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

资深专家团队携手数十名知名院校专家倾力打造,全面系统讲解短视频运营与管理,超值赠送授课大纲+PPT课件!提供课件。

作者: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
定价:69.80
印次:1-2
ISBN:9787302605591
出版日期:2022.07.01
印刷日期:2023.11.02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已经成为宣传观点、推广品牌、销售产品的必备工具。如今,在家里、办公室里、交通工具上,刷短视频的人无处不在。或许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看到的只是短视频的火爆,是短视频的好玩,是无聊时的一种解闷手段,是达人向粉丝展现自我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许多从事商业活动的人来说,应该看到的是它的商业价值,看到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从众多的短视频运营经验中,提炼出实用的、有价值的技巧,帮助读者了解短视频运营,掌握运营和营销技巧,塑造和提升品牌形象。全书共分为7章,包括理解新媒体平台、账号的创建与设置、内容策划与运营、用户的运营与管理、活动的设计与执行、渠道推广和运营数据分析等内容。另外,《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还赠送授课大纲和PPT课件。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内容分类清晰,语言简洁通俗,图文并茂,适合短视频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想通过短视频进行营销的企业和商家、通过短视频实现快速引流的新媒体人和专注短视频风口的创业人士阅读。针对那些对短视频运营和营销感兴趣的读者,《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也可满足其阅读需求。

more >

前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短视频行业也迅猛发展,成为人们信息关注、分享和传播的领地。在这样的时代环境下,新媒体人、商家和企业等也关注到了短视频的巨大潜力,无论是碎片化信息的有效传达,还是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互动,短视频都有着巨大的优势。 既然短视频对于新媒体人、商家和企业等来说如此重要,那么,针对这种有效的引流和营销工具,运营者到底应该如何做呢?《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主要是从众多的短视频运营经验中,提炼出实用的、有价值的技巧,帮助大家了解如何进行短视频运营,以便早日熟练掌握运营和营销技巧,塑造和提升品牌形象,获取丰厚的利润。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短视频运营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读者更加直观地理解所学的知识,让学习更轻松。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立足于高校教学,与市场上的同类图书相比,在内容的安排与写作上具有以下特点。 (1)结构鲜明,实用性强。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立足于短视频运营的实际操作,从账号创建、内容策划、用户管理、活动执行、渠道推广和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短视频运营与管理的全过程,结构非常清晰。即便是对短视频运营毫无经验的运营者,也能够通过《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掌握短视频运营的各项工作。 (2)案例丰富,实操性强。 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看一本书就是来学习的,很多理论知识可能谁都知道,但是究竟要怎么做却不甚明了。因此,笔者在写《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时特别注重内容的实操性,对于一些重点内容,都进行了分步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让读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3)图解教学,资源丰富。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采用图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以图析文,使读者在理解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同时,《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还赠送授课大纲和PPT课件,以便读者学习和教师授课,读者可根据个人需求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使用。 授课大纲 PPT课件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新媒体网络互动与沟通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社会化传播学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制作技术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舆情监测与管理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新媒体数据分析与诊断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从事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务多年,拥有市场营销相关经验和策划经验,能够独立完成新媒体营销脚本策划,系统策划,页面策划,活动策划等策划工作,并具有较强的文档及报告的编写能力,熟练使用相关策划相关软件。
  • 读者对象
    《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内容分类清晰,语言简洁通俗,图文并茂,适合短视频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想通过短视频进行营销的企业和商家、通过短视频实现快速引流的新媒体人和专注短视频风口的创业人士阅读。针对那些对短视频运营和营销感兴趣的读者,《新媒体平台运营与管理》也可满足其阅读需求。

    本书特色
    ★★立足实际操作,全面系统讲解短视频运营与管理。
    ★★注重实操性,以图析文,分步讲解并结合案例分析,更易理解。
    ★★资深专家团队携手数十名知名院校专家倾力打造。
    ★★赠送授课大纲+ PPT课件。

more >
  • 目录

    目录

    第1章 理解新媒体平台

    1.1 新媒体简介

    1.1.1 什么是新媒体

    1.1.2 新媒体的特点

    1.1.3 新媒体的发展

    1.2 新媒体运营的基本思路

    1.2.1 新媒体人员的基本素质

    1.2.2 新媒体运营的常用思维

    1.2.3 新媒体与自媒体的区别

    1.3 企业新媒体的运营流程和策略

    1.3.1 企业新媒体营销团队的构成

    1.3.2 企业新媒体线上与线下的配合流程

    1.3.3 企业新媒体的整合运营策略

    1.4 了解新媒体平台的模式

    1.4.1 社交平台

    1.4.2 自媒体平台

    1.4.3 视频平台

    1.4.4 直播平台

    1.5 关于短视频运营

    1.5.1 什么是短视频运营

    1.5.2 常见短视频的类别

    1.5.3 了解短视频运营的工作内容

    1.5.4 为什么要做短视频营销

    1.5.5 短视频的营销优势

    1.6 常用平台介绍

    1.6.1 抖音

    1.6.2 快手

    1.6.3 西瓜视频

    1.6.4 秒拍

    1.7 本章小结

    第2章 账号的创建与设置

    2.1 短视频账号定位

    2.1.1 用户需求分析

    2.1.2 借助同类短视频,明确市场定位

    2.1.3 短视频标签有助于快速找到用户群体

    2.2 短视频用户画像

    2.2.1 什么是用户画像

    2.2.2 大数据时代用户画像的步骤

    2.2.3 如何构建用户画像

    2.3 短视频账号的分类及特点

    2.3.1 个人号——达人孵化

    2.3.2 企业号——品牌宣传

    2.3.3 媒体号——融媒体的新路径

    2.3.4 政务号——舆论宣传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