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艺术之书

向孩子传达艺术的趣味与无限可能,不同性格爱好的孩子都能与艺术结缘。

作者:[波]塞巴斯蒂安·吉霍茨基 文,[波]亚历山德拉·米热林斯卡、丹尼尔·米热林斯基 图,张赟 译
定价:79.80
印次:1-2
ISBN:9787302459798
出版日期:2017.06.01
印刷日期:2018.09.14

这是一本关于艺术的书,但它并不介绍传统的油画、雕塑。相反,我们将会看到一些别的:徒步旅行,植树造林,与动物对话,切割房屋,爆破,划船,等等。在这本书里,收录了全球50位当代知名艺术家及其代表作。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艺术可以是一场非同凡响的冒险,而艺术家则拥有改变现实的神奇力量。 图书馆里的鲸鱼,变成橡树的玻璃杯,穿上了粉红色裙子的岛屿…… 在这本书中,在艺术中,任何事情都能成为可能。

more >

本书究竟讲的是什么?是奇怪的旅行、历险还是各种发明?既然这是一本关于艺术的书,那绘画和雕塑在哪里? 请不要着急——这本书确实是关于艺术的。不过大家得承认,在20世纪,艺术领域出现了许多变化。艺术家们变得极具创意,甚至有些任性:那些几个世纪以来学院艺术所教授的东西,他们已不再愿意去做;他们对绘制肖像、摆弄脏脏的黏土、临摹景物也开始失去兴趣。我们很难说他们的做法没有道理:毕竟那只同样的兔子到底要画多少遍? 当然,也不是所有艺术家都如此,许多人仍旧依照古老的方式进行绘画与雕塑。传统艺术可能会永远留存下去,但我们将在本书中关注不断发展和变化的现代艺术。现代艺术也因为这发展与变化而如此迷人! 这种变革源远流长。例如,一百多年前,人们意识到艺术作品不必忠实地描绘现实。从那以后,即使没人在森林里见过绿色毛皮的或带有复杂彩色斑点的兔子,艺术家们也能绘制它们的形象。 接着,大家都认为从抽象艺术中也能得到愉悦,也就是说根本无须进行模仿。在抽象图像中人们找不到小动物(连绿色的也没有),反而会看到绿色的方块、线条或斑点! 不过,20世纪六七十年代是艺术变化最大的时期。那时出现了许多全新的艺术形式,而艺术家们也希望从博物馆和画廊里解放出来;他们有时在街道上创作,有时则在远离城市的偏僻场所创作。这也确实很有趣:散步、阁楼上发现的物品、广播节目、分成两半的房屋、鲸鱼骨架,甚至无所事事,这些迥然不同的、令人惊喜的物体或事件都能成为艺术创作的对象。 这样的艺术作品美吗?不总是,但有许多其他优点:它们能激发我们的想象力,让我们看到那些不曾见过的东西,或是带给我们不寻常的体验。和学习有些相似,现代艺术教给我们世间万物的知识,使我们更好地理解世界。它就像放大镜,我们借助它去观察世界。有时,艺术展现给我们的是全然一新的、引人入胜的世界。 当然,并非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就一定是伟大、深刻的。恰恰相反,他们还创造出不少无聊的、不怎么有趣的、有时显得愚蠢的作品。艺术与音乐、电影,甚至烹饪是一样的:更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是平凡而非伟大的东西,而当我们遇到真正令人感动的作品时会倍加喜悦。 这本书讲的就是这些——搜寻有趣的、构思精巧的艺术。大家将会在书中看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50件作品,每件作品背后都隐藏着某段奇遇、某种试验或某些别样的经历。几乎所有作品都是近50年内创作的。 每个部分标题之下都有一些重要信息:该部分介绍的艺术家姓名、最重要的作品名称(均已译成汉语)及其创作年份。若艺术家姓名下缺少作品名称,则意味着该部分标题就是作品名称。本书末尾的索引包括了国际通行的作品外语原名。本书谈的虽是现代艺术,但仅是管中窥豹。欢迎阅读!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花园之书

[波]艾娃·科瓦钦斯卡 文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住宅之书

[波]亚历山德拉·米热林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时尚之书

[波]卡塔日娜·西维扎克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塞巴斯蒂安•吉霍茨基,策展人,华沙现代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文章发表于各种杂志媒体,如Artforum、Cabinet、Mousse、Krytyka Polityczna、FUKT、Muzeum等。亚历山德拉•米热林斯卡和丹尼尔•米热林斯基,波兰著名插画家,代表作《地图》等以多种语言出版,深受世界各地的孩子和家长欢迎。
  • ★专为孩子打造的现当代艺术绘本。甄选全球50个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内容厚实,装帧精美,适合亲子共同品鉴收藏。
    ★玻璃杯可以变成树,雕塑可以吃,房子可以像蛋糕一样切割开来,养猪也是一门艺术……艺术不是枯燥的训练,而是无限的乐趣!在这本书中,不同性格爱好的孩子都能找到与艺术结缘的契合点甚至创作的灵感。
    ★书中还传递着这样的信息:许多艺术家不仅通过艺术作品表达自己,更借助艺术的力量在帮助别人。从中孩子们能理解什么是艺术源于生活,又改变生活。
    ★波兰人气插画家亚历山德拉和丹尼尔•米热林斯基夫妇担纲本书插画与设计。色彩鲜艳大胆,表现精准且富有张力,帮助孩子们迅速理解每件作品的创作背景、内涵及其创作者的性格、想法。
    ★本书系另有《设计之书》《时尚之书》《住宅之书》《花园之书》,带领孩子全方位走进这些富于智慧、创意和美的领域!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培养审美,激发创意灵感,更能让孩子更好地理解并热爱生活。

more >
  • 8 泉 马赛尔?杜尚(Fountain ,1917)

    12 别出声! 约翰?凯奇(4'33",1952)

    16 自然纪念碑 艾伦?桑菲斯特 (Time Landscape ,1965 年至今)

    20 小斯巴达 伊恩?汉密尔顿?芬利 (Little Sparta ,1966 年至今)

    24 雕塑博物馆 奥斯卡?汉森 (projekt Muzeum Sztuki Nowoczesnej w Skopje ,1966)

    28 走出的线 理查德?朗 (A Line Made by Walking ,1967)

    32 蓝胶带 爱德华?科拉辛斯基(NIEBIESKI PASEK ,1968—2004)

    36 关闭的画廊 罗伯特?巴里(Closed Gallery ,1969)

    40 神奇方块 切尔多?梅雷莱斯(The Southern Cross ,1969—1970)

    44 螺旋防波堤 罗伯特?史密森(The Spiral Jetty ,1970)

    48 城市 迈克尔?海泽 (The City ,1972 年至今)

    52 信仰橡树吧 迈克尔?克雷格- 马丁(Oak Tree ,1973)

    56 拿着锯子的艺术家 戈登?马塔- 克拉克(Splitting ,1974)

    60 与郊狼对话 约瑟夫?博伊斯(I Like America and America Likes Me ,1974)

    64 搜寻奇迹 巴斯?詹?爱德(In Search of the Miraculous ,1975)

    68 绘画墙 安德烈?舍夫切克(Malowid?a z Ch?opów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