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普通人如何保卫自己的财富

百万粉丝财经主播写给普通人的投资理财书。保卫个人财富,实现财务自由

作者:黄士铨
定价:59.80
印次:1-5
ISBN:9787302624059
出版日期:2023.02.01
印刷日期:2023.05.31

本书从实现财务自由的基本路径讲起,将财务自由分为三步:短期主动收入、中期投资收入和长期被动收入。书中会拆解每一步的难点和重点内容,并且规划出一条适用于普通人的财务自由之路。本书共八章,分别解读短期收入、中期收入和长期收入。提高短期收入的难点在于自身能力的提升,要节流,即不要掉入消费主义陷阱;要开源,即要睁眼看世界。提高中期收入的难点在于灵活应用投资方法论,书中会给出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渠道和投资方法。提高长期收入的难点不在于操作,而在于财商的长期培养和长期的知行合一。本书内容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实用性强,特别适合想要达成财务自由却无从下手、无法入门的普通投资者阅读。

more >

前言 过去我们常听到“35岁的中年危机”这一说法,其实不论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都有竞争压力。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性,我们普通人需要思考怎样才能让自己保持核心竞争力,守住已有的财富,并创造新财富。 财富保卫战已经打响。没有不可替代的技能,就无法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打赢财富保卫战最关键的一环在于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想靠保本理财保住财富?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2022年起银行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息,进入净值化管理阶段。投资者必须也只能是自己承担因投资波动产生的风险。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证券市场急速大幅下跌,一大批知名基金净值回撤30%至50%。如何选择投资标的?如何选择投资时机?如何规避风险?投资者想要保住财富,就要提高自身投资能力。 有人因噎废食,既然存在风险,就采取最保守的行动,将资产全部存入银行,但真实利率跑不赢通货膨胀,资产每天都在贬值;有人贪功冒进,既然风险不可避免,不如奋力一搏,采取最激进的行动,将所有身家孤注一掷,如此一来,即便是微小的投资波动,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没有合理的资产配置和科学的投资方法,就无法稳健地创造财富,而创造财富的关键在于提高财商。 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认知与综合能力相符,财富与认知匹配。打赢财富保卫战,绝不是仅凭运气的一时之利,而是凭长期的综合能力。提升能力、保卫财富、创造财富,最终达到终极目的——财务自由。我创作本书的初衷就是要帮助普通人找到并且规划出一条财务自由之路。 财务自由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而是可以通过长期的规划和执行达成的目标,并且简明易行。它大致可以为三部分:短期资金、中期资金和长期资金的应用与配置。 短期资金要求我们提高自身能力,增加主动收入,难点在于开源节流;中期资金要求我们主动承担风险,博取风险收益,难点在于灵活掌握投资方法;长期资金要求我们将中期资金的盈余抽离,投入长期资金,以换取低风险、低波动、相对较低的被动收入。当被动收入能覆盖主动收入时,即长期资金收入高于短期资金收入时,我们便实现了财务自由。 种树最好的时间有两个:一个是10年前;另一个是现在。财务自由之路虽然并不是比谁先种树,但由于复利的一大关键因素是时间,时间越长,复利总额越高,所以现在开始起跑,并不算晚,但现在还不开始,那就太晚了。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黄士铨
     

    台湾交通阳明大学财务金融研究所硕士,优拓联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利学园联合创始人,抖音认证百万粉丝财经主播,前渣打银行分行行长,前南开大学深圳金融研究院客座讲师。财富管理从业经验长达21年,著有《从零开始学基金》。2010年开始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提供财富管理咨询与培训服务。指导分/支行管理人员、理财经理、投资顾问、个人投资者等学员超过10万人次,主讲金融机构投资讲座超过500场,在多家银行担任财富管理咨询顾问,被多家大型基金公司指定为投资讲座嘉宾。"

  • 对未来财务没有规划?存不下养老钱?除了工资之外找不到其他收入渠道?财务自由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而是可以通过长期的规划和执行达成的目标,简明且易行。百万粉丝财经主播黄士铨写给普通人的财富规划书,帮你轻松入门理财,做守卫自己的财富的第一责任人。

more >
  • 目录

    第一章 

    从零开始:财务自由常识  /  1 

    1. 你想实现财务自由吗? / 3 

    2. 经营性收入 / 7 

    3. 资本性收入 / 9 

    4. 资本性收入的复利效应 / 11 

    5. 实现财务自由的基本路径 / 15 

    6. 资金在短期资金、中期资金和长期资金中流转 / 17 

    7. 起步不同,如何选择? / 20 

    8. 为什么新手炒股不如买基金? / 23 

    第二章 

    短期资金节流:不要掉进消费主义陷阱  /  27 

    1. 资本是如何让你掏钱的? / 29 

    2. 消费贷的真实利率 / 32 

    3. 消费主义陷阱是如何形成的? / 36 

    4.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冲动消费 / 37 

    5. 如何远离消费主义陷阱 ? / 40 

    6. 生产可能性曲线 / 42 

    第三章 

    短期资金开源:睁眼看世界  /  47 

    1. 爱一行干一行 / 49 

    2. 银行保本理财清零 / 50 

    3. 历史上两次股市大涨的驱动力 / 54 

    4. 从富豪榜来看中国各阶段的发展方向 / 58 

    5. 政府引导基金 / 61 

    6. 互联网将要变成传统行业吗? / 64 

    7. 储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 / 68 

    8. 崛起的海南自贸港 / 70 

    9. 一个人可以支撑起多大的市场? / 76 

    10. 三块五的可乐为什么不涨价? / 78 

    11. 人民币升值更好吗? / 81 

    12. 共同富裕是目标 / 83 

    13. 追求高薪还是多元化? / 84 

    第四章 

    中期资金:了解投资市场  /  85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