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电子商务概论(第二版)

感谢您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教材!我们为采用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提供教学辅助资源。请点击 资源下载—课件下载 微信扫描二维码 下载教学资源。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347(0332)/(0142)

作者:李维宇 胡青华 王蔚 谢晓如 万宠菊 章涤凡 张勇 钟桂娟 庄伟 周游
定价:49.80
印次:2-9
ISBN:9787302538332
出版日期:2019.11.01
印刷日期:2023.08.22

电子商务是基于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络等电子信息网络进行的生产、营销、消费和流通活动,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本书针对具体的电子商务建设和管理需要,全面、系统、清晰地描述了电子商务的总体框架,并对所涉及的电子数据交换、安全体系、支付体系、物流配送体系等技术与系统进行了仔细分析,尤其是针对企业电子商务营销运作进行了实用和系统化的介绍。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基础课教材,也可作为从事电子商务的工作人员的参考用书。

more >

电子商务是基于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络等电子信息网络进行的生产、营销、消费和流通活动,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它不仅指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交易或流通方式,而且指所有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来扩大宣传、降低成本、增加价值和创造商机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概念,而是一个以互联网为支撑的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为一体的整个贸易过程。它不仅会改变企业本身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而且将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经济运行和结构。 作为一门形式多样、内容综合和快速成长的课程,“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专业学习领域的一门核心课程,也是物流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等专业拓展领域的一门基础课。电子商务课程内容体系体现了网络商务的基础性、网络学习的前沿性和网络生活的时代性。可见,电子商务的“教”与“学”在与时俱进的同时,也更加强调电子商务知识内容的实践操作和实战应用,更加注重电子商务思维观念和实战技能的训练。 本书针对具体的电子商务建设和管理需要,全面、系统、清晰地描述了电子商务的总体框架,并对所涉及的电子数据交换、安全体系、支付体系、物流配送体系等技术与系统进行了详尽分析,尤其是针对企业电子商务营销运作进行了实用和系统化的介绍。本书的主要特点如下。 1框架设计合理。本书不但介绍了传统的电子商务基础知识,还讲解了当前电子商务领域的新发展。 2内容科学实用。本书在内容上每章都包含学习目标、案例分析和思考题,并且利用图、表、案例等形式尽可能做到形象化,力求深入浅出,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从内容上做到既有必需的基础理论,又有实践应用,同时力求做到紧密联系实际,尤其是注重一些实用性细节和技巧,使学生真正能看得懂、用得上,主要目的是启发学生学以致用。 本书由李维宇、胡青华、王蔚任主编,谢晓如、万宠菊、章涤凡、张勇、钟桂娟、庄伟、周游任副主编,刘璐、苏颜、李慧芳、张伟、张晓燕、刘妹萍、保丽娟、耿慧、陈丽萍、吕红培参与了编写。 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我们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参阅了国内多位专家、学者的电子商务著作或译著,也参考了同行的相关教材和网络案例资料,在此对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当然,电子商务发展日新月异,由于作者的水平有限,书中错漏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恳请专家、同行和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财政学

辛波 陈燕娟 铁凝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基础会计学(第二版)

李迪 赵靖 王静 赵桂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会计综合技能实训(第二版)

马智祥 郑鑫 李红 肖雪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基础会计(第二版)

朱桂明 任丽 杨文 闵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经济法概论(第二版)

陈昌 孙学辉 张眉 罗胜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维宇,男,汉族,1980年12月生,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常务理事,云南大学民族学专业国内访问学者,昆明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省内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公共管理学及政治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公共管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 电子商务正在全球蓬勃发展,各类电子商务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在互连网上出现,有购物网站、拍卖网站、教育网站、医疗网站、政府网站、旅游网站、网上银行┅ ┅这就是告诉我们: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产业知识化的21世纪,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和电子商务紧密相连,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这门新学科——电子商务。书在选材上力求精练,阐述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文字简练,通俗易懂,重点突出,注重基础且强调实用。书中配有丰富的实例,使理论结合实际。


more >
  • 第一章电子商务概述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电子商务的产生与发展

    第二节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概况

    第三节电子商务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第四节电子商务的学科特点及其学习方法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二章电子商务模式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电子商务模式概述

    第二节B2B电子商务模式

    第三节B2C电子商务模式

    第四节C2C电子商务模式

    第五节O2O电子商务模式

    第六节其他电子商务模式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三章电子商务安全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电子商务安全概述

    第二节电子商务中的网络安全技术

    第三节加密技术及其应用

    第四节认证与识别技术

    第五节电子商务安全交易标准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四章电子商务支付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从传统支付到电子支付

    第二节电子支付系统

    第三节电子支付工具

    第四节网上银行

    第五节第三方支付

    第六节移动支付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五章移动电子商务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移动电子商务概述

    第二节移动电子商务的技术基础

    第三节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

    第四节移动电子商务环境分析

    第五节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过程及发展趋势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六章电子商务物流

    学习目标

    导入案例

    第一节电子商务物流概述

    第二节电子商务物流模式

    第三节电子商务物流的发展

    第四节电子商务下的国际物流

    小结

    思考题

    案例分析

    第七章物联网...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