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时尚之书

衣服是我们的第二层皮肤。衣服不仅能防晒御寒,还能告诉我们,世界上正在发生着什么。不妨从穿衣打扮开始,带领孩子面对世界、了解世界。

作者:[波]卡塔日娜·西维扎克 文,[波]卡塔日娜·博古茨卡 图,张立夏 译
定价:79.80
印次:1-2
ISBN:9787302459774
出版日期:2017.07.01
印刷日期:2018.09.14

时尚,是穿在身上的艺术!本书例举了33个时尚界的经典设计及其代表人物的故事。如牛仔风及其代表人物雅各布?戴维斯和李维?施特劳斯,阿迪达斯运动鞋与阿道夫?达斯勒,小黑裙与可可?夏奈尔,朋克风与薇薇安?韦斯特伍德,“柏拉图的亚特兰蒂斯”系列与亚历山大?麦昆等。表述风趣犀利,画面富于张力,选取的角度也非常用心。 通过本书,孩子们可以了解到,时尚设计师是追寻美的急先锋,既能打破常规又能继承传统;时尚设计师也是走在科技前沿的发明家,不断探索新的材料和工艺;时尚设计师对人类和地球有着深切的关怀,为无家可归者设计服装,注重环保节约。无论这些作品是否实用,是否流行,是否完美,孩子们都能从中发现关于美的思索、生活观念的转变,也能看到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无论是在美学还是科学等各个方面,本书都能启发孩子进行积极有益的思考,并激发创新思维。

more >

何为“时尚”? “时尚”这个词有很多种解释。首先,可以理解为潮人们,或是那些真正懂得如何打扮的人的穿着打扮方式。商店里能买到的很多时装通常都出自著名设计师之手,而且价格不菲,所以只有一小部分消费者能买得起,这种时装常常被称为“项级时尚”。 其次,时尚也指在某一特定时期流行的穿着打扮方式*。再者,时尚也可以理解为在某时某地很流行的某物或者某人。比如说,在某一时期,每个人都想拥有同一件物品,那这件物品就可以被称为时尚必备之物。 时尚可以指色彩、书籍、电影、语言、度假胜地,以及和朋友们约会的地方。实际上,任何事物都可以是时尚,但几乎没有什么能够一直保持时尚(书中会提及一些永恒时尚的特例),因为时尚潮流是在不断变化的。时尚人士总需要不停地购买新潮的装备,尽管它们很昂贵,越是时尚的东西就越比不时尚的贵很多。不过,假如每个人都很前卫时尚,那这个世界也会变得很无趣了吧。 如何时尚? 独出心裁的设计师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工作。最出名的设计师们还拥有自己的时装店,以及很多可以提供帮助的同事们。设计师们每年都必须设计春夏和秋冬两季作品。他们的作品不仅仅是为了别人而设计,更是为了通过作品来表达他们自己,因为,时尚也是一门艺术。服装和头饰,甚至是鞋子,都跟绘画或是雕塑一样,可以表现出作者的感情,表达他的幻想、恐惧、快乐和梦境。若我们能记住这一点,便不必再去考虑什么是时下最时尚的(比如颜色),更重要的是,如何才能最好地表达出我们的气质。如果带着这种想法,时尚会是一场令人激动又乐趣无穷的冒险。 有时候,服装设计师光有名气还不够,他设计出来的衣服必须要由名人(比如演员、歌手、模特)穿着,才会被众人所知并跟风效仿。但有的时候,你并不需要跟随著名的设计师或是名人,穿一些出自不知名设计师之手的超炫酷作品,你也可以很时尚。 关于《时尚之书》 《时尚之书》将为你展示过去150多年来,最有意思的衣服、鞋子、帽子和包袋,从中你会发现很多有趣但又严肃、奇怪而又常见的例子。 我们无法想象没有时尚的日子——说得没错!我们万万不可远离时尚!有些时尚单品虽然只能短暂地风靡一时,但当它们一出现,便可以对当时的着装风格产生巨大的影响。还有些单品尽管出自著名设计师之手,但却无法引领时尚,因为设计过于大胆,没有人敢穿,生怕自己被当成疯子或怪人。 有了这本书,你可以了解到时尚与人类、与现代世界的关系,以及一些与时尚有关的地点和故事。根据每篇文章提供的年份,你不仅可以在文中找到相关的信息,还可以了解到当时流行的时尚元素。位于每个年份下方的国旗图标,表示该时尚元素起源的国家和地区(通常是指设计师的国籍)。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花园之书

