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管理学教程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郭晓宁
定价:48
印次:1-6
ISBN:9787302492917
出版日期:2018.12.01
印刷日期:2023.09.04

本书遵循由浅入深、板块明晰、便于自学和教师安排教学进程的原则,尽可能均衡设计每一章的篇幅。本书既包括相对传统的基础管理知识、管理职能、组织方面的内容,又安排有组织内部职能管理和组织外部环境管理等内容,还安排了组织文化、管理伦理等较为前沿的内容。本书体现对学生课业的指导,以方便学生的实践活动。本书所设计的课业力求避免过于专业化,大多都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经历相关,具有直观性和趣味性。 本书适合高职高专财经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企业培训使用。

more >

“管理学”是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基础课,融理论性与实践性于一体。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管理学教育的侧重点不同,对应的教材名称也不尽相同,如管理学原理、基础管理学、管理学概论、企业管理概论、组织管理学、普通管理学、工商管理、商务管理等。本书名为管理学教程,适用于高职高专,主要面向经贸类、旅游类或相关专业的学生和教师使用。 “管理学”课程具有基础性和平台性的特征。职业院校第一学期通常集中安排公共课和基础课,因而“管理学”往往是许多大学生接触的第一门非高中课程。本书在强调理论认知的同时注重突出实践性,弱化部分深奥的理论,让学生顺利适应大学专业课程的学习,尽快进入专业角色。 考虑上述情况,本书遵循由浅入深、板块明晰、便于自学和教师安排教学进程的原则,尽可能均衡设计每一章的篇幅。本书的具体结构见下图。本书另一特色是体现对学生课业的指导,以方便学生的实践活动。教师可以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选用或设计更为合适的课业。考虑到学生没有任何专业知识背景和从业经历的情况,本书所设计的课业力求避免过于专业化,大多都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经历相关,具有直观性和趣味性,以增强管理学理论对低年级学生的吸引力,也方便学生动手操作完成课业。 本书建议学时为50学时,实际教学周数为15~18周。教师在使用本书进行教学时,可以对部分章节进行删减,也可以调整顺序。例如,教师可以删减第十三章、第十五章的有关内容,也可以选出部分章节作为非经贸和旅游类专业辅修课程的教学内容。 本书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郭晓宁担任主编。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和不妥之处,敬请读者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 编者2018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审计学

李锡成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基础会计

刘疏影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成本会计

严金凤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消费心理与实务

张莉、王欢、武莹莹、武侠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人力资源管理

王欢
定 价:3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管理学教程》遵循由浅入深、板块明晰、便于自学和教师安排教学进程的原则,均衡设计每一章的篇幅。本书既包括相对传统的基础管理知识、管理职能、组织方面的内容,又安排有组织内部职能管理和组织外部环境管理等内容,还安排了组织文化、管理伦理等较为前沿的内容。本书体现对学生课业的指导,以方便学生的实践活动。

    本书适合高职高专财经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企业培训使用。

  • 《管理学教程》遵循由浅入深、板块明晰、便于自学和教师安排教学进程的原则,均衡设计每一章的篇幅。本书既包括相对传统的基础管理知识、管理职能、组织方面的内容,又安排有组织内部职能管理和组织外部环境管理等内容,还安排了组织文化、管理伦理等较为前沿的内容。本书体现对学生课业的指导,以方便学生的实践活动。

    本书适合高职高专财经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企业培训使用。

more >
  • 第一章组织与管理导论1

    第一节组织概述2

    第二节组织类型4

    第三节管理概述5

    第四节管理学8

    本章课业10

    本章小结11

    重要概念11

    复习思考题11

    案例分析12

    第二章规划14

    第一节组织目标与规划16

    第二节规划的种类18

    第三节规划的编制过程19

    第四节预测与目标管理21

    本章课业23

    本章小结24

    重要概念25

    复习思考题25

    案例分析25

    第三章战略与决策28

    第一节战略与企业战略29

    第二节战略管理31

    第三节决策过程与类型35

    第四节决策方法与决策失误38

    本章课业40

    本章小结42

    重要概念42

    复习思考题42

    案例分析43

    第四章市场营销46

    第一节市场营销概述47

    第二节市场营销组合49

    第三节市场调研与广告52

    第四节销售55

    本章课业57

    本章小结58

    重要概念58

    复习思考题58

    案例分析59

    第五章组织61

    第一节动态的组织62

    第二节组织结构的设计63

    第三节组织结构的类型68

    第四节商务策划71

    本章课业74

    本章小结76

    重要概念76

    复习思考题76

    案例分析77

    第六章人力资源管理79

    第一节人力资源管理概述80

    第二节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85

    第三节员工地位与激励机制87

    本章课业89

    本章小结90

    重要概念91

    复习思考题91

    案例分析91

    第七章团队管理94

    第一节协同效应95

    第二节团队概述97

    第三节团队精神100

    第四节团队管理的内容与方法103

    本章课业107

    本章小结108

    重要概念109

    复习...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