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网络教程(第二版)

提供PPT课件,咨询QQ:883604(仅限教师)。本书加入较新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知识,包括蓝牙、3G、4G、WiFi、Wimax和物联网等。

作者:何波
定价:39.50
印次:2-4
ISBN:9787302438380
出版日期:2016.09.01
印刷日期:2021.12.27

本书主要包含三大部分: 计算机网络技术、Internet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实践。在计算机网络技术部分,介绍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数据通信基础、局域网与广域网技术、网络互联技术与设备等。在Internet技术部分,介绍Internet的基础知识与接入、Internet应用、网页制作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知识。在计算机网络实践部分,包括常用的网络命令、双绞线的制作、网络组建、服务器的建立与使用等实验。通过本书能够让学生对计算机网络技术和Internet技术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本书提供了配套的课件和习题答案。 本书加入最新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知识,包括蓝牙、3G、4G、WiFi、Wimax和物联网等。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和专科学生教科书,也可供信息技术领域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和研究网络技术时参考。

more >

前言 以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IT)为代表的知识经济正在对人类文明的进步产生巨大的影响。21世纪的一个重要特征是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而它的基础是支持全社会的强大的计算机网络。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与高技能的网络人才。而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学习对于网络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 本书内容主要包含三大部分: 计算机网络技术、Internet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实践。通过本书能够让学生对计算机网络技术和Internet技术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本书加入了最新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知识,包括蓝牙、3G、4G、WiFi、Wimax和物联网等。 全书分9章。第1章 计算机网络概述; 第2章 数据通信概述; 第3章 局域网技术; 第4章 广域网与城域网; 第5章 网络互联及互连设备; 第6章 Internet 基础知识; 第7章 Internet应用服务; 第8章 网页制作基础; 第9章 网络安全与管理。 本书的计算机网络实践部分包括6个实验。实验一 常用的网络命令; 实验二 双绞线的制作; 实验三 小型局域网的组建; 实验四 ADSL上网; 实验五 WWW服务器的建立与使用; 实验六 FTP服务器的建立与使用。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和专科学生教科书,也可供信息技术领域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和研究网络技术时参考。 本书由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网络课程组老师编写: 何波主编,傅由甲、周敏、罗娅、黄同愿、章宏远参与了编写。本书在编写过程中,重庆理工大学杨武教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参考了国内外相关教材和著作,在此对这些作品的作者表示真诚的感谢。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出现不足在所难免,恳请批评指正。 联系方式Email: hebo@cqut.edu.cn。 编者 2016年5月 目录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Linux网络操作系统项目化教程(第2...

赖国明、王震、龚亚东、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网络互联技术

鲁顶柱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网络设备配置项目化教程

许军、鲁志萍、王磊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网络实验教程(第二版)

何波 崔贯勋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第2版)

苗凤君、夏冰、董跃钧、
定 价:59.5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 本书主要包含三大部分:计算机网络技术、Internet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实践。本书提供了配套的课件和习题答案。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和专科学生教科书,也可供信息技术领域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和研究网络技术时参考。

more >
  • 目录

    计算机网络技术

    第1章计算机网络概述

    1.1计算机网络基础

    1.1.1计算机网络的定义

    1.1.2计算机网络的功能

    1.1.3计算机网络的发展

    1.2网络体系结构

    1.2.1网络协议

    1.2.2网络分层

    1.2.3OSI 

    1.2.4TCP/IP

    1.2.5OSI与TCP/IP的比较

    1.3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1.3.1拓扑结构分类

    1.3.2地理覆盖范围分类

    1.3.3其他分类

    本章习题

    第2章数据通信概述

    2.1数据通信基础

    2.1.1数据和信号

    2.1.2数据通信的技术指标

    2.1.3单工、半双工与全双工

    2.1.4信道多路复用技术

    2.1.5数据交换方式

    2.1.6数据传输中的差错控制

    2.2传输介质

    2.2.1双绞线

    2.2.2同轴电缆

    2.2.3光纤

    2.2.4无线传输

    本章习题

    第3章局域网技术

    3.1局域网概述

    3.1.1局域网拓扑结构

    3.1.2局域网标准

    3.1.3局域网介质访问技术

    3.2以太网技术

    3.2.1传统以太网

    3.2.2快速以太网

    3.2.3千兆以太网

    3.2.4共享式局域网与交换式局域网

    3.3虚拟局域网(VLAN) 

    3.4无线局域网

    本章习题

    第4章广域网与城域网

    4.1广域网技术

    4.1.1广域网概述

    4.1.2X.25

    4.1.3帧中...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