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网络基础与网络工程实践

本书课件下载地址为https://pan.baidu.com/s/1WSlTOs3TB5EVsHmsYVu0tw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杨海艳、王月梅、杜珺
定价:49.90
印次:1-1
ISBN:9787302490548
出版日期:2018.01.01
印刷日期:2018.01.19

本书内容涵盖了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工程实践的基础知识、原理和技术。全书分为9个项目,分别是计算机网络概述、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网络模型与网络标准、网络传输介质与硬件设备、局域网技术、广域网技术、IPv4编址与子网划分技术、IPv6技术、信息安全技术。本书编写遵循“宽、新、浅、用”的原则,通俗易懂地阐述计算机网络相关的基本概念与原理,内容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容易理解。 本书不仅可以作为高等院校、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计算机网络基础课程的教材,也适用于中职学校、继续教育网络课程的教学,还可作为计算机网络培训和自学的参考书。

more >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计算机网络是信息化社会的重要支撑。计算机网络的应用已经延伸到各行各业,给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因此,学习计算机网络知识,掌握现代化信息技术是21世纪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应具有的基本素质。 本书是根据最新高等职业教育思想编写,采用项目导向、理论实用、突出实践技能的方式组织教学内容,体现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是一本彰显职教特色的应用型教材。 本书的主要特点是面向应用,内容先进。本书内容反映了网络应用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强调了技术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项目举例和实训内容来自企业工程实践,具有典型性和实用性。同时,本书还着力于当前主流技术和新技术的讲解,并与行业联系密切,以使教学内容紧跟行业技术的发展。 本书将网络知识与网络工程技术相结合,适度地介绍了网络工程的主要内容、流程和管理方法,力图帮助读者具备基本的网络设计、分析、应用与工程管理的能力,以建立对网络工程的整体认知和理解,培养读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当前社会对网络复合型人才的需要。 为了方便教师教学,本书配有丰富的教学资源,欢迎联系出版社或作者(QQ: 165393451)索取。 本书由杨海艳、王月梅、杜编写。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由于计算机技术的更新速度很快,书中难免存在一些疏漏,恳请广大读者朋友批评指正。 编者2017年12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袁礼、黄玉钏、冀建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开发

孙洪迪、贾民政、方园、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项目教程

林萍、朱婵、万畅、朱亚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式教程)

杨琴、喻晗、诸福磊、季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部署(第2版)

郭琳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面向应用,内容先进,强调了技术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项目举例和实训内容来自企业工程实践,具有典型性和实用性。同时,本书还着力于当前主流技术和新技术的讲解,并与行业联系密切,以使教学内容紧跟行业技术的发展,使学生具备基本的网络设计、分析、应用与工程管理的能力,以建立起对网络工程的整体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当前社会对网络复合型人才的需要。

  • 本书面向应用,内容先进,强调了技术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项目举例和实训内容来自企业工程实践,具有典型性和实用性。同时,本书还着力于当前主流技术和新技术的讲解,并与行业联系密切,以使教学内容紧跟行业技术的发展,使学生具备基本的网络设计、分析、应用与工程管理的能力,以建立起对网络工程的整体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当前社会对网络复合型人才的需要。

more >
  • 项目1计算机网络概述1

    任务1.1计算机网络1

    1.1.1计算机网络的定义1

    1.1.2计算机网络的产生与发展2

    1.1.3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方向7

    任务1.2计算机网络的组成、功能及分类7

    1.2.1计算机网络子网系统7

    1.2.2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系统9

    1.2.3计算机网络的功能9

    1.2.4计算机网络的分类10

    任务1.3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12

    1.3.1总线拓扑结构12

    1.3.2环形拓扑结构13

    1.3.3星形拓扑结构14

    1.3.4树形拓扑结构14

    1.3.5网状拓扑结构15

    任务1.4计算机网络领域的新技术16

    1.4.1虚拟化技术16

    1.4.2云计算技术17

    1.4.3物联网技术18

    1.4.4大数据技术18

    任务1.5工程实践——网络的日常应用19

    1.5.1浏览器与搜索引擎的使用19

    1.5.2客户端收发电子邮件(Foxmail的使用)22

    1.5.3组建SOHO网络24

    课后练习31

    项目2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32

    任务2.1计算机中的数据表示方法32

    2.1.1进制的概念32

    2.1.2十进制数转换为非十进制数34

    2.1.3二进制数与八进制数、十六进制数间的相互转换36

    2.1.4计算机中数的表示37

    2.1.5数据信息的单位与编码39

    2.1.6数据的通信41

    任务2.2数据的通信技术43

    2.2.1数据通信方式43

    2.2.2基带、频带与宽带传输44

    2.2.3模拟传输与数字传输45

    2.2.4同步传输与异步传输45

    2.2.5数据通信主要指标46

    2.2.6线路交换、...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