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青藏高原典型流域的冻土水文变化模拟与分析

作者:王宇涵

定价:79元

ISBN:9787302593003

出版日期:2022.05.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06.14

获评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在相关领域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和EI论文12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

内容介绍

《青藏高原典型流域的冻土水文变化模拟与分析》以黑河上游和雅鲁藏布江上游流域为青藏高原北、南两个典型研究流域,基于分布式模型GBEHM模拟分析了过去30年气候变化下两个流域冻土变化与水文变化的规律,以及不同流域冻土变化对水文过程的影响。在此基础上,预测了未来50年气候情景下两个流域的冻土水文变化。此外,《青藏高原典型流域的冻土水文变化模拟与分析》针对地形变化复杂,站点稀少的青藏高原地区发展了新的降水空间分布估计方法,可为从事高原山区冻土水文研究以及青藏高原地区水文水资源研究的工作者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