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网络安全实验教程

提供源码素材,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培养基于华为网络安全设备解决实际应用中面临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作者:沈鑫剡 俞海英 许继恒 李兴德 邵发明
定价:69
印次:1-5
ISBN:9787302559177
出版日期:2020.09.01
印刷日期:2023.12.15

这是一本基于华为eNSP、与教材《网络安全》配套的实验教程,设计了验证教材各章内容的一系列实验,对每一个实验给出了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和命令行接口配置过程,由于大量实验都选自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实验可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more >

网络安全是一门实验性很强的课程,大量理论知识需要通过实验验证,也只有通过实验,才能更深刻地了解各种网络安全技术的应用过程。本书是与《网络安全》教材配套的实验教程,以华为eNSP软件为实验平台,针对教材内容设计了大量帮助读者理解、掌握教材内容的实验。这些实验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教材中的案例和实例的具体实现,用于验证教材内容,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教材内容;另一部分是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给出了用华为安全设备解决各种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步骤。 华为eNSP软件的人机界面非常接近实际华为安全设备的配置过程,除了连接线缆等物理动作外,学生通过华为eNSP软件完成实验的过程与通过实际华为安全设备完成实验的过程几乎没有差别。通过华为eNSP软件,学生可以完成用于解决复杂网络环境下安全问题的实验。更为难得的是,华为eNSP软件通过与Wireshark相结合,能够捕获经过主机、交换机、路由器和防火墙各个接口的报文,显示各个阶段应用层消息、传输层报文、IP分组、封装IP分组的链路层帧的结构、内容和首部中每一个字段的值,使得学生可以直观了解IP分组的端到端传输过程,以及IP分组端到端传输过程中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具有的各种安全功能对IP分组的作用过程。 《网络安全》教材和本实验教程相得益彰,教材为学生提供了网络安全理论、协议和技术, 本实验教程提供了在华为eNSP软件实验平台上运用教材提供的网络安全理论、协议和技术解决各种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步骤。学生用教材提供的网络安全理论、协议和技术指导实验,反过来又通过实验来加深理解网络安全理论、协议和技术,课堂教学和实验形成良性互动,真正实现使学生掌握网络的安全基本概念、理论和技术,具有运用华为安全设备解决各种实际网络安全问题能力的教学目标。 本实验教程适合作为网络安全课程的实验指南,也可作为用华为安全设备解决各种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限于作者的水平,书中错误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殷切希望使用本实验教程的老师和学生批评指正,也殷切希望读者能够就本实验教程的内容和叙述方式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本实验教程内容。作者Email地址为shenxinshan@163.com。 作者 2019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息安全管理

严承华、陈璐、周大伟、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现代密码学概论(第2版)

潘森杉、仲红、潘恒、王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信息安全导论

曹健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网络安全(第3版)

马利、姚永雷、苏健、邵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Web安全开发与攻防测试

王顺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沈鑫剡,教授,长期从事网络技术和网络安全的研究教学,出版20余部有关网络技术和网络安全的教材,有着丰富的解决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经验。
  • 本书是与《网络安全》教材配套的实验教程,与主教材相得益彰,使得课堂教学和实验形成良性互动。

    以华为eNSP软件为实验平台,针对教材内容,设计了大量帮助学生理解、掌握教材内容的实验。

    详细介绍运用华为安全设备解决复杂网络环境下各种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步骤,培养学生运用华为安全设备解决各种实际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


more >
  • 第1章实验基础/1

    1.1华为eNSP使用说明1

    1.1.1功能介绍1

    1.1.2用户界面2

    1.1.3设备模块安装过程12

    1.1.4设备CLI13

    1.2CLI命令视图14

    1.2.1用户视图14

    1.2.2系统视图15

    1.2.3CLI帮助工具16

    1.2.4取消命令过程17

    1.2.5保存拓扑结构18

    1.3报文捕获过程19

    1.3.1启动Wireshark19

    1.3.2配置显示过滤器20

    1.4网络设备配置方式22

    1.4.1控制台端口配置方式22

    1.4.2Telnet配置方式23

    第2章网络攻击实验/27

    2.1集线器和嗅探攻击实验27

    2.1.1实验内容27

    2.1.2实验目的27

    2.1.3实验原理28

    2.1.4关键命令说明28

    2.1.5实验步骤29

    2.1.6命令行接口配置过程33

    2.2MAC地址欺骗攻击实验34

    2.2.1实验内容34

    2.2.2实验目的34〖1〗网络安全实验教程——基于华为eNSP目录〖3〗〖3〗2.2.3实验原理35

    2.2.4实验步骤36

    2.2.5命令行接口配置过程42

    2.3ARP欺骗攻击实验43

    2.3.1实验内容43

    2.3.2实验目的43

    2.3.3实验原理43

    2.3.4实验步骤45

    2.3.5命令行接口配置过程51

    2.4RIP路由项欺骗攻击实验51

    2.4.1实验内容51

    2.4.2实验目的52

    2.4.3实验原理52

    2.4.4关键命令说明52

    2.4.5实验步骤53

    2.4.6命令行接口配置过程58

    2.5DHCP欺骗攻...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