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

资深专家团队携手数十名知名院校专家倾力打造,超值赠送课程标准+授课大纲+讲义+PPT课件+测试题!

作者: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
定价:59.80
印次:1-2
ISBN:9787302593553
出版日期:2022.02.01
印刷日期:2024.01.17

随着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对于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通过对产品定位与运营进行基础讲解,目的是让学生全面且细致地学习产品的相关专业知识。《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采用任务制的方式,在完成不同任务的过程中学习理论知识,由浅入深地展开学习。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采用“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实践”的编写模式,一共11章,分别是产品定位概述、产品定位五步法、产品生命周期、产品营销、产品与产品品牌、产品调研、产品属性、产品策划、产品定价、选品的规范和流程及常见产品分类与质量要求。每章都包含基础理论知识与相关案例分析,使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通过实践操作巩固理论知识,使课程循序渐进,渐入佳境。另外,《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赠送课程标准、授课大纲、讲义、PPT课件以及测试题,方便读者学习和教师授课,读者可根据个人需求下载使用。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结构清晰,内容由简到难,图片与案例经典实用,文字阐述通俗易懂,与实践密切结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适合高职、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使用。

more >

前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琳琅满目的产品开始呈现在各级市场,关于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并进行产品定位以及高效运营自身产品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聚焦于产品定位与运营,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并与相关实践相结合完成教学培养目标,重点培养学生关于产品定位、产品策划、产品定价、产品调研报告撰写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掌握产品定位与运营的相关知识与培养相关的从业能力,为蓬勃发展的市场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缓解当今行业人才迫切需求的压力。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内容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共计11章:第1章产品定位概述;第2章产品定位五步法;第3章产品生命周 期;第4章产品营销;第5章产品与产品品牌;第6章产品调研;第7章产品属性;第8章产品策划;第9章产品定价;第10章选品的规范和流程;第11章常见产品分类与质量要求。 每章围绕一个知识主题,设置有相关的课堂讨论与时下热门案例的案例分析,采用案例教学、情景模拟和角色模拟等教学方法,注重实践分析工具的运用,进行“参与式”和“合作式”教学,旨在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统筹管理能力、理解能力、资料收集与整理的能力、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依据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产品与市场运营等相关职业岗位所需的行业基础知识要求而设置,以产品经理这一岗位所需的能力为出发点,充分考虑职场的新人应具备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构建了本课程的理论教学内容。同时根据不同的理论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入实训环节,在实践中强化相关理论知识,为以后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特点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采用“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实践”的教学模式,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巩固理论,并配合相应的课堂讨论,对课堂学习成果进行巩固并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采用互动式的课堂教学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进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丰富课堂教学形式与内容。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赠送资源包括课程标准、授课大纲、讲义、PPT课件以及测试题,方便读者学习和教师授课,读者可根据个人需求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使用。 课程标准 授课大纲 讲义 PPT课件 测试题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新媒体网络互动与沟通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社会化传播学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制作技术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舆情监测与管理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数据分析与诊断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从事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务多年,拥有市场营销相关经验和策划经验,能够独立完成新媒体营销脚本策划,系统策划,页面策划,活动策划等策划工作,并具有较强的文档及报告的编写能力,熟练使用相关策划相关软件。
  • 读者对象
    《新媒体产品定位与运营》适合各种电子商务新媒体专业中高职、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使用,也可作为社会相关培训机构的参考教材。

    本书特色
    ★★分享新媒体营销实战经验。
    ★★案例教学+情境模拟+角色模拟的互动式教学方法。
    ★★资深专家团队携手数十名知名院校专家倾力打造。
    ★★赠送课程标准+授课大纲+讲义+PPT课件+测试题。

more >
  • 目录

    第1章 产品定位概述 001

    1.1 产品定位的定义 001

    1.2 产品定位的内容 001

    1.2.1 质量定位 002

    1.2.2 功能定位 003

    1.2.3 体积定位 004

    1.2.4 造型定位 004

    1.2.5 价格定位 005

    1.3 影响产品定位的因素 006

    1.4 产品定位的主要步骤 007

    1.4.1 确定潜在的竞争优势 007

    1.4.2 选择竞争优势 008

    1.4.3 实施定位阶段 009

    1.5 产品定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009

    1.5.1 定位的概念 009

    1.5.2 用户画像是一把双刃剑 010

    1.6 产品定位案例分析与实践 011

    1.6.1 案例一:巧用品牌属性定位——伊利果果昔新品上市 011

    1.6.2 案例二:找准产品定位的某饮料品牌——无糖饮料的一匹黑马 013

    1.6.3 案例三:抓准市场定位——短视频平台抖音App 015

    1.6.4 案例四:某运动型饮料品牌快速“卖动” 017

    1.7 本章小结 019

    第2章 产品定位五步法 020

    2.1 第一步:目标市场定位 020

    2.2 第二步:产品需求定位 022

    2.3 第三步:产品测试定位 023

    2.3.1 产品测试定位一般流程 024

    2.3.2 市场调查的基本内容 024

    2.4 第四步:差异化价值定位 026

    2.5 第五步:营销组合定位 028

    2.6 五步法辅助技巧 029

    2.6.1 技巧一:把抽象产品生成新的具象产品 029

    2.6.2 技巧二:需注意的问题 029

    2.7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