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消费心理学

教师样书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book.aspx?subpress=2 配套资源及相关解压密码申请地址: http://www.tup.com.cn/excel/applypt.aspx?subpress=2 客服电话:010-62770175-4251/4 客服QQ:1737781562 欢迎您加好友咨询相关问题。

作者:齐常华、岳文、林楠
定价:28
印次:1-7
ISBN:9787302227595
出版日期:2010.07.01
印刷日期:2015.06.24

本书按照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对消费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介绍,全面而系统地阐述了消费心理学的知识结构及其在经营领域中的应用。全书共分12章,内容简明扼要,并附有学习目标、导入案例、阅读材料、 小结、案例分析和思考题,有助于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和应用。 本书内容精炼、案例生动、实用性强、信息量大,既可作为高职高专经管类相关专业的教材,又可以作为企业营销人员的培训教材和参考读物。

more >

FOREWORD 前言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商品供应日益丰富,消费观念更为开放,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已成为当今市场发展的趋势。准确、客观地把握消费者的心理,成为决定企业营销成败的关键因素。消费心理学作为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消费者心理活动和行为规律的科学,前所未有地受到了中外经济学家和营销管理学家的重视,其研究成果也不断被企业广泛应用。本书以消费者在市场营销活动中各种相关因素对其心理的影响、消费者自身的心理表现及其行为过程为主要脉络,从分析消费者的认识过程、情感过程、需要与动机、购买决策、购买态度等入手,全面分析了影响消费者购买心理与行为的各种因素,如文化、群体和家庭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论述了在营销活动,如产品的设计与包装、商品的定价、广告宣传,以及销售环境中,如何针对消费者的心理特点采取相应的营销心理策略等问题。 本书主要供高等职业院校、成人高校及本科院校二级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及其他经管类专业的学生使用,也可以供营销人员自学和培训使用。因此,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内容力求通俗与实用,突出操作性。在每章开头设计了导入案例,在内容中间穿插了生动的案例,通过案例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以增强知识性与趣味性。每章内容结束之后,均列有每章小结、复习思考题和精心筛选的案例分析,相信对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实质性的帮助。 本书由齐常华、林楠、岳文三人编写,齐常华任主编,负责总体设计、拟订主体框架和编写大纲。具体分工为:齐常华编写第1章、第2章、第8章和第9章;林楠编写第3~7章;岳文编写第10~12章。由齐常华进行全面核改并最后定稿。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大量相关领域的文献,部分已列于书后的参考文献,但仍可能有遗漏。在此谨向已标注和未能标注的参考文献的作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限于编者的学术水平,书中疏漏或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同行与读者赐教,以便在今后修订中改进,使本书日臻完善。 编者2010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市场营销学

周宝建、庄小兰、张清禄
定 价:32元

查看详情
现代推销技术

高红梅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学教程

陈孟建、徐金华、沈美莉
定 价:36元

查看详情
市场营销实训项目教程

魏玉芝
定 价:25元

查看详情
现代推销技术

李文国、夏冬
定 价:24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目录

    第1章导论

    11消费心理概述

    111消费、消费者、消费者行为、消费心理

    112消费心理学的研究内容

    12研究消费心理的意义

    121帮助企业制订市场营销战略,赢得消费者

    122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有关消费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123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本章小结

    思考与讨论

    案例分析

    第2章消费心理学的研究方法

    21消费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及应用技巧

    211观察法

    212访谈法

    213问卷法

    214投射法

    22消费心理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

    221消费心理研究方法的科学性

    222消费心理研究结果的可应用性

    223消费心理研究的伦理性

    本章小结

    思考与讨论

    案例分析

    第3章消费者的感知觉

    31消费者的感觉

    311感觉的概念

    312感觉的基本规律

    32消费者的知觉

    321知觉的概念

    322知觉的特性

    323错觉

    324消费者的知觉倾向

    本章小结

    思考与讨论

    案例分析

    第4章消费者的记忆与学习

    41消费者的记忆

    411记忆概述

    412遗忘及其影响因素

    42消费者的学习

    421消费者学习的概念与特点

    422消费者学习理论

    本章小结

    思考与讨论

    案例分析

    第5章消费者的情感与态度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