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实例教程

客服电话:010-62770175-4251/4 客服QQ:1737781562 欢迎您加好友咨询相关问题。

作者:沈洪、施明利、朱军
定价:26
印次:1-4
ISBN:9787302169895
出版日期:2008.04.01
印刷日期:2013.02.25

本教材以创作一个多媒体项目为主线,从项目规划开始,到对各种媒体素材的采集、编辑和创作,直至最后集成多媒体项目,全面展示了创作多媒体项目的完整过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全书共分7章: 第1章介绍了多媒体技术基本概论;第2章介绍了音频信息处理方法;第3章介绍了静态图像制作与处理方法;第4章介绍了视频文件的制作与处理方法;第5章介绍了二维动画处理方法;第6章介绍了三维动画信息的制作与处理方法;第7章介绍了多媒体创作工具的使用方法。

more >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多媒体技术成为当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随着多媒体计算机、多媒体软件和数码技术的不断发展,多媒体应用技术已经融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影视制作、广告动画、电脑游戏开发、建筑装潢设计、教学、网络、视频会议、产品开发、展览展示等,多媒体技术无处不在。 全书共分7章: 第1章介绍多媒体技术基本概论;第2章介绍音频信息处理方法,以Audition 2.0和Cakewalk Pro Audio 9.0应用软件为例;第3章介绍静态图像制作与处理方法,以Photoshop CS2应用软件为例;第4章介绍视频文件的制作与处理方法,以Premiere Pro应用软件为例;第5章介绍二维动画处理方法,以Flash 8.0应用软件为例;第6章介绍三维动画信息的制作与处理方法,以3ds max 8.0应用软件为例;第7章介绍多媒体创作工具的使用方法及相关内容,以Authorware 7.0应用软件为例。 本书以培养多媒体应用开发人才为目的,结合作者多年来多媒体应用开发的经验讲解多媒体项目的创作。本书具备以下特色: (1) “以线带面,纵横兼顾” 虽然本书所涉及多媒体技术的面比较宽,内容丰富,但还是以创作一个实用多媒体项目为主线,从项目规划分析着手,使用各种计算机的多媒体硬件和软件,对项目所需各种媒体素材进行采集、编辑和创作,最后集成多媒体项目。在一个完整的以多媒体项目创作为主线的过程中,同时讲解图像、音频、视频以及二维和三维动画处理软件。 (2) 基础、实践和提高相结合 根据初学者的需要,本书采取任务驱动模式,在学生明确目标、掌握“背景知识”的情况下,采用“做中学”实践手段,在应用中掌握理论与实践内容,“拓展提高”立足本节知识点,开拓学生视野,最后通过“思考与训练”考察学生对本章理论与操作的掌握程度。本书循序渐进地全面介绍了各种多媒体处理软件及硬件的基本操作与功能,每个知识点之后紧跟与之相关的实例演练及课后练习,学生可以进一步领会知识点,对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3) 立足于产品开发,培养多媒体产品开发的思想 本书在举例和实际操作过程中,按照多媒体产品的要求,明确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采用的方法,尽量采用市场标准,满足实际要求。这样,学生在学习多媒体技术应用的同时,能感受到制作产品的氛围,更贴近实际,从而培养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习惯。 (4) 立足前端软件 本书介绍的各种多媒体应用软件,都是国内、国际多媒体应用领域比较流行的、最新的版本,与社会接轨,这样利于学生快速从课堂走上工作岗位。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网络空间安全导论

袁礼、黄玉钏、冀建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Java程序设计开发

孙洪迪、贾民政、方园、
定 价:56元

查看详情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项目教程

林萍、朱婵、万畅、朱亚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项目式教程)

杨琴、喻晗、诸福磊、季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网络安全部署(第2版)

郭琳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任务1 认识多媒体技术2

    任务2 多媒体应用系统规划11

    思考与训练16第2章 音频信息的获取与处理17

    任务1 采集音频18

    任务2 音频编辑处理30

    任务3 MIDI的制作与处理37

    思考与训练48第3章 静态图像制作与处理50

    任务1 获取图像51

    任务2 截取部分图像57

    任务3 图像的合成66

    任务4 修补图像75

    任务5 图像的色彩色调调整81

    思考与训练86第4章 视频文件的制作与处理87

    任务1 建立视频项目88

    任务2 素材的编排94

    任务3 添加字幕102

    任务4 音频处理109

    任务5 视频输出113

    思考与训练116第5章 平面动画信息处理117

    任务1 绘制图形118

    任务2 制作动画128

    任务3 导入对象135

    任务4 动画的发布140

    思考与训练144第6章 三维动画信息的制作与处理145

    任务1 建立三维对象模型146

    任务2 粘贴材质157

    任务3 加入灯光172

    任务4 制作动画178

    思考与训练185第7章 多媒体应用集成186

    任务1 使用多媒体创作工具软件实现多媒体应用的集成187

    任务2 程序打包和发布220

    思考与训练229附录A 思考题与训练题解答230

    目录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实例教程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