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第2版)

"全彩印刷 零基础Maya实战类图书。 25个视频教学文件,时长达4小时。 "

作者:来阳
定价:89
印次:2-3
ISBN:9787302629559
出版日期:2023.05.01
印刷日期:2024.01.08

《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第2版)》是一本主讲如何使用中文版Maya 2023软件进行三维动画场景制作的技术书籍。《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第2版)》共10章,在章节的结构设计上遵循“由简至难,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写作。本书结构清晰、案例典型、通俗易懂,主要讲解云层、海洋、雾效、光影、卡通等特效的制作方法,各章均添加了相对应的技术专题内容,详细阐述了案例的制作原理及操作步骤,注重提升读者的软件实际操作能力。另外,本书附带的教学资源内容丰富,包括本书所有实例的工程文件、贴图文件和多媒体教学录像,便于读者学以致用。 《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第2版)》非常适合作为高校和培训机构环境艺术专业的相关课程培训教材,也可以作为广大三维动画爱好者的自学参考用书。

more >

前言 如今,市面上有关Maya软件的技术书籍种类繁多,但是,详细讲解三维动画场景制作的图书却不多。为了填补这方面的书籍空缺,我将平时工作中所接触到的项目及三维场景制作技术融入本书。本书是对2020年6月出版的《突破平面Maya灯光材质渲染剖析》的升级,在去除旧版本中过时内容的基础上,补充了新的实例并更新了制作的方法及技巧。希望读者通过阅读本书,能够熟悉这一行业对一线项目制作人员的技术要求,以及掌握解决这些技术问题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下面介绍本书的章节构成。 第1章主要讲解了有关渲染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让读者对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有一个了解的过程。 第2章的实例为一栋别墅的外观表现,主要讲解了实景建筑表现的制作思路及技巧,重点剖析了“噪波”渲染节点和aiPhysicalSky渲染节点中的参数命令。 第3章的实例为一个以蘑菇为表现主题的梦幻卡通风格动画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次表面散射材质及景深渲染效果的制作技术。 第4章的实例为游艇在海面上航行的动画场景,重点讲解了BOSS海洋模拟系统在实际动画场景中的应用技术。 第5章的实例为一个云层特写的三维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3D流体容器的使用方法。 第6章的实例为一个黄昏时分的简约客厅场景表现,重点讲解了室内人工灯光的设置技巧,以及如何渲染线框效果图。 第7章的实例为一个卧室的日景表现,重点讲解了常见的室内材质及日景灯光设置技巧。 第8章的实例为一个带有体积光效果的室外场景案例,重点讲解了体积光的参数设置。 第9章的实例为重庆市地标建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的建筑表现,重点讲解了雾气效果的制作技巧。 第10章的实例为一个甜甜圈的卡通材质表现,重点讲解了MASH对象的使用方法及卡通材质的制作思路。 写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本书的出版过程中,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老师们为图书的出版做了很多工作,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书的配套素材和视频教学文件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如果在下载过程中碰到问题,请联系陈老师,邮箱:chenlch@tup.tsinghua.edu.cn。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疏漏之处在所难免。如果有任何技术问题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解决。 来阳 2023年4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突破平面3ds Max三维动画特效剖析

来阳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hotoshop服装设计技法剖...

李金蓉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hotoshop UI界面设计与制...

黄甦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remiere Pro 2022视频编...

铁钟 路邵珺 刘凡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突破平面Premiere Pro 2022视频动...

来阳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来阳
    副教授
    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获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双硕士学位。
    Autodesk 3ds Max产品认证专家,计算机图形图像类畅销书作者。

    工作经历
    曾就职于北京第五映像空间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担任三维动画师,参与制作了大型三维儿童动画片《蔬菜宝宝》和《企鹅部落》。
    曾就职于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三维动画师,参与制作了大量地产表现动画项目。
    曾就职于长春知和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担任三维动画教师。
    现就职于长春科技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主讲3ds Max、Maya等软件的图像技术课程。
    "

  • "Maya零基础实战类图书。
    Maya动画专家倾力奉献。
    Maya初学者从入门到精通必备。
    涵盖Maya各项功能和实际应用技巧。
    深度剖析模型、灯光、材质、贴图和渲染等技术。
    "

more >
  • 目录

    第1章 渲染技术基础知识 1

    1.1 Maya概述1

    1.2 Maya 2023的应用范围1

    1.2.1 建筑表现2

    1.2.2 室内空间表现2

    1.2.3 风景园林表现3

    1.2.4 工业设计表现3

    1.2.5 影视特效表现3

    1.3 CG静帧表现中的色彩运用4

    1.3.1 色彩概述4

    1.3.2 色彩运用4

    1.4 CG静帧表现中的光线运用5

    1.4.1 光线概述5

    1.4.2 光线运用6

    第2章 别墅展示——室外环境表现技术8

    2.1 实例简介8

    2.2 设置模型材质8

    2.2.1 制作墙体材质8

    2.2.2 制作水泥材质10

    2.2.3 制作玻璃材质14

    2.2.4 制作瓦片材质16

    2.2.5 制作树叶材质17

    2.2.6 制作烟囱砖墙材质18

    2.3 设置灯光19

    2.3.1 制作阳光照明效果19

    2.3.2 为场景添加云层24

    2.4 渲染设置26

    第3章 蘑菇——次表面散射表现技术28

    3.1 实例简介28

    3.2 制作模型材质28

    3.2.1 制作蘑菇材质28

    3.2.2 制作石头材质33

    3.2.3 制作小草叶片材质34

    3.2.4 制作三叶草材质36

    3.3 设置灯光37

    3.3.1 设置主光源38

    3.3.2 设置辅助光源38

    3.3.3 为场景添加大气效果40

    3.4 设置摄影机41

    3.4.1 创建摄影机41

    3.4.2 制作景深效果43

    3.5 渲染及后期处理46

    第4章 浪花特效——Boss 海洋模拟技术48

    4.1 实例简介48

    4.2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