网络信息系统工作的先决和必要条件。它对程序设计思想的建立和提升有重要作用,既为后续的计算机课程奠定了一个较为扎实的基础,又可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是编著者多年教学实践经验的总结,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突出实践技能和能力培养”的教学改革要求编写。本书全面介绍了Java程序设计开发人员应该掌握的各项基础技术,内容突出“基础、全面、深入”的特点,同时强调“实战”效果。在此基础上,加入了SCJP认证考试的相关试题,使得学生能及时考察自己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全书共12章,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 第1~3章是Java基础部分,包括Java概述、基本语法、数组与字符串等内容。 (2) 第4~7章是Java高级部分,包括类与对象、继承、抽象类接口和异常等内容。 (3) 第8~12章是Java应用开发部分,包括Java GUI编程、线程、I/O操作、数据库编程和网络编程等内容。 本书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理论为指导,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工作实践为主线,面向企业技术工程师岗位能力模型设置教材内容,建立以实际工作过程为框架的职业教育课程结构,着重培养学生的编程应用能力。书中的案例都是完整的、可以运行通过的Java程序,便于学生通过实训项目的训练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书既可作为应用型大学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企事业信息化从业者的培训教材,并为广大社会居民和IT创业者提供有益的学习指导。 本书由孙洪迪、贾民政、方园、杨民峰共同编写完成,全书由孙洪迪统稿。本书的出版受到了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资助项目的支持。 由于编著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欢迎读者对本书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著者 2019年4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袁礼、黄玉钏、冀建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项目教程

林萍、朱婵、万畅、朱亚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式教程)

杨琴、喻晗、诸福磊、季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部署(第2版)

郭琳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ASP.NET实用教程(项目教学版)

王志娟、魏宏昌、梁晓强
定 价:2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孙洪迪,2011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工程硕士学位。2004.07-至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教研室,讲师 。编写的教材包括《企业组网实训教程》、《办公自动化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基础》和《网络操作系统案例教程》。讲授课程包括: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安全技术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多门专业基础课与选修课。
  • 本书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理论为指导,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工作实践为主线,面向企业技术工程师岗位能力模型设置教材内容,建立以实际工作过程为框架的职业教育课程结构。
more >
  • 目录

    第1章Java概述

    1.1Java语言简介

    1.1.1Java的形成

    1.1.2Java发展历史

    1.1.3Java语言跨平台特性

    1.2Java环境搭建

    1.2.1安装JDK

    1.2.2配置环境变量

    1.2.3测试Java运行环境

    1.3编写HelloWorld程序

    1.4常用开发工具介绍

    1.4.1文本编辑工具EditPlus

    1.4.2集成开发环境Eclipse

    习题

    第2章Java基本语法

    2.1Java语言基本元素

    2.1.1标识符

    2.1.2关键字

    2.1.3分隔符

    2.1.4注释

    2.2常量和变量

    2.2.1常量

    2.2.2变量

    2.3Java基本数据类型与封装类型

    2.3.1基本数据类型

    2.3.2引用类型

    2.3.3封装类型

    2.4运算符及表达式

    2.4.1表达式

    2.4.2运算符

    2.4.3算术运算符

    2.4.4关系运算符

    2.4.5逻辑运算符

    2.4.6位运算符

    2.4.7赋值运算符

    2.4.8条件运算符

    2.4.9运算符的优先级

    2.5数据类型转换

    2.5.1自动类型转换

    2.5.2强制类型转换

    2.6Java控制语句

    2.6.1顺序结构

    2.6.2分支结构

    2.6.3循环结构

    2.6.4跳转控制语句

    习题

    第3章数组与字符串

    3.1一维数组

    3.1.1数组的说明与构造

    3.1.2数组的初始化

    3.1.3数组元素的使用

    3.2多维数组

    3.2.1二维数组的声明

    3.2.2二维数组的初始化

    3.2.3二维数组的使用

    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