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基础会计学(第二版)

感谢您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教材!我们为采用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提供教学辅助资源。请点击 资源下载—课件下载 扫描二维码 下载教学资源。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1470158

作者:李迪 赵靖 王静 赵桂娟 安永红 孔令婷
定价:48
印次:2-5
ISBN:9787302545545
出版日期:2019.12.01
印刷日期:2022.07.07

本书结合财政部颁布的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及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2017)、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通知,以及2019年第15号《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等最新修订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编写,以会计工作流程为主线,根据会计实际工作来设计内容结构,既突出了会计理论教学的重要性,又强化了各项会计操作的方法,有助于实现本科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本书共十二章,具体包括总论、会计循环、会计要素与会计恒等式、会计科目与账户、复式记账、工业企业主要经营过程的核算、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产清查、会计核算形式、财务会计报告、会计工作组织与管理等内容。为了方便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本书在每章开头都提出了知识目标及技能目标,设置了引导案例,以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另外,每章末还配有复习思考题、练习题、实训题等各种类型的练习,以强化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会计学和其他经济管理类专业基础会计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企业财会人员及各类管理人员的培训教材和参考书。

more >

基础会计学是高等院校经济管理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许多非财经管理类专业的选修课。本书结合财政部颁布的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及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2017)、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通知,以及2019年第15号《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等最新修订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编写,与实际工作完全相符。作者汲取同类教材的长处,结合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进行编写。本书突出教学的针对性,将理论内容与职业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本着“理论适度、够用,技能准确、熟练”的原则,融“教”“学”“做”为一体。在教学内容与体系安排上,本书打破了传统的以理论知识为核心的教学模式,重新构造了以会计理论为基础、以会计工作流程为主线、按会计实际工作来设计教学内容的教材结构,既突出了会计理论教学的重要性,又强化了各项会计操作的方法,有助于实现本科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本书作为会计学的入门教材,为了方便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在每章开头都设置了引导案例,归纳了本章知识目标及技能目标,并在章末安排了复习思考题、练习题及实训题,旨在让学生明确学习的目标及要点,强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李迪、赵靖等长期从事基础会计学教学与研究的教师编写,资料丰富,针对性强,既可作为高等院校会计学和其他经济管理类专业基础会计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企业财会人员及各类管理人员的培训教材及参考书。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书中难免存在疏漏及不当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财政学

辛波 陈燕娟 铁凝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会计综合技能实训(第二版)

马智祥 郑鑫 李红 肖雪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基础会计(第二版)

朱桂明 任丽 杨文 闵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电子商务概论(第二版)

李维宇 胡青华 王蔚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经济法概论(第二版)

陈昌 孙学辉 张眉 罗胜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迪,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双师型教师。现任哈尔滨华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公开出版教材9部。主持或参与省级科研项目6项,论文成果获奖4项,获奖著作2部。
  • 本书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及可理解性。通过本教材的学习,使读者较容易的理解会计的相关理论知识及记账方法,能够明确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之间的账务处理程序。
more >
  • 第一章总论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会计概述

    第二节会计的产生与发展

    第三节会计的分类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二章会 计 循 环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会计循环概述

    第二节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和记账基础

    第三节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三章会计要素与会计恒等式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会计要素

    第二节会计恒等式

    第三节会计计量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四章会计科目与账户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会计科目

    第二节会计账户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五章复式记账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复式记账原理

    第二节借贷记账法

    第三节总分类账户和明细分类账户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六章工业企业主要经营过程的核算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工业企业主要经营过程核算概述

    第二节资金筹集过程的核算

    第三节供应过程的核算

    第四节生产过程的核算

    第五节销售过程的核算

    第六节利润及利润分配过程的核算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七章会 计 凭 证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导案例

    第一节会计凭证概述

    第二节原始凭证

    第三节记账凭证

    第四节会计凭证的传递与保管

    复习思考题

    练习题

    实训题

    第八章会 计 账 簿 

    知识目标

    技能目标

    引...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