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市场营销学

咨询相关教材问题、样书申请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泉职教 QQ:1737781562/200595764服务电话010-83470412/0417

作者:周宝建、庄小兰、张清禄、彭礼明、汪寅
定价:32
印次:1-7
ISBN:9787302324164
出版日期:2013.08.01
印刷日期:2019.07.05

本书以中国加入WTO后的经济模式、互联网普及和经济全球化为背景来编写,所选择的营销案例以IT行业企业为主,以理论知识够用、注重实践教学为原则,适应高职高专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 本书共11章,系统地阐述了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策略,介绍了市场营销学概论、市场营销环境、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分析、STP营销战略以及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市场营销管理和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等内容。前10章第一部分是理论基础,力求简明、够用;第二部分是拓展知识和案例;第三部分是习题,帮助学生复习本章的重要知识点,梳理所学知识技能。 本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实用性强,适合作为高职高专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自学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参考用书。本书封面贴有清华大学出版社防伪标签,无标签者不得销售。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more >

本书以市场营销观念创新为出发点,以IT行业为主选择营销案例,系统地阐述了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策略,介绍了市场营销学概论、市场营销环境、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分析、STP营销战略以及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市场营销管理和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等内容。 全书共11章,具有如下特点。 (1) 每章的理论基础部分力求简明、实用,重点阐述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计算。 (2) 每章安排部分的拓展知识和案例。拓展知识是对理论部分的扩展和充实,而典型的案例进一步说明理论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理解营销是综合性的整体运作,并能提出一些相应对策,培养学生对企业营销现状的分析能力,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突出技能的培养。 (3) 每章均安排重点内容的实训项目和习题,习题覆盖本章内容,帮助学生复习本章的重要知识点,梳理所学知识技能,适合高职学生的学习特点。 (4) 针对高职学生的校园消费文化特点,设置课后实训项目和五项综合实训,训练学生实战能力,可引导学生运用营销技巧实现自主创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广受学生喜爱。 本书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管理信息系教师团队编写,周宝建、庄小兰担任主编,张清禄、彭礼明、汪寅担任副主编。撰稿编写分工如下: 周宝建编写第一章;庄小兰编写第六章、第八章;汪寅编写第三章;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强博士编写第五章;叶秀琪编写第七章和第九章;周贤东编写第二章;方伶元编写第四章;张媛编写第十章;庄小兰、汪寅共同编写第十一章。本书体现了编者多年来在市场营销领域的新体会和新感悟,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自选时新案例,充分考虑现实市场环境,针对高职学生的校园消费文化,追求与众不同的风格是笔者一直努力的方向。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同类教材和一些相关著作、报刊、网络文章等文献资料,并引用了一些材料和观点,本书把这些文献资料列于后面,在此向文献的作者深致谢意。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潘飞南院长、林茂溪、张念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我们希望本书能够适用于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为各类人员体验市场营销提供参考。本书虽倾注编者宝贵心血,但限于水平,难免存在许多不足和错漏之处,恳请专家和读者批评指正。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现代推销技术

高红梅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教程

陈孟建、徐金华、沈美莉
定 价:36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实训项目教程

魏玉芝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消费心理学

齐常华、岳文、林楠
定 价:28元

查看详情
现代推销技术

李文国、夏冬
定 价:24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一章市场营销学概论1

    第一节市场营销学发展简史2

    一、 世界市场营销学发展简史2

    二、 中国市场营销学发展简史4

    第二节市场营销的概念9

    一、 市场的概念9

    二、 市场的分类10

    三、 市场营销的基本概念11

    四、 市场营销的相关概念12

    第三节市场营销理念14

    本章小结18

    课后习题18

    第二章市场营销环境20

    第一节市场营销环境概述21

    一、 市场营销环境及特点21

    二、 市场营销环境分析的意义22

    第二节市场营销微观环境23

    一、 企业内部资源23

    二、 供应商24

    三、 营销中介25

    四、 顾客26

    五、 竞争者28

    六、 公众29

    七、 股东30

    第三节市场营销宏观环境30

    一、 人口环境30

    二、 经济环境32

    三、 科学技术环境36

    四、 政治法律环境38

    五、 社会文化环境39

    六、 自然环境40

    第四节市场营销环境分析41

    一、 SWOT分析方法41

    二、 环境威胁和市场机会分析42

    本章小结44

    实训项目: 企业市场营销环境分析45

    课后习题45

    市场营销学目录第三章市场营销调研48

    第一节市场营销信息概述49

    一、 市场营销信息及其特征49

    二、 市场营销信息的来源51

    第二节市场营销调研内容52

    一、 市场营销调研的内涵与作用52

    二、 市场调研的内容53

    第三节市场营销调研的程序及方法55

    一、 市场营销调研的程序55

    二、 市场营销调研的方法60

    第四节市场预测61

    一、 市场预测的概念62

    二、 市场预测的方法63

    三、 市场预测的步骤64

    本章...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