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信息类专业复杂工程问题实践教程

真实案例;项目驱动;软硬结合;循序渐进

作者:缪新颖、李恩松、于红、葛廷友、梁策、吴晓雪
定价:59.80
印次:1-1
ISBN:9787302554561
出版日期:2020.10.01
印刷日期:2020.09.07

本书以项目为驱动,以真实案例的开发过程为主线,首先介绍案例的实现效果;然后进行功能分析、介绍案例系统的整体软硬件架构;最后采用模块化思路,介绍案例系统开发中所采用的方法、开发平台及开发工具、所涉及的知识点。从章节安排上,力求使学生以兴趣为导向,通过案例的开发掌握典型软硬件系统的基本开发过程;从内容安排上,软硬结合,循序渐进,利于学生掌握。

more >

无论是新工科还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都对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和服务行业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本书本着“以本为本”的理念,充分利用企业的行业优势和高校的育人优势,以企业的真实案例为抓手,以高校的教学设计为保障,与企业共同打造出一本适合信息类本科专业实践教学的校企合作教材,本书也可以作为信息技术爱好者的自学用书。 本书以项目为驱动,结合当前信息类专业Java、小程序、嵌入式、PLC等主流技术,以几个真实案例的设计过程为主线,首先介绍案例的实现效果,然后进行功能分析,介绍案例系统的整体软、硬件架构,最后采用模块化思路介绍案例系统开发过程中采用的方法、开发平台、开发工具、涉及的知识点等。在章节安排上,本书力求使学生以兴趣为导向,通过案例的开发掌握典型软、硬件系统的开发过程;在内容安排上,本书循序渐进,利于学生掌握。 本书的特色在于: (1) 以企业的真实案例为内容,更好地与行业接轨; (2) 重“操作”、讲“方法”,本书结合实例讲解重要的知识点,更重要的在于实战操作和开发方法的掌握,通过学习和操作使学生动手动脑,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3) 文字简练,图文并茂,本书文字力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通过简明、通俗的工程认知或实践认知使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4) 以项目为驱动,以兴趣为导向,符合有效的认知规律,从而保证教学效果。 本书1.2.1~1.2.4节由缪新颖编写;1.1节、1.3.1节、1.4.1节、2.1节、2.3.1节、2.4.1节、3.1节、4.1节由李恩松编写;1.2.5节和1.2.6节由于红编写;1.2.7节、2.2.1~2.2.3节由葛廷友编写;2.2.5节、3.2~3.5节及附录由梁策编写;2.2.4节、4.2~4.4节由吴晓雪编写;1.3.2~1.3.8节、2.2.6节由庞洪帅编写;1.4.2~1.4.7节、2.3.2节由支炜编写;2.3.3节和2.3.4节由刘明宇编写;2.3.5~2.3.7节由李中仁编写;2.3.8节和2.3.9节由姚云鹏编写;2.4.2节和2.4.3节由武奇编写。全书的内容选择和结构设计由校企人员共同完成。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错误和不当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20年8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据结构与算法(第3版)

熊岳山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系统体系、原理与设计(第2版)...

张凯龙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数据挖掘算法原理与实现(第3版·微...

王振武
定 价:49.80元

查看详情
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第2版·微课版)...

常晋义、宋伟、高婷玉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线上线下混...

杨卫明、李晓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缪新颖,女,博士,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大连海洋大学首届“蔚蓝英才工程”人选,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东软现代农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指导教师。主要从事物联网和自动控制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5篇、ISTP检索1篇,以副主编身份出版教材4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批国家级4项、省级2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国际赛项1项、国家级2项、省级4项。
  • (1) 以企业的真实案例为内容,更好地与行业接轨。

    (2) 重“操作”、讲“方法”。书中结合实例只是讲解一些重要的知识点,重要的在于实战操作和开发方法的掌握。通过学习和操作,使学生动手动脑,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3) 文字简练,图文并茂。文字力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通过比较简明、通俗的“工程认知”或“实践认知”,使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4) 以项目为驱动,以兴趣为导向,符合有效认知规律,保证教学效果。
more >
  • 第1章互联网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践1

    1.1项目内容与总体设计1

    1.1.1互联网订餐系统设计的背景和意义1

    1.1.2项目需求分析1

    1.1.3功能设计1

    1.1.4数据分析与设计3

    1.2开发技术简介6

    1.2.1面向对象的设计6

    1.2.2Java及开发环境11

    1.2.3HTML、CSS、JavaScript简介47

    1.2.4数据库简介及MySQL74

    1.2.5SSM框架介绍80

    1.2.6Spring Boot开发109

    1.2.7Vue框架介绍116

    1.3实践项目之系统前端实现145

    1.3.1项目构建145

    1.3.2项目资源准备147

    1.3.3页面骨架开发152

    1.3.4header组件开发157

    1.3.5Tab组件开发162

    1.3.6商品列表页面开发167

    1.3.7评价列表页面和商家实现172

    1.3.8项目编译打包175

    1.4实践项目之系统后端实现176

    1.4.1技术架构176

    1.4.2工程搭建176

    1.4.3目录结构181

    1.4.4通用工具编写185

    1.4.5商品列表188

    1.4.6获取全部评价194

    1.4.7商铺信息200

    第2章基于小程序的电商系统的设计与实践207

    2.1项目内容与总体设计207

    2.1.1电商系统发展与建设意义207

    2.1.2项目目的和需求分析207

    2.1.3功能设计208

    2.1.4数据分析与设计214

    2.2小程序介绍215

    2.2.1初识微信小程序215

    2.2.2小程序接入流程216

    2.2.3小程序代码构成...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