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市场营销实训教程

教师样书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book.aspx?subpress=2 配套资源及相关解压密码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pt.aspx?subpress=2 客服电话:010-62770175-4251/4 客服QQ:1737781562 欢迎您加好友咨询相关问题.

作者:李海琼
定价:25
印次:1-6
ISBN:9787302115854
出版日期:2005.09.01
印刷日期:2012.07.03

本教程是研究、应用与推广西方国家商科类专业先进的实践性教学模式——“模拟公司教学法”的实践成果。以创业实践为起点,以商务运作程序为主线,涵盖了市场营销职业岗位群所需要掌握的主要实践技能。全书分为公司成立、公司营销调研、公司营销策划、公司商品采购、公司商品销售、营销会计知识、商务谈判与经济合同签订实践、公司网上营销操作、会展组织与管理、企业诊断与治理等10章。并对“模拟公司教学法”及现代商务模拟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简介,而且在附录中列出了相关实训单据。 本教程内容新颖,思路创新,实用性强,是目前国内高职高专甚至是本科教育领域营销管理等商科类专业为数不多的实训教材。既可作为高职高专学校、中职学校和相关高等院校市场营销等商科类专业的专业综合实训教材,又可用于市场营销学等相关课程的配套实训教材,也可作为企业营销人员的实务操作培训教材和参考书、工具书。

more >

高职高专教育具有鲜明的职业教育特征,其教育目标是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在实际教学中,高职高专院校都把实训教学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要完成培养高等技术性专门人才这一根本任务,迫切需要解决实训教材问题。目前,在高职高专教育领域非常缺乏实用性、针对性、规范性较强的市场营销专业方面的实训教材。 本教程依据高职高专教育的培养宗旨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特征,围绕市场营销职业岗位群的要求与特点,坚持以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基础,以培养学生市场营销综合能力特别是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来确立内容体系。 本教材既有如何进行创业实践的内容(公司成立准备、公司成立、公司开业),又有商务活动运作的实践(公司市场调研、公司营销策划、公司商品采购、公司产品销售、公司财务处理、商务谈判与经济合同签订实践等),并且还对网络营销、会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门介绍,以培养学生适应时代发展与新经济发展的能力需要,最后还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进行了诊断分析,以分析公司成立与运作的成败。 本教程在重点、扼要地阐述“必需、够用”的有关基本理论的同时,设计了大量的图、表、范例、相关知识链接、个案分析、补充阅读材料、实训题、复习思考题等富有特色的栏目,以强化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学习知识与开发智力的结合、动脑思考与动手操作的结合,深入浅出地凸现了市场营销职业的特点,突出了以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的高职高专教育特征,实现了教材内容和形式的双创新,体现了高职高专教育的教学特色。 本教程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与改革实践性教学的多年成果,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编写完成。全书由国际商务师、工商管理经济师李海琼老师编著,负责全书的统稿工作,经济师李敏生博士任副主编,经济师吴金法副教授任主审。具体编写分工为: 金融经济师王赛芝(第1章),李海琼(第2、3、4、5、7、9、10章),会计师雷鸣(第6章),国际商务师董宏坤(第8章)。工商管理经济师邱桂贤、易淼清、周晓敏三位老师也参加了本书部分章节的编写工作。 本书的编写得到了有关部门、学校领导、专家及其他教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前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徐育斐副教授(现为温州市副市长)的诚挚指导,清华大学出版社在本书的编写与出版过程中给予了全力支持。另外,还参阅了大量的中外文献资料,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之处,敬请同行专家和广大读者指教匡正。 市场营销实训教程编者[]2005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市场营销学

周宝建、庄小兰、张清禄
定 价:32元

查看详情
现代推销技术

高红梅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教程

陈孟建、徐金华、沈美莉
定 价:36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实训项目教程

魏玉芝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消费心理学

齐常华、岳文、林楠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1章公司成立1

    1.1模拟公司成立准备1

    1.1.1指定公司发起人1

    1.1.2模拟公司招聘2

    1.1.3建立模拟公司组织体系5

    1.2模拟公司成立7

    1.2.1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7

    1.2.2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10

    1.2.3公司设立登记13

    1.3模拟公司开业15

    1.3.1公司开业策划15

    1.3.2产品介绍17

    实训题21

    复习思考题22

    第2章公司营销调研23

    2.1营销调研概述23

    2.1.1营销调研的要素及其相互关系23

    2.1.2营销调研的类型25

    2.1.3市场调查的组织方式26

    2.1.4营销调研的内容26

    2.1.5营销调研的程序27

    2.2营销调研实务28

    2.2.1营销调研建议书28

    2.2.2营销调研计划31

    2.2.3营销调研合同33

    2.2.4营销调研问卷35

    2.2.5营销调研报告39

    市场营销实训教程目录实训题42

    复习思考题42

    第3章公司营销策划43

    3.1营销策划43

    3.1.1营销策划概述43

    3.1.2营销策划的准备43

    3.2产品策划44

    3.2.1产品策划的含义44

    3.2.2新产品上市策划44

    3.3广告策划47

    3.3.1广告实施计划47

    3.3.2广告创意策划50

    3.3.3广告文稿54

    3.3.4广告预算56

    3.3.5广告策划文案59

    3.4公共关系策划63

    3.4.1公共关系策划模式63

    3.4.2公关策划的步骤65

    3.4.3公关促销策划文案66

    3.5营业推广策划 68

    3.5.1营业推广策划的具体步骤68

    3.5....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