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常见慢性病的自我管理

作者:主编:张恒志 李进 副主编:马玉海
定价:40
印次:1-3
ISBN:9787302398288
出版日期:2015.10.01
印刷日期:2017.12.12

书中参考了国内外关于慢性病预防和治疗方面的最新文献资料,结合对大量慢性病患者的观察研究,分析了慢性病久治不愈的原因,并且提出了慢性病自我管理的科学方法。本书主要从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调整饮食习惯、进行适量运动、练习用意念和药物的作用达到预防和控制病情的目的。书中教导慢性病患者如何生活得更加健康,如何认识及积极面对身体的状况,如何增加自信和健康生活的动力。作者努力将慢性病自我管理的概念带给更多的人,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够把慢性病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more >

本书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国际医学培训基地——嘉兴国际医学培训中心组织大量的权威医学专家历时两年编写出的中国第一本全面系统地介绍慢性疾病自我管理的书籍。此书联合美国哈佛大学、北美医学联合会和加拿大健康促进会共同编写,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并作为北京开放大学的在线课程教材。 书中收集了国内外关于慢性病自我管理和预防方面的最新文献资料,结合对大量慢性病患者的观察研究,分析了慢性病久治不愈的原因,并且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法。本书主要从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调整饮食习惯、进行适量运动、学习思想意念对慢性病恢复的作用和药物的正确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系统学习这些慢性疾病的自我管理方法来达到预防和控制病情的目的。书中教导慢性病患者如何生活得更加健康,将自我管理的概念进一步带给慢性病患者及希望实践健康生活的人,帮助慢性病患者正确认识及积极面对自己身体的状况,增加慢性病患者的生活信心及实践健康生活的动力,令每一个人都能够将健康生活的方式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本书普遍适合读者学习,使读者能够掌握有关健康的知识,树立健康的意识,培养健康的行为,主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减少和控制慢性疾病对生活的负面影响的目的。一方面,书中有大量的慢性病预防内容,适合健康人学习,使他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生活上改变不良餐饮习惯,身体上加强锻炼,身心上健康发展,真正做到预防得力,彻底遏制慢性病的源头。另一方面,书中有大量的慢性病自我管理内容,面对众多的慢性病人群,自我管理问题任重道远,艰巨而复杂。通过本书的学习希望能使他们树立战胜慢性病的信心和决心,改掉不良生活方式,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改善体格检查指标和血糖、血脂水平,逐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而降低慢性病高危因素水平,减少各种慢性病对身体及精神的困扰。 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年社会,慢性病的管理和自我管理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希望通过对本书系统地学习,能处理好慢性病对我们生活的困扰,了解慢性病的发展规律并正确积极地去面对,让广大慢性病患者过着健康的生活是本书编者的初衷。 主编2015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科学发现历史——科技考古的故事

后晓荣 王涛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技术创新简史

戴吾三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物质深处:粒子物理学的摄人之美

[美] 布鲁斯 A.舒姆(Br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一个令人敬畏的星球---地球究竟是...

丁照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运动与健康

主编:马玉海 副主编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作者简介:


    张恒志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美国《世界医院管理与临床》杂志副主编,美加国际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世界华 人医师协会副会长,在慢性疾病的自我管理的研究领域颇有建树,是国内最早和国际合作开展疾病根源医学研究的专家之一,在 国内外取得了很多学术成果。

    李进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副院长兼医务部主任,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 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军队后勤科研项目各1项,受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的签令嘉奖并记一等功。2015年当选中国“最美援外医生”。


  • 积极面对,你会发现慢性病是可以通过学习来自我管理和控制的。

more >
  • 专题一常见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新理念

    1. 了解慢性病久治不愈的罪魁祸首

    2. 如何避免慢性病进入恶性循环

    3. 慢性病流行趋势及患者常见问题应对策略

    4. 了解慢性病的历程并且制订合理的治疗计划

    5. 亚健康测试

    专题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健康自我管理者

    1. 如何实现健康状况最优化

    2. 为自己“量身定做”合理的健康行动计划

    3. 健康信心的来源: 学会奖励自己

    4.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慢性病侵扰

    专题三如何寻找正确的医疗信息和资源

    1. 如何搜索最有用的医疗信息

    2. 怎样作正确明智的治疗决定

    3. 慢性病患者如何规划未来的生活

    专题四慢性病患者常见症状及自我调适方案

    1. 如何运用技巧处理慢性病的常见症状

    2. 预防和降低疲劳的方法和途径

    3. 如何有效缓解压力

    4. 怎样处理气促或呼吸困难的症状

    5. 如何针对性地减轻疼痛

    6. 如何解决令人尴尬的瘙痒症状

    7. 学习辨识和处理愤怒

    8. 如何注意到不易察觉的抑郁迹象

    9. 慢性病患者如何获得最好的睡眠

    10. 慢性病患者如何正确地对待亲密关系

    专题五巧妙运用思想来处理慢性病的症状

    1. 意念对疾病的神奇力量

    2. 瞬间减压的松弛方法

    3. 想象法能使我们进入最佳状态

    4. 自我对话起决定性作用: 如何将消极的自我对话改变成积极

    的自我对话

    5. 观心静坐

    专题六慢性病患者药物的自我管理

    1. 如何识别药物,怎样做正确的选择

    2. 药物作用机制及其副作用处理

    3. 在服药过程中必须让医生了解的事

    4. 学会如何正确自行用药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