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问搜索
站内搜索

河流修复与生物多样性:英国和爱尔兰基于自然的河流修复方案

作者:[英]Stephen Addy(斯蒂芬·艾迪), [英]Susan Cooksley(苏珊·库克斯利), [英]Nikki Dodd(尼基·多德),[英] Kerry Waylen(克里·韦伦), [英]Jenni Stockan(珍妮·斯托克恩), [丹]Anja Byg(安雅·比格), [英]Kirsty Holstead(柯斯蒂·霍尔斯特德)著,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 译

定价:88元

ISBN:9787302615828

出版日期:2022.10.01

版次:1-1

印刷日期:2022.10.14

本专著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英国国家委员会赞助下英国和爱尔兰专家合作的成果。能够向国内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国外在水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方面的实践经验,为推进我国河湖生态的复苏有所裨益。

内容介绍

人类对河流开发治理的不当导致河流栖息地、生物多样性以及河流功能退化问题。英国和爱尔兰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进行河流修复工作,遵循基于自然过程的修复理念。本专著针对河流和湖泊流域水生生态系统退化的趋势,介绍了在保护、修复水生生态系统时如何规划、筹资、实施和监测。内容取材于全球实践案例,综合生态系统修复、水资源管理等多方面专家的专业知识,探讨实践经验并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对于从事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和推动以流域为单元的水资源综合管理人员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