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

深度解读一生不可错过的人文社科经典;重新学习30个理论思想与研究课题;学术志团队精心策划打造,30部经典著作的深度讲解

作者:郭泽德、宋义平、关佳佳
定价:68
印次:1-8
ISBN:9787302590934
出版日期:2022.01.01
印刷日期:2024.02.04

意大利小说家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 Calvino)在《为什么要读经典》中说道:“一部经典作品,是一本即使我们初读也好像是在重温我们以前读过的东西的书。”中国著名文学家金克木老先生在他的著作《书读完了》里也如此总结:“总有些书,是绝大部分书的基础。”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遴选了30部这样的经典,这些似乎被历史尘埃掩埋的“老古董们”,都有“读一遍可穷尽一万”的特点。本书是对这些经典的解读,从当时的写作背景、探讨的核心问题、传达的思想观点等多个角度,剖析这些先贤哲人的思想智慧,力求靠近他们的思想。在经典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本书给予我们精读经典的导引和方向。

more >

前 言 预 见 未 来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在浩荡的书海中选择阅读经典,是建立深度思维的必经之路。 学术志团队倾力打造的人文社科必读100本经典,邀请知名 高校教授与博导遴选书单,从上千种经典著作中精选了100种, 覆盖哲学、社会学、教育学、管理学、心理学、经济学、法学等 多个学科,希望为学人带来经典学习的全新体验。 经典虽好,读之不易,尤其是在快节奏的当下,如何做到既 不失精髓,又能够应对“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时间荒, 编写团队认真讨论了编写思路,邀请名校博士,将每一本经典缩 编为8000~10000字的精华,使读者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经典著 作的撰写背景、主要内容、理论观点与知识体系,进而引发进一 步阅读全书的兴趣。 读者可将本书视为阅读经典之前的前传和开胃小菜,既可以 止步于此,作为对经典的一般化了解;也可探步向前,进一步阅 读全书获得深度给养。 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通过纷繁复杂的社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 II 会万象去洞悉社会运行的基本规律,去理解日新月异的社会变迁, 去探究社会发展的未来趋势,读经典是最为重要的一步。 理论素养的提升、学识水平的改进非一日之功,站在巨人的 肩膀上思考问题、看待事物,能够帮我们建立洞察世界本质的学 术思维,本书是在此方向上的一种尝试。 鉴于解读人学科背景与学识水平的差异,解读经典需要极大 的勇气与自信,也难免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偏颇与不足,编写团队 对此文责自负,也欢迎广大学友一起讨论交流。 期待诸君在书中预见未来! 宋义平 2021年8月20日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郭泽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百万粉丝学术教育平台“学术志”创始人,编著有《写好论文》《质化研究理论与方法》等图书。

    宋义平,北京思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百万粉丝学术教育平台“学术志”联合创始人、金牌讲师,策划出版大量知名教材与在线课程。

    关佳佳,北京思高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阅读项目组负责人,教育学硕士,从事教育行业10年,已经策划完成超过500部著作的解读和音频制作。
  • 深度解读
    一生不可错过的人文社科经典

    重新学习
    30个理论思想与研究课题

    学术志团队精心策划打造
    30部经典著作的深度讲解

more >
  • 目 录

    社 会 学

    01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从根源上分析西方社会资本主义

    的源与流 

    2

    02 《工业文明的社会问题》:合作是医治社会的良药 

    12

    03 《社会契约论》:如何建构一个好的政府 

    22

    哲 学

    04 《哲学原理》:借用理性,寻求确切的知识 

    34

    05 《悲剧的诞生》:浪漫还是癫狂,这是个问题 

    44

    06 《小逻辑》:掌握辩证逻辑,洞察绝对真理 

    55

    07 《实践理性批判》:学习实践理性,探寻道德生活 

    66

    08 《新工具》:将科学作为改造生活的“工具” 

    77

    政 治 学

    09 《君主论》:君主如何掌握权力,实现稳定统治 

    90

    10 《政治学》:理想城邦究竟是什么样的 

    99

    一本书读懂30部人文社科经典

    IV

    11 《共产党宣言》:无产阶级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 

    108

    法 学

    12 《司法过程的性质》:解读司法的过程,理解司法的特性 

    122

    13 《公法的变迁》:现代公法理论的重构 

    130

    14 《论犯罪与刑罚》:现代法律和司法制度的“指路明灯” 

    140

    15 《法律的道德性》:道德使法律成为可能 

    150

    教 育 学

    16 《大教学论》:寻求一种新的教育艺术 

    162

    17 《爱弥儿》:儿童到底需要怎样的教育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