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DK儿童STEM创新思维培养 图解计算机科学

本书用图画方式深入计算机“内部”,帮助孩子掌握计算机的基本工作原理,学会用计算机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小麻烦。

作者:[英]英国DK公司 编著 赵昊翔 译
定价:128
印次:1-3
ISBN:9787302535799
出版日期:2019.10.01
印刷日期:2023.04.13

本书通过清晰、直观的图表让孩子学习计算机技术,内容涵盖了从数据到数字生活,从计算机编码到网络攻击的所有内容,它以一种视觉上吸引人的方式给父母和孩子提供最新的和全面的事实和信息。它检查了计算机的技术方面,如它们如何工作,最新的数字设备和软件,以及互联网如何工作。在面对诸如保持安全的上网、数字礼仪以及如何应对社交媒体的潜在陷阱等挑战时,它还能建立父母和孩子的信心。

more >

前言 数字技术无处不在,它给我们提供了获取信息、通信和娱乐的新渠道,而这大概是100年前的人们无法想象的。从位于设备核心的微小芯片到控制设备的代码,计算机涉及的技术复杂多样,而计算机科学就是研究这些技术工作原理的学科。学习计算机科学能够让我们了解当今的技术,拥有构建 未来的机器、应用程序、网站和服务的能力。计算机科学可以培养学生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的能力,而不是让自己受到他人创造的限制。 未来的技术将被各种各样的人共同开发和塑造,而这些技术的创造者需要同他人有效地沟通与合作。当然,创造者还需要有伟大的想法。 学习计算机科学的技能对那些不打算专门从事计算机领域工作的人也同样有用。计算机科学的一些主要课程特别是计算思维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比如把复杂的问题分解成几个部分并观察其中的模式方法,这是在任何职业中都有用的技能。理解计算机如何工作正迅速成为许多职业所必需的技能,即使这些概念与创造技术没有直接关系。 随着计算机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我们也必须考虑使用它们的方式。社交网络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相互交流的方式,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可能正面临着潜在的问题——过多的屏幕时间、社交媒体泡沫,我们甚至有可能成为网络欺凌的受害者。这本书也提到了互联网带来的问题,比如数字鸿沟、平等问题,以及数字世界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计算机科学可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尤其当他们的孩子是一个“数字星人”,能够很自如地使用互联网和数字设备时。这本书旨在揭开计算机科学的神秘面纱,让父母陪他们的孩子一起踏上数字世界的旅程,让所有计算机初学者放下胆怯,张开双臂拥抱新奇的计算机科学世界。 科幻作家、未来主义者亚瑟·克拉克曾经说过:“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看起来与魔法无异。”希望这本书能帮助父母和孩子认识到计算机科学是一种每个人都可以学习的“魔法”。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DK是英国知名出版社,其愿景是创作既有视觉冲击力又包含丰富信息的图书,使读者能够理解每一个主题。使用更多的图片使DK图书在一开始就与众不同,它强调图文并茂,这使DK图书更易于阅读和理解。DK品牌已经成为书籍品质的保证,深受众多家长的青睐。
  • 科幻作家、未来主义者亚瑟·克拉克曾经说过:“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看起来与魔法无异。”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认识到计算机科学是一种每个人都可以学习的“魔法”。
more >
  • 目录 

    怎样使用这本书 Ⅹ 

    入门指南 

    计算机无处不在 2 

    自己使用计算机 4 

    和别人一起使用计算机 6 

    搜索引擎 8 

    网络安全 10 

    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12 

    什么是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 16 

    计算机之前的计算 18 

    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计算 20 

    计算机内部 22 

    外围设备 24 

    计算机芯片 26 

    现代计算机是怎样计算的 28 

    处理器与存储器 30 

    操作系统 32 

    计算机硬件 

    什么是计算机硬件 36 

    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 38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40 

    组装自己的计算机 42 

    可穿戴计算机 44 

    连接应用的计算机 46 

    数字玩具 48 

    游戏控制台 50 

    隐藏的计算机 52 

    计算思维 

    什么是计算思维 56 

    分解 58 

    抽象 60 

    模式 62 

    算法 64 

    数据 

    比特与数字化 68 

    二进制代码 70 

    ASCII和Unicode编码 72 

    逻辑门 74 

    数据库 76 

    编码图像 78 

    音频和视频编码 80 

    加密 82 

    编程技术 

    早期的编程方法 86 

    模拟程序设计 88 

    应用算法 90 

    布尔逻辑 92 

    存储和检索数据 94 

    程序结构 96 

    翻译 98 

    汇编器、解释器和编译器 100 

    软件错误 102 

    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是做什么的 106 

    编程语言的类型 108 

    语言的突破 110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112 

    C语言和C++语言 114 

    Java 11...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