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深度学习与MindSpore实践

华为公司出品!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联袂作序 !全场景按需协同人工智能训练推理框架,助力普惠AI!

作者:陈雷
定价:79
印次:1-6
ISBN:9787302546610
出版日期:2020.03.01
印刷日期:2023.08.28

本书系统介绍了深度学习理论,并基于MindSpore AI计算框架进行实践。全书共分十四章,内容涵盖了深度学习概况、理论基础、深度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无监督学习、深度强化学习、自动化机器学习、端云联合训练、可视化、数据准备等内容。为便于读者学习,书中还给出了基于MindSpore实现的关于深度学习的开发实例以及线上资源。本书可以作为普通高等学校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等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教材,也适合作为从事深度学习相关工作的软件开发工程师与科研人员的学习、参考用书。

more >

PREFACE 前言 从计算机到互联网,再到人工智能,我们这代人从少年到中年见证参与了人类社会将科幻转变为现实的波澜壮阔的一场科技盛宴:机器学习、虚拟现实与云计算,这些曾经仅仅掌控在尖端科学家手中的技术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寻常百姓亦耳熟能详。在中国,巨大的市场产生了海量数据,华为在深度学习冲击各行各业的大潮中,使硬件、软件相辅相成,倚昇腾芯片之惊人算力,推出MindSpore全场景AI(人工智能)计算框架,借此释放硬件的全部潜能。 华为自主研发的MindSpore AI计算框架,支持目前所有主流深度学习框架中的模型,支持端边云全场景全栈协同开发,可以适应所有的AI应用场景,极大地降低了开发门槛,显著减少模型开发时间;而它对本地AI计算的支持,更是解决了业界最为关注的隐私安全保护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个速度和执行力至关重要的时代,AI开发者需要去繁就简,用最快的速度学会正确有效地使用不同工具,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这就是本书的终极目标。与众多注重理论强调基础的深度学习教材不同,本书秉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理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和各种模型,通过大量经典实例讲授如何使用MindSpore AI计算框架在不同领域实现深度学习的理论和算法,结合昇腾强大的算力打造很多其他框架做不到的事情。 希望本书能够帮助每一位开发者早日得益于MindSpore的强大功能,为这场人类历史上伟大、迅猛、惊心动魄的技术革命尽一己之力。 感谢MindSpore开发团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编写和校对了本书中所有的程序示例代码,如果没有他们的全心投入,本书将很难顺利完成。感谢MindSpore资料团队承担了全书的审阅工作,在内容整理、文字编排上注入了极大精力,对本书撰写工作做出极大贡献。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的沈艳艳老师,香港科技大学的张永琪、邸世民同学对本书的贡献,感谢书籍检视团队的同事为本书进行细致的查漏补缺,给出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感谢中软架构与设计管理部的同事对书中插图进行精心编辑和修改,使得书的内容更加清晰形象、概念的解释更加具体明确;感谢Cloud BU战略与业务发展部的同事,他们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进行大量沟通,促成了本书的快速出版。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盛东亮老师和钟志芳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保证了本书的质量。最后,感谢华为公司在本书写作过程中提供的支持。 由于编著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著者 2019年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毕昇编译器原理与实践

华保健 高耀清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实验——基于Gaus...

李雁翎
定 价:66元

查看详情
昇腾AI处理器CANN架构与编程

苏统华、杜鹏、周斌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openEuler操作系统(第2版)

任炬、张尧学
定 价:109元

查看详情
深入浅出系统虚拟化:原理与实践

戚正伟、管海兵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陈雷: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大数据研究所主任,IEEE Fellow和ACM杰出科学家。研究方向包括数据驱动AI、人力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社交媒体上的数据挖掘等。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300余篇论文,曾获得2015年SIGMOD时间测试奖。现任VLDB 2019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VLDB期刊主编、IEEE TKDE期刊副总编辑、VLDB Endowment执行成员。
  • MindSpore是华为公司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兼容目前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支持端/边/云全场景全栈协同开发。本书由陈雷教授倾力编著,陈雷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大数据研究所主任,IEEE Fellow和ACM杰出科学家。《深度学习与MindSpore实践》系统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础理论、常用的深度神经算法设计,并以大量基于MindSpore的实例帮助读者掌握深度学习算法的实现。此外,本书还对深度学习中的样本数据处理、可视化及端云协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因此我相信本书适合广大读者作为深度学习技术的入门读物。
more >
  • CONTENTS

    目录

    第1章引言00

    1.1人工智能的历史变迁00

    1.2什么是深度学习00

    1.3深度学习的现实应用00

    1.3.1自动语音识别00

    1.3.2图像识别00

    1.3.3自然语言处理00

    1.3.4其他领域00

    1.4本书的组织架构00

    1.5MindSpore简介00

    1.5.1编程简单00

    1.5.2端云协同0

    1.5.3调试轻松0

    1.5.4性能卓越0

    1.5.5开源开放0

    第2章深度学习基础知识0

    2.1回归问题算法0

    2.2梯度下降算法0

    2.3分类问题算法0

    2.4过拟合与欠拟合0

    第3章深度神经网络0

    3.1前向网络0

    3.2反向传播0

    3.3泛化能力0

    3.4用MindSpore实现简单神经网络0

    3.4.1各层参数说明0

    3.4.2详细步骤0

    目录

    第4章深度神经网络的训练0

    4.1深度学习系统面临的主要挑战0

    4.1.1大数据集需求0

    4.1.2硬件需求0

    4.1.3过拟合0

    4.1.4超参数优化0

    4.1.5不透明性0

    4.1.6缺少灵活性0

    4.2正则化0

    4.2.1L2范数正则化0

    4.2.2L1范数正则化0

    4.3Dropout0

    4.4自适应学习率0

    4.4.1AdaGrad0

    4.4.2RMSProp0

    4.4.3Adam0

    4.5批标准化0...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