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习题解答与上机指导

本书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姜桂洪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配套辅导教材。全书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的习题参考答案以及各章节内容的教学重点和难点简介; 第二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的常用实验环境以及可视化软件的详细介绍和实验指导,共包括16个配套实验。此外,配套资源提供8套模拟试题和答案,以及程序源码。

作者: 姜桂洪,孙福振,刘秋香
定价:39.80
印次:1-3
ISBN:9787302605157
出版日期:2023.01.01
印刷日期:2024.01.23

本书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姜桂洪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配套辅导教材。全书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的习题参考答案以及各章节内容的教学重点和难点简介; 第二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的常用实验环境以及可视化软件的详细介绍和实验指导,共包括16个配套实验。 全书体系完整,结构安排合理,内容翔实,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操作步骤讲解清楚,实验步骤规范且内容有代表性,同时注意在实践过程中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创新学习。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技术的辅导教材,也可作为从事数据库管理与开发的科技工作者、参加MySQL等级考试的读者及想了解NoSQL数据库知识的读者的参考用书。

more >

前言 本书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姜桂洪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配套辅导教材。书中采用目前行业和教学领域内应用广泛的MySQL软件,利用内容丰富的习题答案、涵盖MySQL 8.0版本的所有重要知识点的实验基本操作、典型的模拟试题等形式,从多方位为初学者提供了在Windows系列平台上学习数据库知识的服务平台; 同时还通过可视化软件及综合性实验介绍了MySQL 8.0与PHP平台相结合实现数据管理的常用操作,并介绍了NoSQL数据库的基本概念、MongoDB和Redis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本书从基本操作着手,从教学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初学者的认知规律,由浅入深、精心选择MySQL数据库的知识点,以数据库及相关数据库对象的创建、管理操作为基础,以备份、还原、日志管理、性能优化和利用PHP语言访问MySQL数据库等数据库系统管理组件为目标,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习题对基本操作进行示范,与主教材一起打造完整的立体化教材的课程体系。 本书在模块内容的安排上体现循序渐进、重点突出的特点。在习题解答部分,每章配有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介绍和详细的习题参考答案,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掌握数据库的基本概念以及MySQL语句的基本规则和基本操作。在实验指导部分,主要帮助学生进一步强化基本单元操作,培养学生独立操作的能力。通过本书提供的指导材料,学生可以在上机环境下完成相关数据库以及MySQL 8.0语句的常用操作和管理。 全书共包括以下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包括第1~14章,前13章的内容为主教材的习题参考答案,所有习题的代码均通过MySQL 8.0软件的调试; 第14章习题的基本操作部分均通过MongoDB和Redis软件的测试。 第二部分包括第15~17章,内容为MySQL软件的常用实验环境配置操作、MySQL的可视化软件Navicat for MySQL和phpMyAdmin的详细介绍与基本操作,以及学生上机实验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根据教材内容提供16个配套实验,实验操作步骤清晰、翔实且有代表性。 本书提供习题源代码,扫描目录上方的二维码可以下载。 本书由姜桂洪、孙福振、刘秋香编写,姜桂洪统稿。在本书编写过程中编者参阅了大量的数据库方面的文献和网站资料,在此对文献和资料的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存在错误与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2年8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Java Web程序设计(第4版·Eclipse...

郭克华 主编;王丽薇,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Oracle数据库教程(第3版﹒微课视...

赵明渊 唐明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数字图像处理

李斌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系统结构教程(第4版)

张晨曦,沈立,王志英,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2版)

张晨曦,张惠娟 主编;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姜桂洪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配套辅导教材。全书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的习题参考答案以及各章节内容的教学重点和难点简介; 第二部分是MySQL 8.0数据库的常用实验环境以及可视化软件的详细介绍和实验指导,共包括16个配套实验。此外,配套资源提供8套模拟试题和答案,以及程序源码。
more >
  • 目录

    源码下载

    第一部分《MySQL 8.0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微课视频版)》习题参考答案

    第1章MySQL数据库概述

    1.1教学要求

    1.1.1基本要求

    1.1.2重点与难点

    1.2习题参考答案

    第2章MySQL 8.0语言基础

    2.1教学要求

    2.1.1基本要求

    2.1.2重点与难点

    2.2习题参考答案

    第3章MySQL 8.0数据库和表的基本操作

    3.1教学要求

    3.1.1基本要求

    3.1.2重点与难点

    3.2习题参考答案

    第4章数据检索

    4.1教学要求

    4.1.1基本要求

    4.1.2重点与难点

    4.2习题参考答案

    第5章索引和视图

    5.1教学要求

    5.1.1基本要求

    5.1.2重点与难点

    5.2习题参考答案

    第6章MySQL 8.0编程基础

    6.1教学要求

    6.1.1基本要求

    6.1.2重点与难点

    6.2习题参考答案

    第7章存储过程和触发器

    7.1教学要求

    7.1.1基本要求

    7.1.2重点与难点

    7.2习题参考答案

    第8章并发事务与锁机制

    8.1教学要求

    8.1.1基本要求

    8.1.2重点与难点

    8.2习题参考答案

    第9章权限管理及安全控制

    9.1教学要求

    9.1.1基本要求

    9.1.2重点与难点

    9.2习题参考答案

    第10章数...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