[波]艾娃·科瓦钦斯卡 文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住宅之书

[波]亚历山德拉·米热林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艺术之书

[波]塞巴斯蒂安·吉霍茨
定 价:7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卡塔日娜·西维扎克,波兰时尚设计行业资深从业者,自由撰稿人。卡塔日娜·博古茨卡,毕业于托伦哥白尼大学美术学院。插画家、童书作家,创作范围十分广泛。


  • ★ 专为孩子打造的时尚绘本。甄选全球33个时尚界的经典设计及其代表人物的故事,内容厚实,装帧精美,适合亲子共同品鉴收藏。

    ★ 孩子可以通过《时尚之书》了解到,时尚的更新换代、周而复始,是与世界的变化紧密相连的。穿衣打扮是我们了解世界、了解他人最直接的方式。

    ★ 《时尚之书》明确地告诉孩子们,时尚不需要跟风。另外,时尚不仅是美与想象力的比拼,通过时尚我们还可以为公益做出努力。

    ★ 塑料和铝能取代布料吗?能用食物做鞋子吗?拿一罐喷料往身上喷就能变成衣服?时尚的世界里充满了新鲜的发明,一定能让孩子大开眼界,激发创造力。

    ★ 本书插画精美鲜艳,文字生动有趣,充分给予孩子美的享受,让孩子在愉悦中感受当代世界的多元文化潮流!

    ★ 穿着打扮不仅有关审美,也有关个性和人格的塑造。通过这本书,孩子们可以懂得,如何通过衣着大胆展示自己的个性,同时也学会尊重他人的个性。

    ★本书系另有《设计之书》《艺术之书》《住宅之书》《花园之书》,带领孩子全方位走进这些富于智慧、创意和美的领域!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培养审美,激发创意灵感,更能让孩子更好地理解并热爱生活。

more >
  • 8 狂热牛仔 牛仔裤 雅各布?戴维斯 李维?施特劳斯 1873

    12 来双阿迪达斯吧 运动鞋 阿道夫?达斯勒 1924

    16 经典小黑裙 小黑裙 让?巴度 可可?香奈儿 1926

    20 纯粹粉红色 粉红色 艾尔莎?夏帕瑞丽 1930

    24 鞋跟去哪了 无跟鞋 安德烈?佩鲁贾 安东尼奥?贝拉尔迪 1937

    28 性感火辣女人味 高跟鞋 罗杰?维威耶 1952

    32 省时省事二合一 连袜鞋 贝丝?莱温 1964

    36 短裙的是与非 迷你裙 玛丽?奎恩特 1965

    40 画作、家具、连衣裙 画作般的裙子 伊夫?圣?洛朗 1965

    44 一次性的时尚 纸裙子 斯考特制纸公司 安迪?沃霍尔 1966

    48 来自外太空的裙子 塑料和铝制成的裙子 帕科?拉巴纳 1966

    52 叛逆垃圾装 朋克风 薇薇安?韦斯特伍德 1976

    56 与绵羊有关,与鸟也有关 雪地靴 发明者不详 1978

    60 能吃的鞋子 仿真食物鞋子 熊谷登喜夫 1984

    64 舞会专用和日常衣着 泡泡裙 克里斯汀?拉克鲁瓦 1987

    68 内衣外穿 舒适的束胸衣 让- 保罗?高缇耶 1990

    72 帽子的艺术 怪异的帽子 菲利普?崔西 1990

    76 从卡车到防水包 弗莱塔格的防水包 马库斯与丹尼尔?弗莱塔格 1993

    80 口袋里的家 无数个口袋的服装 津村耕佑 1993

    84 手风琴般的裙子 百褶裙 三宅一生 1993

    88 把枕头穿上身 塞枕头的衣服 川久保玲 1997

    92 囊中衣柜 喷罐面料 马尼尔?托雷斯 2000

    96 肩上的天鹅 天鹅裙 马利安?培约斯基 2000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