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图形创意设计必修课(Illustrator版)

Illustrator核心技巧,设计师轻松搞定;图形创意设计热门案例,从零开始学会制作

作者:梁晓龙
定价:79.80
印次:1-3
ISBN:9787302605539
出版日期:2022.06.01
印刷日期:2023.12.18

《图形创意设计必修课(Illustrator版)》是实用性较强的图形创意设计书籍,注重图形创意设计的行业理论及项目应用,循序渐进地讲解理论知识、软件操作。 《图形创意设计必修课(Illustrator版)》共分为12章,内容包括图形创意设计基本知识、图形设计的创意手法、图形的构成方式、图形设计与构图、标志中的图形创意、名片设计中的图形创意、海报中的图形创意、广告中的图形创意、VI设计中的图形创意、App UI中的图形创意、书籍设计中的图形创意、包装设计中的图形创意。其中对第5~12章的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理论解析和操作步骤讲解。 《图形创意设计必修课(Illustrator版)》针对初级、中级专业从业人员而编写,适合各大专院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等专业的学生使用,同时也适合作为相关培训机构的教材使用。

more >

前 言 Illustrator是Adobe公司推出的制图软件,广泛应用于平面设计、广告设计、海报设计、插画设计、VI设计等。基于图形创意设计是各类设计中的基础,且Illustrator在图形创意设计中的应用度之高,我们编写了本书。本书选择图形创意设计中最为实用的经典案例,涵盖图形创意设计的多个应用方向。 本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详细介绍图形创意设计中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技巧;第二部分为应用型项目实战,从项目的思路到制作步骤都有详细介绍。如此一来,读者既可以掌握图形创意设计的行业理论,又可以掌握Illustrator的相关操作,还可以了解完整的项目制作流程。 本书共分为12章,内容安排如下: 第1章 图形创意设计基本知识,介绍图形创意设计的定义、图形创意设计的功能、图形创意设计构成元素。 第2章 图形设计的创意手法,讲解13种创意手法的应用技巧。 第3章 图形的构成方式,讲解了11类图形的构成方式。 第4章 图形设计与构图,讲解了13种常用构图方式。 第5~12章为商业图形创意设计类型,讲解了8类大型商业案例。包括标志设计、名片设计、海报设计、广告设计、VI设计、App UI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 本书特色如下: 结构合理。本书第1~4章为图形创意设计基础理论知识,第5~12章为商业图形创意设计的项目应用。 编写细致。第5~12章详细介绍了图形创意设计的项目应用,每个项目详细介绍了设计思路、配色方案、版面构图、同类作品欣赏、项目实战。完整度极高,最大限度地还原了项目设计的全程操作,使读者身临其境般地参与项目。 实用性强。精选时下热门应用,同步实际就业方向、应用领域。 本书采用Illustrator 2020版本进行编写,建议使用该版本或相近版本学习。不同版本的软件会有些许功能上的差异,但基本不影响学习。如果需要打开案例文件,请使用2020版本或更高版本。如果使用过低的版本,可能会造成源文件无法打开等问题。 本书案例中涉及的企业、品牌、产品以及广告语等文字信息均属虚构,只用于辅助教学使用,不具有任何含义。 本书由梁晓龙编著,其他参与本书内容编写和整理工作的人员还有董辅川、王萍、李芳、孙晓军、杨宗香。 本书提供了案例的素材文件、效果文件以及视频文件,扫一扫右侧的二维码,推送到自己的邮箱后下载获取。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妥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和指正。 编 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设计学专业硕士,现为高校教师,从事图形创意、平面设计等教学多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经带领学生多次获得省级平面设计奖项,并参与大量艺术设计相关项目制作。
  • 结构合理。本书第1~4章为图形创意设计基础理论知识,第5~12章为商业图形创意设计的项目应用。
    编写细致。第5~12章详细介绍了图形创意设计的项目应用,每个项目详细介绍了设计思路、配色方案、版面构图、同类作品欣赏、项目实战。完整度极高,极大限度地还原了项目设计的全程操作,使读者身临其境般地参与项目。
    实用性强。精选时下热门应用,同步实际就业方向、应用领域。
more >
  • 目   录

    第1章  图形创意设计基本知识 1

    1.1  图形与创意 3

    1.2  图形创意设计的功能 4

    1.3  图形的常见类型 5

    1.4  图形创意与色彩 7

    第2章  图形设计的创意手法 9

    2.1  直接展示法 11

    2.2  极限夸张法 12

    2.3  对比法 13

    2.4  拟人法 14

    2.5  比喻法 15

    2.6  联想法 17

    2.7  幽默法 18

    2.8  情感运用法 19

    2.9  悬念安排法 20

    2.10  反常法 22

    2.11  3B运用法 23

    2.12  神奇迷幻法 24

    2.13  连续系列法 25

    第3章  图形的构成方式 27

    3.1  正负图形 29

    3.2  双关图形 30

    3.3  异影图形 31

    3.4  减缺图形 32

    3.5  混维图形 33

    3.6  共生图形 35

    3.7  悖论图形 36

    3.8  聚集图形 37

    3.9  同构图形 38

    3.10  渐变图形 39

    3.11  文字图形 40

    第4章  图形设计与构图 42

    4.1  重心型构图 44

    4.2  垂直型构图 45

    4.3  水平型构图 46

    4.4  对称式构图 47

    4.5  曲线型构图 48

    4.6  倾斜式构图 49

    4.7  散点式构图 50

    4.8  三角形构图 51

    4.9  分割型构图 52

    4.10  O型构图法 53

    4.11  对角线构图 54

    4.12  满版型构图 55

    4.13  透视型构图 56

    第5章  标志中的图形创意 57...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